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不停歇:亚萨合莱如何“硬核”复工_新浪地产网

抗“疫”不停歇:亚萨合莱如何“硬核”复工

提要:在应对新冠肺炎的抗“疫”战中,公司采取了及时、科学、合理、有序的管理措施,截至2月底,所有工厂和办公室都已顺利通过政府审批,开始逐步复工复产,且员工感染数为零。

  来源: 亚萨合莱

  3月初,全国各个城市都在开始平稳有序复工复产,沉寂已久的工厂、办公楼开始渐渐恢复往日的忙碌与喧嚣。这场突如其来的大疫对于所有企业来说,都是一次巨大的考验和挑战。抗疫初期的安全防控难,抗疫后期的复产复工更是一场攻击战。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阶段,很多企业都在这场大疫中激发出了巨大潜能和韧性,已经有了不少操作范本,值得更多准备复工复产的企业借鉴学习。

  总部位于北欧瑞典的亚萨合莱集团(The ASSA ABLOY Group)在国内拥有众多生产基地和工厂,目前在华员工人数为7000多人,分布在全国的大江南北。在应对新冠肺炎的抗“疫”战中,公司采取了及时、科学、合理、有序的管理措施,截至2月底,所有工厂和办公室都已顺利通过政府审批,开始逐步复工复产,且员工感染数为零。


  亚萨合莱是一家名副其实的“巨无霸”公司,业务遍布全球各地,目前在美洲、欧洲、亚洲共拥有400多个全资和合资子公司,在全球拥有49,000名员工,年销售总额达约685亿元人民币。中国是亚萨合莱亚太区最大的市场及重要生产基地,主要生产和销售机械锁和机电一体化锁、数码门锁、安全门、防火门和门窗五金件,主要品牌包括ASSA ABLOY、耶鲁以及盼盼。


  就是这样一家大型跨国企业,如何接受这场大疫的考验、顺利实现复工复产?背后有着怎样的战“疫”故事?

  第一时间在行动

  自这场战“疫“打响,亚萨合莱便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专项小组,第一时间向全体员工科普新型冠状病毒及防御措施。集团总部高度重视疫情的发展,1月24日便向全体员工发出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警告,并提供防疫建议,同时根据疫情的变化不断调整公司差旅政策。旗下很多工厂从大年三十就开始谋划后续工作,建立微信工作群,积极采购防疫物资,及时和供应商、员工、经销商和业务合作伙伴沟通,筑起防护“围墙”。1月30日,亚萨合莱国强五金工会委员会发出捐款倡议,在全体员工的支持下,总经理李敬芳率先带头,一线员工及驻外办事处业务人员等积极参与,第一时间向乐陵市慈善总会捐款10万元,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救助工作,奉献出亚萨合莱人的一份爱心。

  独家战“疫”指南硬核复工

  在亚萨合莱国强五金工厂,我们看到了一张叫做‘新冠肺炎防控明白纸”的独特战“疫”指南,上面从员工行动轨迹、勤洗手要求、工作场所通风要求,到口罩管理、消毒要求、隔离室、错峰就餐等13个细项的要点措施一目了然,同时责任到人,进行了详细分工。一张表格让人看后所有事情明明白白,不愧为“明白纸”。

  一名亚萨合莱工厂的员工,在第一天复工进厂时,他需要走完以下六项流程,真的是犹如“过五关、斩六”:检测体温、填写健康状况调查表,然后签署承诺书、核查运动轨迹、接受防疫培训,最后进门迎接他的是一张红地毯,当然并不是让他”走红毯”,而是为了进行脚底消毒。在亚萨合莱龙电工厂,员工复工前还必须完成通过复工复产安全知识和考试,才能上岗。亚萨合莱中山工厂的因为有序复工还接受中山电视台的采访,被当地广为认可和赞许。


亚萨合莱员工复工进厂

  防控与生产有条不紊

  亚萨合莱始终将员工的健康与安全放在第一位,复工后各工厂制定并实施了详细的场地卫生消毒计划和公共场所卫生防控措施来保证员工的健康安全。从工厂大门开始,办公室、车间、洗手间、食堂以及员工宿舍各个角落都进行了“地毯式消毒”,且保证每天消毒不少于两次,每个环节都严格防控。


  除了常规防疫措施外,不少工厂还有许多暖心之举,如中山工厂为减少员工外出买菜和购餐风险,为员工提供免费晚餐,还为每人准备了一箱牛奶,以加强员工抵御病毒的免疫力等。由于复工初期部分外省籍员工未到岗,车间人手短缺,为了保证能按时按量交付客户订单。中山工厂的管理团队及非生产员工还纷纷投入到车间一线的生产,在复工的第一周内达到300多人次。


  正是得益于运营团队的超前意识、合理调配、部门间密切协作,以及管理人员的创新和果敢精神,亚萨合莱各工厂的产能得到迅速恢复,开足马力确保按时向客户交付产品,积极履行订单合同约定。


  亚萨合莱一工厂员工食堂在疫情期间采用“考试式”方式,错开位置分流就餐。

  正是在这样认真细致的工作指导下,科学应对,群防群控,对外防输入,对内防扩散,复工复产平稳有序地推进。


  守护每一方寸,亚萨合莱人抗疫的脚步并未停歇。亚萨合莱亚太区总裁Anders Maltesen表示,“亚萨合莱在中国开展业务多年,我们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终将过去,我们对中国市场的信心不减。”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亚萨合莱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亚萨合莱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