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萨合莱:以人为本 “小”创新服务“大”工程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亚萨合莱:以人为本 “小”创新服务“大”工程

提要:未来中国工程市场的门窗产品创新发展方向是什么?作为全球出入口管理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先者亚萨合莱集团在这个问题上很有发言权,这家在中国市场不断推出创新门窗开启解决方案的企业,近日在全国第26届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上亮相多款专为工程市场研发的“黑科技”产品,为中国房地产项目配套门窗锁产品提供创新整体解决方案。

  未来中国工程市场门窗产品创新发展方向是什么?作为全球出入口管理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先者亚萨合莱集团在这个问题上很有发言权,这家在中国市场不断推出创新门窗开启解决方案的企业,近日在全国第26届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上亮相多款专为工程市场研发的“黑科技”产品,为中国房地产项目配套门窗锁产品提供创新整体解决方案。

安防“黑科技”与门窗完美结合

  “亚萨合莱的产品创新有两大重点方向,一是安全,二是让门窗开启的过程能够更加便利智能。如何把这两个方向有效结合是研发的重点。”亚萨合莱(中国)大客户业务集团大客户管理总监刘松表示,智能安防产品是今年推出的亮点之一,“2020年截止到现在,集团在中国仅仅耶鲁智能电动窗和国强五金两个品类,已经获批专利23项。”Yale耶鲁智能电动窗新品系列以及国强五金铝合金自动锁闭式耐火窗便是今年的代表之作。

  如今的大型建筑物的窗户数量多且密集,当突发火灾或者在极端天气状况时,通过烟雾探测装置或风雨感应器的灵敏感应,智能开窗器能够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快速地开启或关闭窗户,实现消防排烟或阻挡风雨,Yale耶鲁出品的电动开窗系统在各种不同类型的建筑上都可应用。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智能开窗器实现了云服务器的全控制。这是行业首创。” 刘松介绍,Yale耶鲁智能消防云平台控制系统拥有云服务器平台,界面上可以看到合作项目每一个开窗器的实时状态,并能对历史数据进行查询和分析。云服务器平台有远程控制功能,可及时实现系统远程更新,还可用配套的遥控器进行远程遥控。“以我们刚刚签下的济南机场项目为例,我们位于山东基地的后台服务团队,能在云平台上实时监控机场建筑中每一个开窗器的状态,不仅可以在出现极端状况时远程控制所有窗户的开启与关闭,还能在后期维护中对故障开窗器做到早发现早修复。”刘松告诉记者,这套云平台系统最高可同时控制高达45扇窗户的开启与关闭。目前全国在跟踪的项目已经超过30个。

  亚萨合莱国强五金铝合金自动锁闭式耐火窗作为今年另一款明星产品,堪称优质五金铸造坚固的防火线。产品五金件使用优质304不锈钢材质,熔点高达1400℃,在遭遇火灾时,耐火窗能在75度高温下一分钟内实现自动锁闭,耐火时间长达1小时。“目前国内对防火窗产品的基本要求是耐火半个小时,我们把企业标准定得更高一些,除了实现1小时耐火,在自动锁关上以后还要达到相应密封要求。”国强五金总工程师孙继超介绍,目前,亚萨合莱的所有耐火窗产品都能实现1小时的耐火要求。

ASSA ABLOY

人性化“小创新”直面工程痛点

  除了智能产品的不断研发,亚萨合莱也擅长在机械产品细节上洞察客户需求从而捕捉机遇。“创新不仅仅是在智能前端互联、便利性,在机械类产品本身还是有很多领域可以创新的,比如材质、结构方面。”亚萨合莱(中国)大客户业务集团门类产品总监廖可告诉记者,在深入分析国内工程市场需求后,亚萨合莱在常规标准化门窗产品的材质和结构方面都有不少细节创新。

  其中聚氨酯水发泡就是亚萨合莱在门芯填充物的专利发明。通常市面上的入户门,防盗门填充物是蜂窝纸,既不环保,保温隔音性能也较差。而填充聚氨酯水发泡的门,隔音和保温性能都是之前蜂窝纸的两倍。同时,聚氨酯水发泡属于绿色环保产品,“我们拿到了中国环境质量认证绿环标志,这对于绿色建筑评选也是加分项。” 廖可表示,这项技术成本并不高昂,标准化生产能够在住宅项目中大规模使用。

  2020年7月,北京地区的绿色建筑节能实施规范最新要求外墙保温系数不能超过1.1,门窗方面要想保证保温隔热系数,玻璃、型材等主材加厚加重是比如趋势,“这就对窗五金的承重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亚萨合莱在隐藏合页的承重能力提升做了大量研究,“目前我们新推出的隐藏合页从过去承重60公斤提升到110公斤。”承重能力大大加强的隐藏合页,不仅能满足如今流行大开窗的新建筑要求,在既有建筑改造中也发挥着重大作用。有数据统计,建设部在2020年要求城乡改造小区达到3.9万个,超过700万户的小区改造需要更换窗户,而老式窗口往往尺寸狭窄,在更换窗户后面临外露合页不适用。承重能力加强后的隐藏合页能有效解决这个问题。

ASSA ABLOY

  全球创新基因服务百强地产

  拥有众多创新产品并不是偶然,事实上,亚萨合莱一直重视在全球市场对产品研发的投入,全球配置的研发人员多达2800名,使集团成为全球安防行业最具创新力的领军企业之一。同时,在全球拥有超过9000个注册的专利技术、商标和设计。集团通过持续创新开发,利用集团内部共同的产品平台,满足客户持续增长的对完整安防解决方案的需求。

  成立于2018年的大客户业务是亚萨合莱亚太区分部在中国地区最重要的业务板块之一,专注为中国房地产项目配套产品提供整体解决方案。自1997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后,亚萨合莱已经在不同的产品领域与多家百强地产商有深入合作,赢得了地产客户的信赖和终端客户的良好口碑。“我们要为大客户提供持续的、个性化解决方案,并以此来满足客户的特定需求,从而建立长期稳定的大客户关系。”刘松表示,亚萨合莱将继续为中国市场持续创新推出新品,同时持续从材料、从设计、从成本改善等各个方面进行产品优化,“这些都让我们在工程市场能够赢得先机。”

关键词:

亚萨合莱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亚萨合莱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