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顺“KS-900无溶剂环保型单组分聚氨酯防水涂料”科技成果通过评估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科顺“KS-900无溶剂环保型单组分聚氨酯防水涂料”科技成果通过评估

提要:朱冬青秘书长表示,行业经过“十三五”的快速发展,国标技术水平和市场集中度不断提高。政府相继出台的利好政策为行业“十四五”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如今,行业竞争瑜愈加激烈,以价格为主导的竞争已超越技术为主导的竞争。

  2021年8月27日,由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组织,科顺防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的科顺“KS-900无溶剂环保型单组分聚氨酯防水涂料”科技成果评估会以视频会议召开。中国建筑防水协会朱冬青教授级高工,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黄靖研究员,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张勇研究员,中国建筑学会建筑防水学术委员会曹征富教授级高工,奥来国信(北京)检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檀春丽教授级高工,深圳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许维宁教授级高工,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苏州有限公司朱志远教授级高工,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王海龙副研究员,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尚华胜高级工程师8位专家组成专家组的承担了本次评估工作,评估会由尚华胜高级工程师主持。

主持人尚华胜

朱冬青

  朱冬青秘书长表示,行业经过“十三五”的快速发展,国标技术水平和市场集中度不断提高。政府相继出台的利好政策为行业“十四五”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如今,行业竞争瑜愈加激烈,以价格为主导的竞争已超越技术为主导的竞争。在党和国家提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要求全面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近期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的指导意见》,对科学技术引领的价值做了大量描述,并鼓励行业协会、学会、研究会、专业化评估机构等发挥在科技成果评价中的作用。为此,协会已制定了《建筑防水行业科技成果评估管理办法》,建立行业科技成果评估机制,不断推动行业科技成果的落地,大力弘扬行业技术引领路线,推动行业科技进步。本次评估会是协会颁发《评估管理办法》后的首次评估会,他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会上选举黄靖研究员为专家组主任委员。科顺汇报发言人从立项背景、目的及意义,技术思路,技术研究内容,关键技术及性能优势,工程应用情况等方面介绍了科顺成果项目

  与会专家听取了成果项目研究工作报告,审阅了技术文件,经认真讨论形成意见如下:

  一、提供的技术文件齐全,符合评估要求。

  二、本项目采用高沸点环氧大豆油为反应型增塑剂,自主合成的封闭剂,表面改性的滑石粉和重质碳酸钙为填料,经预聚合反应制成了一种单组分无溶剂环保型聚氨酯防水涂料。经试验验证,该产品具有高固含、低VOC、低温环境下固化快、对施工环境的适应性好等特点。

  三、该产品生产工艺流程合理,技术成熟,已具备大规模市场应用推广的条件。

  四、该产品可应用于地下、屋面等防水工程,特别适用于室内卫生间、淋浴间、厨房、阳台、泳池等对产品环保性要求较高的场合。产品经多项工程应用,防水效果良好。

  评估委员会认为,该产品的生产和应用技术整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同意通过评估。

延伸阅读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