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市2021年建筑防水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胜利召开 力争“十四五”防水产值超百亿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项城市2021年建筑防水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胜利召开 力争“十四五”防水产值超百亿

提要:2020年项城防水产业园新入驻生产企业12家,全市生产企业达到21家,年生产能力达到30亿元,为打造防水材料生产百亿集群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十四五”期间,项城要力争防水产业产值超百亿元,税收超5亿元,成为知名的全国建筑防水产业基地。

  3月31日,项城市2021年建筑防水产业高质量发展暨防水协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项城市人民政府举办。此次会议上项城市共计投入2000万余元奖励防水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企业和个人,彰显项城市人民政府将建筑防水产业作为支柱产业来推动的坚定决心。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朱冬青,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防水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可文,中国硅酸盐学会防水保温材料专业委员会主任沈春林,河南省建筑防水协会会长陈宝贵,郑州轻工业大学校长黄荣杰、副校长方少明、办公室主任张超钦、科技处处长张建伟,郑州轻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院长周立明、教授曹霞等领导嘉宾,以及项城市委书记赵丹,项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富生,项城市委副书记张文成,项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体峰,项城市人大副主任王书君,项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志,项城市政协副主席、防水协会会长王养岭等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和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千亿工业创新高地指挥部有关单位负责人,市防水协会各分会、驻外办事处负责人和部分会员代表,防水企业家等400多人参加大会。

  项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千亿工业创新高地指挥部指挥长刘体峰宣读了项城市建筑防水业发展及招商引资有关文件的规定,重点介绍了关于防水企业纳税的优惠政策。

  项城市委副书记、防水协会名誉会长张文成宣读了2020年度项城市建筑防水行业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的名单。

  会上表彰了31家项城市建筑防水纳税先进企业;47家项城市建筑防水先进企业;17家项城市建筑防水材料优质名牌产品生产企业;17位项城市建筑防水业回乡创业先进个人;101位项城市建筑防水业热心公益先进个人;9个项城市建筑方式明星工匠;5个项城防水协会先进办事处;17个项城市服务建筑防水业发展先进单位以及7名项城防水教育培训优秀教师、优秀学生。

  项城市政协副主席、防水协会会长、党委书记王养岭作了关于防水协会的工作报告。报告追溯了项城防水产业的发展史,回顾了2020年度防水协会在多个方面取得的可喜成就:总部经济成效凸显、园区建设高歌猛进、财税贡献再创佳绩、组织建设不断加强、教育培训稳重推进、品牌宣传力度更大、合作交流深入广泛、抗疫工作尽心尽力、反哺家乡热心公益。

  同时,王养岭也公布了防水行业在接下来的发展目标、任务及协会重点工作,将从防水行业建设、协会基层组织建设、总部经济和防水产业园建设、教育培训、创新合作、龙头企业、宣传防水品牌、标树“项城防水”形象这几个方面开启防水事业的新征程,将“项城防水”做大做强,带动项城经济高质量、健康可持续发展。

  项城市人民政府与轻工业大学签订了创新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依托郑州轻工业大学在材料、化工、生物等学科领域的优势,助推项城市工业强市发展战略的实施、以及防水行业高质量的发展。郑州轻工业大学副校长方少明与项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志现场签订了“项城市人民政府与郑州轻工业大学创新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郑州轻工业大学校长黄荣杰、市委书记赵丹出席见证签约仪式。

  王富生代表项城市人民政府向朱冬青、张可文、沈春林、陈宝贵颁发了“项城市建筑防水产业发展顾问”聘书,感谢几位专家、教授长期以来对项城防水产业发展给予的关心、帮助和支持。

  最后,由项城市委书记赵丹做总结发言。赵丹肯定了过往一年中项城市防水产业稳中向好、促进经济的良好局面。防水领域在项城为30万农村富余劳动力提供了稳定就业岗位,年产值近1000亿元,年劳务收入近200亿元,在带动农民致富、推动乡村振兴、拉动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且以防水产业为核心,打造出多个特色片区和多类别的产业基地。

  赵丹指出,2020年项城防水产业园新入驻生产企业12家,全市生产企业达到21家,年生产能力达到30亿元,为打造防水材料生产百亿集群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十四五”期间,项城要力争防水产业产值超百亿元,税收超5亿元,成为知名的全国建筑防水产业基地。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