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招采新痛点何解?优采商学院深圳班落地宝能集团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地产招采新痛点何解?优采商学院深圳班落地宝能集团

提要:需求升级,痛点犹存。7月24日,优采商学院深圳班落地宝能集团。

  房地产行业大变局下,产业链整合加速。房企如何选择优质供应商,匹配绿色、安全、健康等部品是当下标杆房企提升竞争力的关键。“地产招采离不开优秀供应商的配合和支持!”来自宝能集团的李志博深有感触。

宝能集团李志博

  需求升级,痛点犹存。7月24日,优采商学院深圳班落地宝能集团,特邀千川木门、集泰股份、巴德士和能强陶瓷四家优质供方,与宝能集团、路劲地产、中洲控股、龙光地产、禹洲集团、深圳华强集团、和昌集团、新豪方、海岸地产、裕同地产等二十余家房企的招采负责人,围绕新时代地产招采新痛点、新需求展开探讨。学习之余,第二届优采羽球荟正式挥拍开赛,让忙碌的地产招采人通过“寓教于乐,劳逸结合”的方式,促进供需双方的多效联动。

优采商学院深圳班落地宝能集团

直击招采痛点 看建筑配套企业如何出招

  在相关的政策推动下,未来住宅全装修与精装修化大势所趋。优采云平台监测数据显示,从全国重点70城全装修项目部品应用数量来看,2021上半年部品应用占比中,户内门以18. 64%占比居首位。关于户内门集采痛点,成都千川木业有限公司 华南区销售总监 刘建平坦言,地产公司对材料采购成本控制要求更严苛,都在努力降低供给成本、优化供给服务。同时,地产公司普遍推行集采及高周转策略,对企业产能以及生产的标准化、规模化程度要求较高。特别是防火门产品,GB50016-2014 建筑设计防火规范要求建筑高度大于54米的住宅建筑,每户要设置一个避难间,安装乙级防火门。而千川木门拥有完善的木质防火门生产资质,能生产甲级、乙级、丙级防火门,从而能确保同一项目内户内门、防火门供货、安装进度同步,饰面效果一致。

成都千川木业有限公司 华南区销售总监 刘建平

  小材料,大作用。密封胶占据整体建造的成本并不算高,但影响着建筑部品使用寿命。集泰股份为助力美好建筑提供一站式服务解决方案,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总经理助理邹珍美表示,集泰股份产品在全生命周期都达到了有害物质减量、节能减排、资源利用最大化。在建筑密封胶解决方案中,门窗胶质量关键是无白油,硅酮结构胶最受关注的是长期老化、使用寿命问题,安泰全系列结构胶25年质量保证。为解决外墙接缝材料防水难点,安泰装配式建筑密封胶良好的表面适涂性,粘结范围广、耐候性强、安全环保。家装胶中,安泰环保免钉胶粘接强度大,固化后承重达到26KG/cm2,比硅酮结构胶提高50%以上,替代传统打孔钉墙,拒绝墙面千疮百孔。

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 总经理助理 邹珍美

  受益于商品房销售面积规模逐年增长,建筑涂料需求一直保持着增长态势。新需求下墙面涂料有哪些创新解决方案?广东巴德士化工有限公司工程师林斌分享到,满足健康住宅的需求,内墙涂料决实现了在功能性上的突破,具备防霉、抗菌、抗病毒、抗甲醛等作用的内墙涂料越来越受欢迎。当下建筑内部装修各重点部位全面的要求需达到A级标准,遇明火不燃烧,具备防火阻燃优势的天然无机矿物涂料正成为市场新的趋势。外墙漆中,巴德士新一代水包砂产品,麻砂石作为外墙艺术产品系列中最具生命力的艺术仿石涂料产品,在外墙饰面仿石材料中解决了墙面漆膜质量的需求,具备综合漆膜的优秀性能,真正保障墙面的装饰美观度,同时可以降低施工的难度,比钢挂石材要节约很多成本。

广东巴德士化工有限公司 工程师 林斌

  “精装房陶瓷产品每年增长20%以上”。当市场对瓷砖产品要求的不断提高,能强陶瓷坚持创新驱动,在花色、纹理、工艺技术等方面不断寻求突破。广东能强陶瓷有限公司 战略部项目总监 罗林杰介绍,能强BMI健康生态岩板定位新型高端装饰材料,用柔性定制实现从全屋从外到里,从墙到地,所有家具及饰面材料都岩板化。结晶釉技术迎合了岩板爆品,结晶釉工艺比目前使用范围最广的干粒抛工艺对技术要求更高,能强星辰大海系列产品定位中高端市场,创新性地使用结晶釉达到石材“星光闪闪”的效果。臻品岗岩媲美天然花岗岩石材,1:1还原天然花岗岩纹理,拥有逼真、细腻的花岗岩颗粒感,强大的物理性能摒弃了天然花岗岩多种缺陷。

广东能强陶瓷有限公司 战略部项目总监 罗林杰

高手过招 谁“羽”争锋 第二届优采羽球荟挥拍开赛

  学习之余,第二届优采羽球荟正式挥拍开赛,通过“寓教于乐,劳逸结合”的方式,促进供需双方的多效联动。

  早在2017年8月30日,优采羽球荟成立,并在广州首战。优采羽球荟是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联合产业链领先企业共同发起成立的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羽毛球爱好者之家,一直秉持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和挑战自我,努力做到“以球会友、以友言情、以情言商、以诚论道”。

第二届优采羽球荟正式挥拍开赛

  优采广深精英俱乐部成员与优采特聘讲师同场竞技、一决高下。发球、起跳、扣杀,双方你来我往,全力以赴争夺冠亚季军。

  截止2021年,优采商学院以京津冀、江浙沪、川渝、广深、华中五大城市群为核心,覆盖西安、郑州、合肥、青岛、苏州、杭州等热点城市。未来,优采商学院将继续聚合精英采购经理人以及典型热点行业的知名企业,持续关注装配式、精装修、被动房、工业化内装、商业地产等房地产新常态之下的热点话题,推出干货满满的专业课程,为招采双方拓展新的思路和方向,推动房地产产业链健康发展。敬请期待。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优采商学院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优采商学院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