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高质量增长 千亿新军时代中国前瞻性布局城市更新业务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推进高质量增长 千亿新军时代中国前瞻性布局城市更新业务

提要:在时代中国2020年的销售布局中,粤港澳大湾区是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房地产行业千亿俱乐部再添新军,时代中国这家稳健发展的房企在2020年销售额突破千亿,成为又一家“千亿房企”。

  2021年3月24日,时代中国举行2020年全年业绩发布会。数据显示,在疫情笼罩、行业和市场竞争加剧的逆势中,2020年时代中国仍然保持稳健发展态势,合同销售额达1003.8亿元,首破千亿,同比增长28.1%,迈入新的发展阶段。

  在销售业绩稳步提升的背景下,时代中国财务指标也进一步优化,通过在城市更新领域的前瞻性布局,土地储备更加全面完善。时代中国管理层在业绩会上宣布,2021年,时代中国给出了1100亿元的销售目标,在继续优化财务指标的同时,保持稳步前进,实现高质量发展。

  销售额破千亿 财务审慎稳健

  去年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多家房企的销售节奏都被打乱,但时代中国依然超额完成了年初定下的销售目标。2020年,时代中国全年实现合同销售额达1003.8亿元,超额完成823亿元的年度目标,完成率达122%,首破千亿,同比增长28.1%。

  受疫情致部分项目交付延期的影响,及部分热点城市在房地产调控过程中采取了限价措施,时代中国营业额和净利润分别为385.8亿元、53.7亿元,同比稍降9.1%、3.5%。但2020年净利润率、核心净利润率为13.9%、14.0%,同比上升0.8个百分点、0.3个百分点。此外,时代中国的毛利率也高于行业的平均水平,年报显示,2020年时代中国的毛利率为28.8%。

  时代中国稳健增长的背后,是高质量发展的内核。2020年,时代中国坚持一贯审慎稳健的策略,保持优异的经营质量,持续降低负债率与融资成本。

  数据显示,2020年时代中国净负债比率为65.6%,较2019年下降1.6个百分点,在行业中持续保持较低水平;现金对短债为2.1倍,在提升公司规模的同时,拥有良好的流动性。

  同时,2020年,时代中国抓住融资窗口期,通过债务置换降低融资成本。时代中国2020年境内公司债平均成本5.6%,较原成本7.9%降低2.3个百分点;中长期美元债平均成本6.3%,较原成本8.0%降低1.7个百分点。

  与其他规模相似的房企相比,时代中国的融资成本较具优势,且净负债比率也处于行业的合理区间,这都是这几年来稳健经营的成果,也是之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得益于稳健的业务表现及债务持续优化,在2020年全球受疫情影响、房企融资新规落地的市场环境下,时代中国境内外主体信用评级仍维持稳定。

  在业绩会上,时代中国管理层表示,今年销售目标定为1100亿元,大概是10%左右的增长。接下来公司主要的发展方向,不仅仅是合同销售额的增长,更重要的是利润的增长,还有财务报表持续的改善。“我们会保证公司更有质量的增长,而不仅仅是合同销售额的增长。”

  深耕大湾区 发力城市更新

  在时代中国2020年的销售布局中,粤港澳大湾区是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纵观我国目前的区域经济格局,五大城市群是目前中国经济活跃的增长极和动力源,而时代中国坚定布局其中的四个。近年来,时代中国继续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大力提升所在区域的市场份额;并逐步增加长三角、长江中游、成渝城市群等高增长潜力区域的投资。

  2020年,时代中国全年共新增16幅土地,预计总建筑面积约360万平方米。截至2020年12月31日,时代中国已在15个城市或地区拥有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约2159万平方米。这些土地储备主要分布在国内一二线城市及大湾区,其中位于大湾区的土储(含清远地区)占比近90%,足够支持今后三年企业的持续稳定发展。

  时代中国管理层在业绩会上表示将执行深耕大湾区的策略,“大湾区是中国未来经济增长非常重要的区域,这里有非常良好的营商环境,非常完备的基础设施,创新创业环境都非常的好。目前,我们的投资和土地储备超过90%在大湾区,未来也会持续的投入,在湾区的投资不会少于70%—80%的比例。”

  时代中国也将保持审慎的土地投资策略,据管理层透露,2021年,时代中国的买地预算将比去年多一点,目前暂定的预算是230亿元—250亿元的土地投资额,最后取决于现金回笼的情况。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大湾区城市更新龙头企业,时代中国坐拥湾区大量优质项目,城市更新业务表现亮眼,竞争优势不断加大,成为企业发展新引擎的作用不断凸显。

  2020年,时代中国成功转化8个城市更新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62万平方米;其中5个转为土储,总建筑面积约220万平方米,占2020年新增土储超六成。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时代中国已拥有城市更新项目超160个,潜在总建筑面积约5337万平方米,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

  目前,时代中国在城市更新方面已具备丰富而成熟的经验。在土地获取不确定性增加的大背景下,时代中国城市更新业务价值红利兑现明确,为未来经营品质的提升,以及规模的稳步增长提供了有力保障。

  时代中国董事会主席岑钊雄在发布会上表示,时代中国继续看好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态势,将确保住宅开发业务更有质量的增长,进一步加大城市更新业务的竞争优势,协同发展商业、产业园等业务。时代中国在2020年实现千亿目标,站在迈向成为世界500强的新起点,也将继续坚持有质量的增长,保持增长、效益和风险的平衡,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及可持续发展能力,打造一家百年企业。

新浪地产
关键词:时代中国  粤港澳  

时代中国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时代中国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