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成本解决方案 高标准营造高品质 优采商学院北京开讲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优化成本解决方案 高标准营造高品质 优采商学院北京开讲

提要:10月16日,第六季优采商学院北京班再次开讲,来自花样年地产集团、石榴地产、金茂地产、首创经中等招采精英俱乐部的成员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产品、新技术赋能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之道。

  房地产市场逐步回归理性,未来,房地产企业“稳利润”需从运营管理及产品品质入手,积极寻找机会,形成自身稳健的增长模式。10月16日,第六季优采商学院北京班再次开讲,来自花样年地产集团、石榴地产、金茂地产、首创经中等招采精英俱乐部的成员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产品、新技术赋能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之道。

  本次商学院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房企发展中心总监高山主持。来自广日电梯、亚士创能、鼎信消防、名门·静音门锁的优秀供应商分别对电梯、涂料、消防、门控五金行业热点话题为大家做了精彩分享。


主持人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房企发展中心总监  高山


会议现场

电梯改善生活创新驱动未来


广日电梯战略客户总监  孙碧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电梯保有量786.55万台。在电梯使用过程中,存在坠落、吃人、夹人等安全隐患。孙碧表示,在电梯设备方面,广日电梯通过优化电梯结构、平衡轿厢重量的对重、采用安全系数≥20的Φ10mm曳引钢丝绳,减小钢丝绳断裂的可能性、控制电梯速度、1.0m/s规格均采用液压缓冲器等方式保障安全。在电梯使用方面,针对扒门、踹门、撞门、挡门、靠近门、门区剪切等情况,广日都提供了相应的优化解决方案。

涂料行业新业态


亚士创能战略管理经理  于金柱

  亚士如何通过打造可持续发展生态圈赋新时代动能?于金柱谈到,在产业链方面,亚士依托自身大平台体量,以生态合作方式,有计划地向上游原料技术延伸,实现必要进口替代;探索利用生态资源和能力切入水性工业涂料市场,力争在强化关键原料、工艺技术、设备上做出贡献,构建涂料细分行业之间的有效生态化。在合作关系方面,亚士通过相互赋能、共创共享、共同发展,形成企业、客户、供应商1+1+1>3多赢局面。在业务方面,亚士以生态方式拓展生态工业、生态物流和生态涂装等协同业务,组建了亚士工业生态研究室、亚士生态工业公司、亚士生态物流公司、亚士生态建筑工程公司,打造一个立体化的生态业务。亚士把生态融入到企业经营中,以奋斗者为本,坚定合伙奋斗,实施了经营管理高效生态圈、绩效“三高”生态体系。

鼎信消防智慧解决方案


鼎信消防技术服务总监  曲正

  鼎信是消防报警全系统二线制的开创者与引领者,曲正强调,鼎信依托行业唯一自主研发芯片及TC-BUS通讯协议,创新性的实现了低功耗、智能化、全数字的全系统二线制,从芯片到模具,全系统产品均为自主研发生产,目前产品涵盖火灾报警、智能疏散、防火门监控、智慧消防系统等十三大系统,解决了民用建筑、公共建筑、工业厂房、车船隧道等多场景应用。鼎信针对出厂产品,拥有一套完备的企业检测标准,其中静电放电试验、浪涌实验、电气强度试验、跌落试验等均高于国家标准。

静享便利门控五金系统


名门·静音门锁 产品方案部高级经理  卢外洪

  当前的门五金行业存在几个主要问题,卢外洪提到,目前行业产品发展缓慢,很多都是模仿国外产品,缺乏自主创造;行业标准化低,企业各自生产,锁体及面板的规格参差不齐;低价竞争,品质下降,低档次、低配置、非标化的产品不断涌入市场,阻碍了行业的良性发展。

  名门是一家以静音门锁、智能门锁和五金的研发制造营销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卢外洪表示,名门的新产品有:静音直推锁EZ-S01D,改变传统执手开锁方式,颠覆行业,开关更静音;室内智能锁,去除门锁悬挂钥匙,防止小孩被锁室内;G2020极简单执手门锁,解决家装极简风格需求;防风门吸-M2,防止风吹门扇关闭易造成噪音及损坏;AMJ-B60家用三维可调暗合页,隐藏式三维可调安装,解决门扇下垂和门框开孔深度不够问题等。


全体合照

  2021年,优采平台在原有的覆盖京津冀、江浙沪、广深、川渝、山东、河南、陕西、安徽、华中、苏南、皖北、江西、杭州等地区的13大招采精英俱乐部的基础上,再度拓展了平台朋友圈,又相继成立了天津、济南两个城市级分会,现已覆盖了全国设计、成本、招采等近万余名地产人。10月,优采平台将继续加大对采购人的全面赋能,建立优采精英俱乐部的第16大分会-南京分会,以及“优采平台10周年供应链创新发展大会”等,敬请期待。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商学院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商学院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