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与蓝天组建筑事务所合作签约仪式顺利举办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与蓝天组建筑事务所合作签约仪式顺利举办

提要:2021年7月8日, THAD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与蓝天组建筑事务所正式达成长效合作机制,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此次战略合作由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国际部牵头,结合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的全过程设计经验及国内品牌影响力,以及蓝天组的国际先进设计理念及国际品牌影响力,共同形成长效合作机制,最终提升双方品牌价值和设计水平。

  原标题:“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与蓝天组建筑事务所合作签约仪式”暨蓝天组创始人沃尔夫·狄·普瑞克斯专场讲座顺利举办

  2021年7月8日, THAD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与蓝天组建筑事务所正式达成长效合作机制,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此次战略合作由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国际部牵头,结合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的全过程设计经验及国内品牌影响力,以及蓝天组的国际先进设计理念及国际品牌影响力,共同形成长效合作机制,最终提升双方品牌价值和设计水平。双方将通过市场公关、项目合作、学术培训等方面全面推动双方在中国及国际范围内的设计项目合作及学术交流开展,整合设计能力、项目经验与资源,为中外业主提供一流的设计服务,力争在国内、国外不同类型的项目实践中获得更广泛而持续的市场份额。双方在近两年内已联合投标了多个中外联合项目并进行学术互访。

  当日,蓝天组创始人沃尔夫·狄·普瑞克斯(Wolf D. Prix)做客THAD清华设计系列讲堂,发表了题为《明天到昨天的距离不过两日之遥:从解构主义到人工智能》的演讲。清华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刘玉龙现场致辞,并与清华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宋晔皓共同参与主题对谈。签约仪式及讲堂由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国际部主任杨丝路主持。

  当日,THAD清华建筑设计院在B站进行了本次活动内容暨讲座回顾全网首发,反响强烈。本次活动共有近万人观看,并且通过B站账号留言互动的方式征集了许多的互动问题。THAD微信公众号即将于近日推出演讲内容总结干货,敬请期待!

THAD x蓝天组合作签约仪式暨清华设计系列讲堂现场 ? THAD

  关注本院青年设计师学习成长状态是“THAD清华设计系列讲堂”的创办目的。系列讲座将延续“清华设计学术周”打造的学术高地的特色,邀请业界知名设计师、外国事务所设计师及新生代青年设计师与我院互动,分享他们的成长经历,设计思想,学术理论,以形成一个学术的平台,一个青年设计师可提升设计能力的课堂,并可以促进中外建筑设计企业务合作。自2015年始,清华大学设计研究院邀请过多家极具设计影响力的顶级设计机构,包括GENSLER、GMP、HOK、ARUP、SOM、AECOM、HENN、HPP、JERDE等。

  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成立于1958年,为国家甲级建筑设计院。依托于清华大学深厚广博的学术、科研和教学资源,作为建筑学院、土水学院等院系教学、科研和实践相结合的基地,秉承“精心设计、创作精品、超越自我、创建一流”的奋斗目标,规划设计水平在国内名列前茅,现有工程设计人员1300余人,其中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6人,勘察设计大师3人。设计并建成的工程已获得国家级、省部级优秀设计奖达五百余项,位居全国甲级院前列。

  Coop Himmelb(l)au蓝天组于1968年由沃尔夫.狄.普瑞克斯和海默特.斯维茨斯基奥地利设立,1988年其第二工作室在洛杉矶开业。其激进的、实验性的探索手法令蓝天组被称作解构主义急先锋。事务所多年来一直在艺术、建筑、城市规划以及设计等领域非常活跃,目前蓝天组的团队正在欧洲、亚洲及中东展开众多项目。

主办单位

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 蓝天组建筑事务所 

学术召集

THAD 国际部

协办媒体

ASA建筑研习社

媒体支持

新浪地产

建筑设计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建筑设计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