住宅加装电梯标准开始征求意见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住宅加装电梯标准开始征求意见

提要: 随着城市的发展,电梯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设备,而一些此前没有设置电梯的既有多层住宅更是期待改善出行方式。那么,既有多层住宅要如何加装电梯?近日,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编制的《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标准(征求意见稿)》已出炉,并公开征求意见。

  随着城市的发展,电梯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设备,而一些此前没有设置电梯的既有多层住宅更是期待改善出行方式。那么,既有多层住宅要如何加装电梯?近日,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编制的《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标准(征求意见稿)》已出炉,并公开征求意见。

  按照相关要求,既有居住建筑加装电梯工程应遵循安全、适用、节能、环保、经济、美观等原则。加装电梯不应影响既有居住建筑的结构安全,减少对本楼及周边住户正常生活的不利影响。加装电梯应符合建筑室内环境、建筑节能、节材、节地等要求,并宜符合绿色建筑的相关规定。

  同一居住区内加装电梯时建筑风格宜保持一致,并与原有建筑风格和居住区环境相协调。加装电梯工程应减少对住户及已有公共部位的采光、通风等影响,不应降低相邻幼儿园、托儿所、中小学校、医院病房楼、老年人建筑的原有日照标准。加装电梯宜与楼梯贴邻布置,不应贴邻卧室布置。如需要贴邻起居空间(起居室、书房)布置,应采取合理的隔声减振措施方可实施。

  根据意见稿,加装电梯工程可采用钢结构、钢筋混凝土结构形式,宜优先选用钢结构形式。电梯宜选择可容纳简易担架的电梯,轿厢内的照明应采用节能灯具。

  加装电梯工程应根据既有居住建筑门禁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等智能化系统实际情况,结合用户需求,合理设置智能化系统(在电梯轿厢、电梯厅、连廊等公共区域应设置视频监控系统或预留安装条件)。考虑到防疫的要求,可根据住户的实际需求,设置无接触乘梯方式(采用虚拟成像技术、刷卡乘梯等方式)。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