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热度周期性回落 江苏土建工程企业稳重求进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市场热度周期性回落 江苏土建工程企业稳重求进

提要:在政策严控、融资收紧背景之下,房地产市场的波动较大,一些房企面临项目交付和应付款的多重压力。随着集中供地土拍规则的再次调整,房企拿地的顾虑也变得更多、更为谨慎。在这样的背景下,产业链也在积极探索应对外部挑战的策略,转向稳重求进的发展策略。

  在政策严控、融资收紧背景之下,房地产市场的波动较大,一些房企面临项目交付和应付款的多重压力。随着集中供地土拍规则的再次调整,房企拿地的顾虑也变得更多、更为谨慎。在这样的背景下,产业链也在积极探索应对外部挑战的策略,转向稳重求进的发展策略。

  江苏省一级市场、二级市场热度降低

  据CRIC(微博)数据统计,2021年1-8月江苏省13市商品住宅供应6504万方,成交6995万方,成交均价16928元/㎡。从成交量来看,苏州累计成交量突破1299万方,排名各城市之首,也是唯一一个成交量突破1000万方的城市;南京、无锡分别排名二、三位。8月,受疫情影响,苏州、南京第二次集中供地暂缓,分别将于9月16日、9月26日进行;徐州、连云港等城市无土地出让,江苏省土地市场热度降低。

  从2021年1-8月江苏省项目销售金额榜来看,TOP20项目主要来自南京(13个)、苏州(5个)、无锡(1个)、南通(1个)。随着“金九”传统营销旺季来临,房企将加大供货力度,推盘积极性会进一步恢复,整体推盘量有望稳步回升。届时,江苏土建工程企业迎来新一轮机遇。

幕墙工程从细节控成本以标准助环保

  精装修交付作为打造绿色建筑、加快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的可行路径,一直受到江苏区域的政策助力。2020年,江苏就对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意见给出了明确时间表:到2025年年末,建筑产业现代化建造方式将成为主要的建造方式。全省建筑产业现代化施工的建筑面积占同期新开工建筑面积的比例、新建建筑装配化率达到50%以上,装饰装修装配化率达到60%以上,新建成品住房比例达到50%以上。

  以建筑的幕墙工程为例,江苏佰得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总经理曹亮的带领下,专注于幕墙工程的产品开发研制、设计制造、安装施工及售后服务的高素质队伍,努力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完善的服务。成为碧桂园、雅居乐、弘阳、景瑞等百强房企的入库或全国战采合作企业。

佰得利幕墙案例:泰州姜堰105 亩项目示范区幕墙工程

  面对江苏区域严苛的环保要求,幕墙工程原本就是一种更为绿色的门窗解决方案。其节省了钢筋、水泥等建材,拥有更好的保温隔热效果,采用的玻璃、钢材等大部分材料也都可以回收再利用,非常贴合国家的“双碳”战略。对于房企控制成本的需求,佰得利幕墙也通过自身更为专业的幕墙工程设计团队,为房企提供设计优化。通过标准化提升工厂预制比例,让幕墙工程需要现场施工的环节降到最低,以自身丰富的经验让幕墙工程事半功倍。

 园林工程 让苏式园林遇见信息化技术

  苏式的园林和建筑,可以说是极具神韵的东方美学之代表,而进入5G时代,园林工程也不再是我们以往理解中的花卉苗木,也涉及了许多信息化的施工和呈现方式。

  江苏大永园林建设有限公司以规划设计为先导,以工程管理为核心,提供集规划设计、工程施工、园林养护、花卉苗木研发种植等业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景观服务。不断用创新的作品和真诚的服务统领客户的需求,受到禹洲、中海保利、中冶、绿城、雅居乐等头部房企的认可和好评,先后获得“AAA级资信认证企业”、“AAA级质量服务诚信单位”等荣誉。大永园林除了园林工程的管理标准化之外,还充分利用OA、远程视频电子记录仪等科技手段,实现园林工程的施工标准化。让苏式园林遇见信息化技术,不但更好地确保了工程质量,同样也能让房企的成本用在刀刃上。

大永园林案例:锦绣滨江花园中苑室外景观绿化工程

大永园林案例:世茂城品国际广场景观工程

精细化管理 扭转涂装工程“不可控”痛点

  无论品质多么优异的涂料,都需要涂装工程这个关键的环节,相对于涂料生产,涂装工程的人工影响因素较多,工程质量往往“不可控”,成为房企的痛点。

  苏州均豪建筑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具有多年的成功案例及丰富的施工经验,引进国外最先进的技术和施工机械,为江苏区域房企提供优良的涂装工程服务。公司依据不同的工程需要,从产品的选择、量身设计、细节技术处理、专业施工到工程结束的维修服务,以精细化管理扭转涂装工程的痛点,因而在中粮、远洋、金茂、中建等房企客户中享有良好的声誉。

  江苏区域的房企品质较高,对于涂装工程品质、绿色建筑等方面的要求也相应提高。对于涂装工程来说,关键在于工人团队的建设和管理。均豪涂装拥有对涂装工人丰富的培训和管理经验、现场施工经验和质量控制经验。涂料行业已经实现标准化,但是涂装工程领域由于人工参与的因素较多,还难以实现。均豪涂装通过多年来组建的项目经理团队,对房企的涂装工程提供图纸优化、施工流程优化等精细化管理服务。以精细化管理,扭转“不可控”痛点;更向精细化管理要效益,以精细化管理为房企省成本。

均豪涂装案例:太仓银河湾二期

均豪涂装案例:启东恒 大威尼斯

  土建工程榜单还将呈现哪些趋势?

  8月11日,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的指导下、上海易居(博客)房地产研究院上携手优采平台正式启动了2021-2022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江苏区域首选供应商服务商测评(以下简称“江苏区域测评”)。本次江苏区域测评,与“TOP500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一脉相承,以深耕区域、把脉供应链落地服务力为目标,辅助房企完善区域供应商数据库,驱动供应商加强渠道建设和服务为宗旨。

  为了更好地展现出江苏区域房地产供应链特色,本次测评对象细分为土建工程类、土建材料类、安装设备类、装修装饰材料类四大品类。基础数据将来自颐居建设、江苏水利、金基地产、嘉宏地产、龙信等典型区域房企的采购从业人员调研和项目运用情况调研,并将结合专家提名、网络优荐,现场评审会的反馈形成最终的测评结果。想要更深入地了解江苏区域房地产市场装修土建工程的运用情况,请持续关注2021-2022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江苏区域首选供应商服务商测评。

  “江苏区域测评”申报通道已开启

  测评流程:

  申报资格:

  公司属地在江苏区域或参与过江苏区域的房地产项目,可以选择测评类别如下:

  * 如您没有找到对应的行业,请选择“其他”。

  申报步骤:

  1、扫描下方海报二维码,填写链接内容进行预申报

  2、经1个工作日审核通过者,系统下发通知短信及正式申报链接

  3、申报者3个工作日内完善申报内容即可

  报名咨询:010-68002661

  技术问题:010-68002030-848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江苏区域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江苏区域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