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供应链创新破局 优采商学院第六季深圳班开讲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地产供应链创新破局 优采商学院第六季深圳班开讲

提要:为了进一步解读2021年下半年大湾区房地产市场发展,一同探讨房地产合作的创新思路、推动房地产供应链上下游的高效合作,第六季优采商学院深圳班9月11日再次开讲,

  2021年上半年已收官,根据CRIC(微博)数据显示,上半年粤港澳大湾区九城商品房总供应面积达3713.15万㎡,同比上涨35%,与2019年同期基本持平,相差不大;总成交面积达3961.32万㎡,同比上涨49%,较2019年同期上涨19%。

  为了进一步解读2021年下半年大湾区房地产市场发展,一同探讨房地产合作的创新思路、推动房地产供应链上下游的高效合作,第六季优采商学院深圳班9月11日再次开讲,对备受招采成本关注的部分细分建材领域进行探讨和分享。来自陶瓷、管材、涂料、建筑胶等领域的代表供应商与来自路劲地产、旭辉集团、敏捷集团、碧桂园、越秀地产、龙光地产、宝能地产、珠江投资、华侨城等40余位广深招采精英俱乐部的成员针对新材料新产品、单行业招采痛点及施工管理等方向进行精细化交流。



  主持人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华南区总经理 战鹏飞

 产品创新实现更多场景应用

  2021年,传统建材行业陶瓷迎来大突破, 2020年全国建筑陶瓷产量下降,减少企业200余家,减少生产线500余条,抛光砖等传统产品产量下降,大板岩板开始兴起。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项目总监李云志以《创新突变  中国智造》为主题,现场介绍了蒙娜丽莎的创新产品及应用。李云志表示,随着陶瓷尺寸越来越大,厚度越来越薄,规格越来越多,功能越来越强的发展趋势,

  目前,蒙娜丽莎现有佛山西樵、清远源潭、广西藤县、江西高安四个生产基地,拥有44条陶瓷砖生产线,包括8条陶瓷板生产线,年产能约2亿平方米。西樵生产基地以大板、岩板、大规格瓷砖为主,瞄准世界一流水平,以艺术化、绿色化、智能化为目标,加快大板、岩板功能化、绿色化发展。蒙娜丽莎的陶瓷产品特别是陶瓷大板进入高端定制时代,可以打造规格、厚度无极限的陶瓷高端定制,柔性生产,也出现了远红外、抗菌岩板、透光陶瓷等功能砖。实现了由室内到外墙、由墙面到地面与橱柜面全覆盖。


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总监 李云志

  管件管材的创新也实现了功能性产品的落地,联塑集团研究院暖通和新风研究所所长陈士欣也在《大国品牌 智造创新》的演讲中介绍了联塑集团的两大管道新品:负离子健康舒适新风管路系统及超疏水阻垢抗污仿生管。

  陈士欣介绍,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以及政策的不断推动,新风行业迎来全面发展契机,越来越多地产公司保利、碧桂园、万科、金茂、绿城、美的置业等的精装房开始配套新风系统。然而新风行业存在管道不阻燃、系统噪音大、室内负离子浓度低等不足,联塑针对行业内存在的不足,推出负离子PVC新风管路系统,具有耐火性能难燃B1级、抗菌、噪音小、持续释放负离子等优点。

  另外,针对普通管道长时间使用后,内壁易结垢滋生细菌且影响系统流量的缺陷,联塑借鉴荷叶“自清洁”原理研发了仿生材料,结合先进生产工艺,开发新型超疏水阻垢抗污仿生管,具有超疏水、防结垢、卫生性能好等优点。

  产品的创新源于强大的研发能力,中国联塑建有集团研究院,拥有各类科研人员1000多名,拥有和正在申请的专利有2220项。


联塑集团研究院暖通和新风研究所 所长 陈士欣

  据统计,瓷砖、门套、踢脚线的缝隙不够美观,洗手台面边缘、马桶边、卫浴收边容易发霉等问题,开始困扰更多精装房业主,美缝剂、美容胶、防霉胶应运而生。杭州之江有机硅化工有限公司市场推广经理忻颖在活动现场,用大量的精装房细节对比图,展示了全屋收边、美缝在精装时代的重要性。在主题为《细节决定成败》的演讲中,忻颖介绍了三款杭州之江的创新产品。

  瓷砖美缝剂能解决瓷砖和瓷砖间的填缝、岩板和岩板间的填缝以及大理石与瓷砖间的填缝。具有耐霉菌、结实耐用、不脏不黑不霉(耐污耐擦洗)等优点。

  室内美容胶能解决踢脚线和墙交接、门框、窗框边等不同主料间的缝隙,具有颜色丰富、绿色环保、有效填充缝隙、弹性适合不拉涂料等优点。

  长效防霉密封胶则使用在马桶封边、洗手盆封边、厨房台面挡水条等厨房、卫浴中特别容易发霉的部位。具有不发霉、不发黑、耐擦洗耐污性好等优点。


杭州之江有机硅化工有限公司 市场推广经理 忻颖

  服务创新提升地产价值

  作为碧桂园核心联盟企业,广东省安心加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安心加云联)对地产行业智能化有着自己的深刻理解,广东安心加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总监张世杰认为,当前地产智能化建设的痛点在于前期建设缺少规划缺乏亮点,存量用户挖掘难。物业人工成本攀升,服务品质管控难,增值拓展压力大等多个方面。张世杰在演讲中介绍了安心加的物联生态宗旨:共享共生,开放赋能。智慧社区的本质是“为业主提供智慧生活解决方案”,而不是销售和安装一堆设备,社区智能化建设不能只考虑商业逻辑,而要正视其与项目、物业、用户、社区、行业等各方面的影响与责任,形成一整套完整的智慧解決方案体系。


广东安心加科技有限公司 产品总监 张世杰

  不仅仅是智能化系统需要完整的生态服务,传统的铝型材行业也把客户服务体验形成了标准化。2021年以来,铝锭价屡创新高。目前,铝锭价已经超过2万元/吨,接近十年高点,年内涨幅约为26%。价格的高涨伴随着的是铝型材企业深挖内功做好服务的决心,广亚铝业有限公司集采经理吴淑媚在现场向听课的优采精英俱乐部成员介绍了广亚的一站式铝应用解决方案,对房地产客户提供12项标准化服务,包括开模指导、产品设计及优化、配合选材、技术支持、施工跟进、成品检测等。不仅仅是开发商,针对物业公司和业主也有答疑配合、原材料培训、安全隐患指导、产品性能咨询、门窗使用指导等延展服务。


广亚铝业有限公司集采经理吴淑媚


  截止2021年,优采商学院以京津冀、江浙沪、川渝、广深、华中五大城市群为核心,覆盖西安、郑州、合肥、青岛、苏州、杭州等热点城市。未来,优采商学院将继续聚合精英采购经理人以及典型热点行业的知名企业,持续关注装配式、精装修、被动房、工业化内装、商业地产等房地产新常态之下的热点话题,推出干货满满的专业课程,为招采双方拓展新的思路和方向,推动房地产产业链健康发展。敬请期待。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优采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优采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