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安全排查工作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包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安全排查工作

提要:为吸取事故经验教训,切实做好电梯安全监管工作,确保辖区内电梯运行安全平稳,按照市局关于要求,包河区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排查工作。

  为吸取事故经验教训,切实做好电梯安全监管工作,确保辖区内电梯运行安全平稳,按照市局关于要求,包河区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排查工作。

  通知自查。在辖区内通知电梯使用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要求及时上报自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并采取有效事故预防手段。

  集中排查。在自查基础上,执法人员及时深入辖区摸排重点监管单位。通过使用单位自查自纠和执法人员现场排查,完成辖区内几乎所有电梯的排查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共计排查沈阳博林特类电梯148台,涉及维保单位52家。

  全面巡查。我局以此次集中排查工作为契机,在全区范围开展电梯安全巡查。二季度以来,出动检查人数391人次,检查241家使用单位,督促45家单位整改,检查设备633台,发现隐患185个,现已整改133个。

  包河区市场监管局始终高度重视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持续开展电梯安全检查工作。2021年以来,共计下发监察指令60份,消除电梯安全隐患数十条,有效保证了辖区内电梯安全运行。在后续的日常监管工作中,包河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做好特种设备监督检查工作,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