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查70批次新型墙体材料产品 不合格4批次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查70批次新型墙体材料产品 不合格4批次

提要: 从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获悉,2021年4月至8月,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省生产领域新型墙体材料产品进行了省级监督抽查。

  从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获悉,2021年4月至8月,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省生产领域新型墙体材料产品进行了省级监督抽查。本次抽查产品70批次,其中66批次产品合格,合格率为94.3%,4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5.7%。

  本次检验依据XZ02-2021《海南省新型墙体材料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GB/T 11968-2006?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GB/T 21144-2007?混凝土实心砖;GB/T 11945-2019?蒸压灰砂实心砖和实心砌块。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检验项目:强度级别、干密度、干燥收缩值、抗冻性、导热系数、放射性核素限量六项。混凝土实心砖检验项目:密度等级、强度等级、最大吸水率、干燥收缩率、抗冻性、软化系数、放射性核素限量七项。蒸压灰砂砖检验项目:抗压强度、吸水率、线性干燥收缩率、抗冻性、软化系数、放射性核素限量六项。

  本次监督抽查不合格项目为: 混凝土实心砖的“密度等级和抗压强度”,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的“干密度”。

  据了解,“密度等级”、“干密度”是反映新型墙体材料节能性能的重要指标。当前建筑节能工作的重点首先是所用的材料必须节能,如果主要材料节能性能不达标,对建筑节能的应用影响是第一位的,明显的加重了我国建筑节能的后续成本。另外,“密度等级”、“干密度”不合格的砖或砌块就失去了轻质、节能、设计省料的特点。如果“密度等级”、“干密度”严重超标,还会影响到整个建筑物的设计,给建筑施工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

  “强度等级(抗压强度、抗折强度)”是评价墙体材料制品内在质量的关键指标,力学性能指标不合格就会直接影响建筑结构的承载能力、建筑结构的安全性和抗震性能,关系到人身财产的安全,并容易造成墙体渗漏及开裂。

  本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结果将移交被抽检生产者所在地的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依法处理。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新型墙体材料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新型墙体材料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