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强化新型墙体材料监管 保障建筑工程质量安全_新浪地产网

汝州市强化新型墙体材料监管 保障建筑工程质量安全

提要:今年以来,汝州市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发展应用新型墙体材料条例》,多措并举强化新型墙体材料质量和市场应用监管,有效保障了全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

  (来源:大河报汝州新闻)今年以来,汝州市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发展应用新型墙体材料条例》,多措并举强化新型墙体材料质量和市场应用监管,有效保障了全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

  立足全面提升新型墙材产业发展整体水平,通过指导企业规范实验室建设、建立原材料进场实验和化验台账,完善质量管理制度,严格产品标示和依照产品标准进行生产,狠抓产品结构调整,提高了新型墙材产品质量档次。

  引导新型墙材生产企业履行“为用户服务、对用户负责、让用户满意”的宗旨,监督全市已取得《河南省新型墙材产品确认证》的10余家新型墙材企业及外地进汝备案企业共同签署《质量保证公开承诺书》,规范了墙材市场经营秩序。

  落实产品确认制度,严格闭合管理和市场准入。对未取得《河南省新型墙体材料确认书》的墙材产品不得在建筑工程中使用,对违规使用不合格墙材的单位不予返退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同时要求工程质量各方主体严格执行新型墙材进场登记、报验制度,先检验,后使用,从源头上杜绝不合格新型墙材进入施工现场。

  加强建筑市场日常巡查,促进合格新型墙材建筑应用。元月至9月份,汝州市墙改部门巡查建筑工地108次,下发整改通知书16份,验收主体工程21项,建筑面积40多万平方米,发放监督意见书18份。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墙体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墙体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