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宇电气杜苹:智慧电气赋能智慧楼宇 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环宇电气杜苹:智慧电气赋能智慧楼宇

提要:智慧电气融合了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就是通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来赋能,来控制、测量、保护、赋能。控制可以集中控制也能远程控制,测量就是通过每个节点来测量,保护就是能保护开关,电路、电压、功率,来预防80%的电气火灾的开发,通过智慧管理能有效的控制,可以节能30%。

  2021楼市上半场风起云涌,中央和地方密集出台调控政策,进一步向供给端侧重,对房地产金融监管进行持续强化。在“房住不炒”的长效机制以及整体政策收紧的主旋律下,粤港澳大湾区凭借一份上半年的成绩单逆势而上:大湾区九城商品房总供应面积达3713.15万㎡,销售金额TOP50总额达5799.29亿元。粤港澳大湾区市场容量可见一斑,将成为各大房企战略布局的重要板块。深处“漩涡”中心的深圳,也在披荆斩棘,发挥湾区核心引擎作用。

  9月11日,优采供应链合作大会年度第5站落子深圳,特邀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专家代表,以及金侨控股、湖南金钟置业、中海地产、路劲地产、星河地产、佳兆业、方直发展、卓越置业、大汉控股、首创置业、日盛地产、龙光地产、中南置地、宝能地产、碧桂园、越秀地产等近70余家品牌房企招采精英,与产业链优秀供应商代表共议“高效发展、融合创变、数据驱动”,解读大湾区房企数据,了解房地产企业如何优化供应链资源结构,同时开启“黑科技”竞技舞台,推进优质供应商、服务商与品牌房企展开高质高效的合作。大会上,环宇电气智慧电气事业部总经理杜苹介绍了环宇高科智慧电气Smart“黑科技”系列产品。

环宇电气智慧电气事业部总经理杜苹

  以下为现场实录整理:  

杜苹

  环宇高科有限公司是由环宇集团和伊顿集团共同出资打造的一家专注于低压电器元件生产与销售的中国本土高科技企业。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合资后的环宇高科将继续以 “致力于智慧电气,让生活更美好”为己任,专注产品研发与创新,助力智慧建筑配电物联网。

  智慧电气融合了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智慧电气可通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来控制、测量、保护、赋能。控制可以集中控制也能远程控制,测量就是通过每个节点来测量,保护就是能保护开关,电路、电压、功率,来预防80%的电气火灾;赋能,通过智慧管理能有效的控制,可以为建筑节能30%。

  低压电器的解析

  2019年我国电力领域低压电器市场规模为138.4亿元,占整体市场规模比为16.20%;数据中心领域低压电器市场规模为43.3亿元,占整体市场规模比为5.07%;建筑业低压电器市场规模为381.1亿元,占整体市场规模比为44.60%。中国传统空开每年新增达20亿个,低压电器市场空间900多亿人民币。中国存量600亿个低压空开,近10万亿老旧需逐步改造。

  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平台是低压电器技术趋势。智能化要具有设备健康管理、能效管理、远程运维等能力;具有大数据分析、云计算、边缘计算、云端协同等能力;具有丰富的机理模型库以及适用于不同应用场景等。网络化要求具有电气、机械、环境等多物理参量的深度感知和反馈能力、具有适应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多维复杂系统。数字化要求具有即插即用、自适应介入能力;具有高速、可靠、安全的超级互联能力。

  智慧电气Smart系列

  环宇高科智慧电气Smart的架构是通过感知层、传输层、应用层和数据层。应用在城市管理、民生保障和产业创新。智慧城市里面有智慧交通、智慧城市。民生里面有医院、校园和社区。产业创新是园区、ICD机房。低压电器,2020年已经得到了1000多亿。现在低压电器趋势从:小体积、可靠性、高度集成上发展。也就是让电气大数据向智能化、网络化、数字化发展。

  Smart系统真正能实现可监、可测、可控、可视,数据可以检测也能测量,也能控制,还能可视化,通过大平台来可视化。现在有案例,比如说在天津疫情防疫中心、老旧小区的改造等。

  环宇每年有投入5%的营收用于研发,参与国家行业标准起草40多项,主起草了“浙江制造”团体标准。产品是全过程控制,来料检验、成品检测和可靠性实验,制造是MES制造和精益制造。

  感谢大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环宇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环宇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