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匠作·说之大国礼仪——2021办公及展览建筑室内空间创新设计论坛在京召开 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C&H】匠作·说之大国礼仪——2021办公及展览建筑室内空间创新设计论坛在京召开

提要:在多元化时代语境下,如何让办公及展览建筑室内空间破除固有形象以全新模式适应大众需求、焕发生机?2021年7月12日,由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亚太建设科技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室内空间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科技委室内分委会、《城市住宅》杂志社承办,北京建院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北京清尚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住宅云学堂、《施工技术》杂志社支持的“匠作·说之 大国礼仪——2021办公及展览建筑室内空间创新设计论坛”在京召开。

在多元化时代语境下,如何让办公及展览建筑室内空间破除固有形象以全新模式适应大众需求、焕发生机?2021年7月12日,由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亚太建设科技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室内空间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科技委室内分委会、《城市住宅》杂志社承办,北京建院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北京清尚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住宅云学堂、《施工技术》杂志社支持的“匠作·说之 大国礼仪——2021办公及展览建筑室内空间创新设计论坛”在京召开。

开幕式

2021 · BeiJing

亚太建设科技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施工技术所副所长,《城市住宅》杂志社副社长兼执行主编 梅阳主持开幕式,出席此次开幕式的领导有:

向上滑动阅览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宋源

中国建筑学会秘书长、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李存东

亚太建设科技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学东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室内空间设计研究院副院长 曹阳

清华大学环境艺术系室内设计专业教授、北京清尚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 马怡西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第一建筑专业设计研究院院长 景泉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一合建筑设计研究中心副主任 于海为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室内空间设计研究院副院长 董强

北京建院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 闫志刚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室内空间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 郭晓明

北京建院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设计师 张涛

北京清尚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设计一室主任 马踏飞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室内空间设计研究院室主任 马冲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室内空间设计研究院二所主任工程师 顾建英

▲领导致辞

▲领导和嘉宾合影

主题论坛

2021 · BeiJing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室内空间设计研究院副院长 董强主持论坛

景泉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第一建筑专业设计研究院院长

《城市更新 在地生长

——大国礼仪背景下的展览建筑室内空间设计》

“在地生长”即立足中国社会的现实,借鉴原生的乡土的智慧,回应现代语境下的挑战,设计符合历史语境与当代文化的建筑形象,使人类可以更加诗意地栖居在其归属之地。建筑师最大的职责在于通过建筑唤起人们对自身所处时代的关怀,建筑创作的过程是基于建筑所在的场地,从生态、文化与人本的维度出发寻找思路,再用现代建筑的科技语言表达出来,创造出建筑独特的意境。

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国馆

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国馆内部

园林艺术馆西侧园鸟瞰图

园林艺术馆内部

马冲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室内空间设计研究院室主任

《国礼传承 匠心营造》

空间秩序是一种形式美,通过空间层次营造丰富的空间感受,空间的开放闭合,空间和空间之间形成联系,秩序决定了个体在空间中的活动方式。

文化部办公楼内部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A2 大厅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大堂

顾建英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室内空间设计研究院二所主任工程师

《从驻外使领馆“细部设计”看文化、礼仪》

通过驻外使领馆项目角度,引发对中国文化的思考。这些使馆建筑(室内)既是我国对世界的形象,更是传扬中华文化的窗口。所处地域及选址的不同,或改建,或新建,造就了风格迥异的设计效果。体现大国工匠,守正创新。

驻美国大使馆内部

驻法国大使馆内部

驻南非大使馆内部

张涛

北京建院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设计师

《公共建筑室内空间的形式意蕴》

西安丝路国际会议中心(东区)圆桌会议楼室内设计

马踏飞

北京清尚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设计一室主任

《建筑空间与文化自信》

以各国博物馆为例,从建筑到空间等方面,解析文化自信的重要性。

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

国家版本馆内部

论坛花絮

2021 · BeiJing

向右滑动查看照片

沙龙对话

2021 · BeiJing

会议同期还举办了沙龙对话环节,设计大咖齐聚一堂,在轻松惬意的氛围中畅谈大国礼仪的设计思路及感想。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室内空间设计研究院副院长 董强主持了沙龙,参与对话的专家有: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第一建筑专业设计研究院院长 景泉,清华大学环境艺术系室内设计专业教授、北京清尚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 马怡西,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一合建筑设计研究中心副主任 于海为,北京建院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 闫志刚,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室内空间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 郭晓明。

结语

2021 · BeiJing

“匠作·说之大国礼仪——2021办公及展览建筑室内空间创新设计论坛”活动圆满落幕。此次论坛围绕新时代办公与展览建筑室内空间设计进行了主题交流及沙龙对话,建筑景观室内空间一体化设计、创新材料与精湛技艺相融合、用匠心设计传承中华文化等新思维、新理念、新实践获得了与会领导、专家、设计师的广泛赞誉。此次论坛也是中国院与信息院、室内院与《城市住宅》再次合作联手,为行业奉献的一场精彩的学术盛会。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设计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设计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