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50程光水:优采G50强强联合 推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G50程光水:优采G50强强联合 推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提要:3月20日,以“联合 质变 赋能”为主题的优采&G50创新供应链合作大会在上海阿纳迪酒店举办,这也是优采平台与G50集采平台线下的首次牵手

  2021年,疫情防控常态化逐渐平稳,“稳字当头,监控从严”也成为房地产市场的关键词。开年以来,房地产调控政策升级加码,房贷监控从严从紧,北上广深等一二线城市纷纷发布政策调整,高质量发展是房地产行业未来发展的主旋律。继3月16“TOP500”测评成果发布会暨房地产高峰论坛后,3月20日,以“联合 质变 赋能”为主题的优采&G50创新供应链合作大会在上海阿纳迪酒店举办,这也是优采平台与G50集采平台线下的首次牵手。

  会上,博志成股份联合创始人、董事长,G50董事长俱乐部秘书长程光水发表致辞。

  以下为演讲实录:

  程光水:尊敬的杨秘书长,G50的家人和优秀供应链的合作伙伴,大家下午好!我谨代表G50董事长俱乐部的优秀房地产企业董事长来到大会,很高兴。我们的很多供应链伙伴不清楚G50是一个什么样的俱乐部。我们是2019年9月份成立,选择50位区域龙头房企,我们接下来的目标是3到5年实现万亿联合体,这50家企业联合体什么概念?我们是高强度联接的,跟普通的组织联合体还不一样。最关键的是我们每个季度有一次大型的活动,也就是说所有的董事长到场。在未来,这50家企业中,实现千亿以上规模5家。现在3百亿以上规模的已经有5家,这些企业是未来有千亿规模的,还有25家能杀到百强。我们逆向来操作,叫做逆行而上,还有一个概念就是未来这50家企业起步必是百亿以上,所以我们50家企业董事长昨天总结了概念,都是一些战斗力超强的董事长,现在有的企业可能是十几、20亿,但是董事长脑子里面特别清楚,5年后要搞到百亿。

  还有就是合作力特别强,我们这50个董事长是平均1到2个季度聚一次会,每次大家都到,原因在哪?合作,我们在抱团发展的年代。所以从G50成立之初有两个最基本的数据,第一是集中采购,我们经常说十几、50亿的企业做采购太难了,要不是买不到好的材料,要不是供应商不搭理你,所以我们要做集中采购。还有就是投融资的合作,可能你有好的地但是缺钱,我们正好有钱可以来帮助你。所以我们一个是融资的合作,集采的合作,还有学习的合作。

  就是因为这三个方面把大家紧紧地捆绑在一起,但是我们发现在座优秀供应链合作伙伴里面,还有一些比较小的企业,但是机缘巧合,特别好的点在哪里?我的一个身份是博志成的董事长,去年我们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形成了合作。我们是走进每个省,每个月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做一次报告和会议,跟房协合作的过程当中,唐总说你们G50做集采正好跟我优采能够做合作,我说这个机会真的是水到渠成。

  实际上我们是运作了一段时间,我们的合作伙伴需求特别旺盛,我们会发现找到优秀供应商这个过程特别纠结、特别慢,G50本身就是平台生化的运作模式,那就简单了,我们找优采来谈合作,平台和平台之间的嫁接一定是效率最高的,所以今天这个会很高兴,我们是专门链接在一起,昨天开的是美好生活大会,昨天在现场是50个会员董事长,还有15个会员的朋友,昨天是65个董事长探讨美好生活。

  美好生活提到了其中一点就是未来的高品质发展,昨天我们很多老总也提到了,你能不能给业主提供真正的好房子,好房子的背后一定有好的供应链、好的供应合作伙伴,所以今天也特别高兴,我代表我们50位董事长,希望通过跟优采的合作,能够真正让双方强强联合起来,给我们50家赋能,背后就是给我们业主全国老百姓带来更好的房子。

  好了,预祝大会圆满成功!预祝我们未来的合作越来越好!谢谢。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优采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优采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