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施工图审查与消防设计许可同步发证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南京施工图审查与消防设计许可同步发证

提要: “在一个窗口提交材料,而且5个工作日不到,消防和图审两张合格证竟然同步拿到了。”江苏省南京市施工图审查与消防设计许可并联审批平台日前正式上线,拿到平台首次发出证书的房地产公司负责人田先生忍不住感慨:“现在办事实在是太方便了!”

  “在一个窗口提交材料,而且5个工作日不到,消防和图审两张合格证竟然同步拿到了。”江苏省南京市施工图审查与消防设计许可并联审批平台日前正式上线,拿到平台首次发出证书的房地产公司负责人田先生忍不住感慨:“现在办事实在是太方便了!”

  据介绍,通过实施审批流程再造,南京市积极推动施工图审查与消防设计许可两项工作深度融合,实现“一次申报、全程网办、并联审查、同步发证”,推动消防审验与基本建设程序融合工作向前迈进一大步。

  据了解,以往施工图审查和消防设计许可审批为串联进行,建设单位在取得施工图审查合格书后需要另行申请消防设计许可,两项申报需要登录不同的审批系统,部分材料需要重复提交,费时费力。

  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南京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不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先后组织面向70余家单位和企业的11场座谈,了解需求。座谈中,不少企业反映虽然消防设计相关内容已经纳入施工图审查,但还需另行办理消防设计许可,既增加了申报工作量,也影响了项目开工进度。在听取企业建议之后,南京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主动落实相关方案,迅速部署施工图审查与消防设计许可并联审批平台搭建工作,切实回应企业需求。

  “实施施工图审查与消防设计许可并联审批,助力加速构建‘审查—监管—验收’全周期、全链条的建设工程消防监管体系,是推动消防审验工作与既有基本建设程序深度融合的一项重要举措。”南京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建设工程消防管理处副处长任新伟说。

  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在南京市建设工程施工图设计审查管理中心报审的项目均可实现施工图审查与消防设计许可并联审查。下一步,南京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将加快区级审图系统与市级平台对接,尽早实现并联审查在全市全覆盖。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施工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施工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