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9月防水行业经济分析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2020年1-9月防水行业经济分析

提要:随着防水行业经济活动持续复苏,1-9月累计产量、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增速同步增长。

  随着防水行业经济活动持续复苏,1-9月累计产量、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增速同步增长,其中利润总额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同比增长了18.75%。

  一、沥青和改性沥青防水卷材产量

  国家统计局对规模以上企业生产的沥青和改性沥青防水卷材产量进行了统计,2020年1-9月,沥青和改性沥青防水卷材累计产量为15.07亿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4.38%。

图1 规模以上企业沥青防水卷材累计产量(万平方米)

图2 规模以上企业沥青防水卷材当月产量(万平方米)

  从当月产量来看,2020年9月,沥青和改性沥青防水卷材全国产量22115.73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月增长11.00%。

  二、业务指标情况

  1-9月份,714家规模以上(主营业务收入在2000万元以上)防水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累计为749.2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9%,增速比去年同期下降12.4个百分点。规模以上企业的利润总额达54.0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75%,增速比去年同期增长3.99个百分点。

图 3 规模以上企业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率

  图 4 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利润总额变化情况

  1-9月份,行业的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总额增长率均呈正增长,且利润增幅较去年有所增长,主要原因是沥青等原材料价格低于2019年。

  图5 规模以上企业累计销售利润率(%)

  1-9月,规模以上防水建筑材料工业销售利润率7.21%,比上年同期增加0.90个百分点。

  图6  规模以上企业累计亏损企业亏损额(亿元)

  9月,亏损企业本年累计亏损额2.2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0.79亿元,增长55.13%。

  图7  9月末规模以上企业应收账款情况

  9月末,规模以上防水企业的应收账款净额283.7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5.09%,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18.12个百分点,应收账款周转率4.0次。

新浪地产
关键词:防水  

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