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与防水行业合作发展论坛|防水高品质发展 让居者“优”其屋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中国房地产与防水行业合作发展论坛|防水高品质发展 让居者“优”其屋

提要:2020年10月28日,一年一度防水界盛会——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屋面和建筑防水技术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开幕。展会同期,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再度携手,开展以“建筑防水黑科技修缮堵漏BBC”为主题的中国房地产与防水行业合作发展论坛。行业大咖云集一堂,聚焦建筑防水黑科技,关注时房企防水选材及工程痛点问题,共同探讨“新时代”下房地产与防水行业合作新模式。

  2020年10月28日,一年一度防水界盛会——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屋面和建筑防水技术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开幕。展会同期,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再度携手,开展以“建筑防水黑科技修缮堵漏BBC”为主题的中国房地产与防水行业合作发展论坛。行业大咖云集一堂,聚焦建筑防水黑科技,关注房企防水选材及工程痛点问题,共同探讨“新时代”下房地产与防水行业合作新模式。

会议现场

观展团一站式打卡防水展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两大行业协会已经携手多次,本次论坛获得了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杨卫江、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副秘书长陈岳的鼎力支持,汇集众多房企行业大咖与防水业内专家进行探讨学习。优采大数据研究院院长王建功、东方雨虹建筑修缮技术有限公司技术经理桂静、大禹防水应用技术负责人金岩、威盾防水总工程师李雷也分别就房地产工程市场趋势、建筑修缮勘察、诊断技术、防水工程问题进行了深度的探讨和分享,为防水行业优质发展助力。


参观团参观防水展

  论坛开始前,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带领以泽信、佳兆业、世纪金源、万物梁行、泰康地产等多家房企采购精英组成的参展团进行一站式观展,走访了科顺凯伦、大禹、远大洪雨、雨中情、蓝盾、东方雨虹、北新防水、亚士、卓宝等十多家代表性防水企业,观摩学习其新产品、新工艺,共同见证防水企业品牌“真”实力。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出席会议

防水高品质发展  让“忧”其屋到“优”其屋

  数据显示,2020年一季度,72%的企业一季度收入同比下降,4月底,防水企业已基本复工复产,经过二、三季度的重新调整与布局,防水行业1-8月的行业产量和利润呈增长趋势,开始走出疫情的阴影。针对以上数据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杨卫江对此表示:疫情给防水行业带来的冲击是显而易见的,行业与企业生存发展面临重重考验。后疫情时代,如何把握新需求、新技术、新机遇,以变应变,是当前防水行业思考最多的问题。同时为解决房屋渗漏顽疾、实现“居者优其屋”的美好生活愿望,也迫切需要房地产产业链提供防水黑科技,进一步助力房地产产品品质的升级。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杨卫江

  时代进步,消费升级,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品质提升的渴望是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针对此次会议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杨卫江说道:在连续四届的论坛中,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与优采平台始终把“治理建筑渗漏”、“居者优其屋”作为共同目标,助力防水行业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同时表示优采平台作为房地产企业与防水企业发展合作的“牵线桥”,为大家打造了一个良好的交流机会,既能有效交流又能获取精准需求,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们都能有所收获。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副秘书长陈岳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副秘书长陈岳对此次防水展进行简单介绍,表示此次展会展出800多种最新防水系统和产品,有超过260家展商聚集此展会,展会面积达2.5万千米。同时说道:本次防水展作为疫情以来中国防水行业第一场线下重大经贸活动,具有重大意义。通过此次防水展可以在向社会展示防水行业疫情防控、行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鼓舞士气的同时,也向社会各界展示行业转型升级,创新绿色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向社会宣誓防水行业已做好“内、双循环”的充分准备。


优采大数据研究院院长王建功

  优采大数据研究院院长王建功针对房地产工程市场趋势研究进行简单介绍,提出“降负债”、“提质增效”、“综合运营”三大房地产行业发展关键词。同时表示房地产企业在防水领域有4大关注热点:一是选择大品牌防水材料供应商;二是优化方案设计,合理选择防水材料;三是专业化、标准化的防水施工;四是联合的工程监督和监察验收。预计2020年行业市场规模是2000亿,认为未来防水行业受投资的平稳增长和开发面积的增长、老旧翻新等影响,可以平稳增长。

以全新视角认知防水工程


东方雨虹建筑修缮技术有限公司技术经理桂静

  东方雨虹建筑修缮技术有限公司技术经理桂静对建筑修缮勘察、诊断技术体系“黑科技”进行详细介绍。她表示勘察、诊断技术体系主要采用专用的勘察、诊断设备,对其出现渗漏或其它病害问题的建筑,进行有针对性的检测,并通过专业技术人员对检测结果进行分析,更高效、准确找出既有建筑物出现渗漏或其它病害问题的原因。

  同时介绍到智能远程勘察诊断系统是一种基于无人机的建筑外立面检测装置。表示该专利装置通过采集建筑外立面信息以及声音传输至监控平台,监控人员通过影像信息和声音判断外立面是否存在质量缺陷,既能有效提高检测准确性与工作效率,又能克服人工检测中的拍摄效果差和高空作业的风险,真正实现无损、远程、高效检测。


大禹防水应用技术负责人金岩

  大禹防水应用技术负责人金岩推荐了T(特别)P(高分子)Z(湿铺自黏)防水体系。表示其体系可以在原始基面上进行施工,能做到防渗漏的同时,保证安全,做到降本增效。也可解决成品破损问题,最主要可节省工期达3/4,直接节省经济成本。

  为解决产品断裂等问题,他表示在此系统材料中加入高强树脂胎,以加强延伸性,减少基层变形,同时能有效提升产品安全性。最后说道渗漏居高不下,我们真正要给客户解决的问题,是后期可能出现的意外风险。


威盾防水总工程师李雷

  会议最后,威盾防水总工程师李雷分享了《冷非+完美种植虹吸防排系统在某车库顶板上的应用》,他提出顶板渗漏情况有2大特点:一是严重影响地下空间的作业;二是反复渗漏,这一直是困扰所有开发企业非常大的痛点。总结结构缺陷、交叉作业、顶板利用率高外部破坏、不能与结构真正实现大范围满粘、长期积水、少维修、内旱涝6大渗漏原因,针对此问题推出完美种植—智慧雨水管理系统,从源头解决渗漏问题。

  并表示此系统多、快、好、省:多,是防、排、蓄、净、用、滞六位一体;快,排水快、施工快,减少工序交接,节省时间,提省效率;好,防水效果好,排水效率高,耐久性好,质保期长,有工程保险以及维保基金双重保障;省,省构造、省工期、省造价。


新浪地产(微博)全国主编 赵明宇

  中国房地产与防水行业合作发展论坛到此告一段落,高质量发展是房地产行业和防水行业共同的使命,因地制宜的完善维护好防水工程体系,继续朝向“居者优其屋”的方向不断发展,期待明年继续相聚!

关键词:

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