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江苏区域和东部区域 禹洲组织架构调整与业绩挂钩_新浪地产网

成立江苏区域和东部区域 禹洲组织架构调整与业绩挂钩

提要:上半年禹洲在江苏省内累计销售金额已超过百亿元,而同期上海、浙江、安徽省及青岛等累计流量金额亦为百亿元上下。

  接近年底,调整组织架构的房企队伍也越来越壮大。

  12月23日,有相关消息称,旨在2020年突破千亿大关的禹洲地产将重新调整其近年来重点布局的长三角区域。

  具体调整方案为,以苏州公司为核心城市设立江苏区域,辖管江苏省内城市公司,即苏州、南京、扬州公司;而此前的浙皖区域将并入原沪苏区域,更名为东部区域,辖管上海、杭州、合肥、青岛等公司。

  虽然禹洲地产目前并未正式对外公布,但据知情人士向中国房地产报记者透露此次调整属实。

  “年底多家房企均在调整,基本思路都是企业需要及时调整组织架构以承载业务发展需求,支撑企业战略规划。”该人士表示。

  此次调整主要集中在长三角区域。今年前十一月,禹洲提前完成年度目标,而在官方公布的前十月业绩报告中,禹洲完成销售额580.69亿元,其中长三角区域贡献了67%的合约销售金额,且苏州、南京、扬州三个城市公司进入公司合约销售TOP15,业绩强劲也是三地独立于其他长三角城市单独成立区域公司的根本原因。

  综合来看,上半年禹洲在江苏省内累计销售金额已超过百亿元,而同期上海、浙江、安徽省及青岛等累计流量金额亦为百亿元上下。

  “基于业绩至上、组织至上的原则,禹洲推出了组织聚变和裂变的机制。”禹洲集团执行总裁许珂向中国房地产报记者表示,苏州作为禹洲集团第一个实现百亿签约的城市,今年正式升级为江苏区域,说明禹洲正赋能组织、主动优化,为千亿征程夯实基础。

  聚焦区域、深耕城市,一直是禹洲的战略。在许珂看来,长三角目前是禹洲的主要业绩引擎,无论是上海、还是江苏、浙江、安徽,禹洲都长期看好,并会不断深耕。

  此外,单独成立区域公司后,对于总部和区域的职权关系,许珂认为禹洲会在管好底线的同时适度放权,在业务做大的同时、把组织做强。

  “无论聚变还是裂变,都会与业绩挂钩。”许珂表示。

新浪地产
关键词:房企  业绩  

房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房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