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研院2020业绩报告披露:净利润同比增长57.52%!防水材料为主的新型建筑材料营收9714万元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建研院2020业绩报告披露:净利润同比增长57.52%!防水材料为主的新型建筑材料营收9714万元

提要:报告期内,建研院专业技术服务行业营业收入6.89亿元,毛利率达52.22%;以防水材料为主的新型建筑材料销售营业收入9714.06万元,毛利率达25.65%。

  4月8日晚间,苏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年度业绩报告称,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27亿元,同比增长57.52%;营业收入约为7.86亿元,同比增长28.55%;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45元,同比增长40.63%。

  报告期内,公司专业技术服务行业营业收入6.89亿元,毛利率达52.22%;以防水材料为主的新型建筑材料销售营业收入9714.06万元,毛利率达25.65%。

  建研院方面表示,2020年度各项经营指标趋好,呈良性发展态势。主要从5个方面开展了工作:

  1、整合业务资源,进一步提升了服务能力。2020年,公司在现有业务基础上将各子公司整合成四大业务板块,实现板块内资源的灵活调度,提高了资源利用率以及整体竞争优势。其中检测板块内集中了公司的检测业务子公司,搭建了检测资源的调度平台,实现了技术、人员、资质等的统一配置,提升公司检测业务在各区域的竞争优势;建材板块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防水供料、施工一体化服务,增强了重大项目的攻坚优势;大工程板块集合了设计、监理、咨询、城市更新等业务,为发展设计总承包、全过程咨询以及施工总承包等业务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沟通渠道;科技板块主要集中了公司现在发展的或今后将重点发展的,能够提升公司科技含量的一些业务。

  2、调整业务结构,走高质量发展路线。2020年,基于公司本身需求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后市场环境的变化,在业务承接的时候更加注重现金流贡献,坚持走高质量发展路线。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2020年全年经营性现金净流量呈高比例增长。

  3、抓住疫情后基建市场机遇,重视重大项目营销。基于疫情后各地推出的基建投入计划以及大量项目的落地,公司及时调整营销战略,重点关注重大项目的开展情况,陆续中标了包括轨道交通、道路、学校、医院等方面的一些重大项目。

  4、管理更加精细,提升了管理效率。公司近年来一直注重加强内部管理,加强制度建设,使得各项业务能够有章可循。同时聘请专业的咨询团队,对现有的业务流程进行梳理并提出优化方案,力争将内部管理水平再提升一个档次,向管理要效益。

  5、研发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取得较大成效。研发创新项目和奖项均达到更高层次。获得了中美能源基金资助项目、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环境基金项目等;还获得了华夏建设科学技术一等奖、江苏省建设科技创新成果奖一等奖、省、市优秀勘察设计优秀奖等各项荣誉。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一定成效。提拔了一批年轻干部走上了领导岗位,为公司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引进高素质人才,优化了人才结构。

 延伸阅读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