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萨合莱国强:定义以安全为原则的智能门窗体系_新浪地产网

亚萨合莱国强:定义以安全为原则的智能门窗体系

提要:以门窗安防为核心理念的创新性智能产品应该是什么样的?3月4日,作为亚萨合莱(ASSA ABLOY)集团旗下的国内唯一一家窗五金公司,也是国内专业生产门窗五金及其配套件的行业龙头,亚萨合莱国强五金多款智能新品亮相第25届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用智能化展示门窗安防“黑科技”。

  以门窗安防为核心理念的创新性智能产品应该是什么样的?3月4日,作为亚萨合莱(ASSAABLOY)集团旗下的国内唯一一家窗五金公司,也是国内专业生产门窗五金及其配套件的行业龙头,亚萨合莱国强五金多款智能新品亮相第25届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用智能化展示门窗安防“黑科技”。

  专注安防开启专家

  “什么才是智能化,目前这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那如何定义一个门窗产品是真正的智能产品?“面对市场上众多号称智能门窗的产品,国强五金对智能门窗产品有着自己的看法。亚萨合莱国强五金工业设计顾问、济南研究所所长李明辉博士认为,目前市面上广泛流行的电动窗并不是成熟的智能产品,“用电动控制门窗的开启这只是智能的最初级阶段,智能绝不仅仅是为了取代简单的人工操作”。在他看来,智能是需要在人性化定位下进行具体场景分析的产物,“未来智能家居生态圈一定是各大家居建材企业在自身专长上的细分工合作,国强在智能领域专注安防开启专家。”这个定位让国强五金把智能化与产品安全、性能提升紧密的联系起来。

  智能化是为了更安全

  2018年轰动互联网的“特斯拉线圈(小黑盒)开锁事件” 一度让用户对电子锁的安全性能产生质疑,在面对记者关于智能化与安全性能如何平衡的疑问时,国强五金副总经理王宝栓强调,“我们运用智能化是为了让产品更安全。在安全第一位的基础之上再用智能去构建更多的功能。”亚萨合莱作为全球安全系统领先企业,追求的是安全、稳定,随着用户对功能性智能性追求,在开发智能产品的时候,所有产品会经过非常严格的安全测试,包括特斯拉线圈开启测试,确保安全性和隐私维护。

  助理总经理刘松用智能消防产品详细诠释了如何做到更安全。“智能是提升安全措施的手段,当下主流消防门窗产品的基本功能,比如烟雾报警、风雨报警,普通产品都能做到,但是如何24小时不间断的安全监控,就需要智能代替人工。”针对此问题研发出耶鲁智能开窗系统,利用智能化、云端控制等技术,更有效减少了人为因素带来的安全隐患,确保建筑安全。同时减少消防系统使用中器材失灵以及人为失误等因素,让物业使用者能更好的管理防火窗的状态,国强五金将通过建立云控制平台,为安装智能系统的所有项目提供实时监测和定期检修维保。

  在人性化细节上下功夫

  在智能产品创新上,国强五金更倡导传统机械产品与电子产品相结合来推进产业升级。国强的强项是五金配件,除了赋予产品更多的智能化场景外,在五金产品的细节上也颇下功夫,为了让整窗在开启关闭过程中,起到良好的密封作用,在金属结构和连接性上做文章:槽口、合页不外露,让密封性更好;推拉门锁块嵌入式设计,隐藏在型材内,避免外露凸出的五金对人体的刮碰;锁闭部分采用T形锁点和凹形锁块,提升防撬性能;在室内侧任何把手能打开门,提升逃生几率……

  在智能安全上的专注让国强五金的智能产品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和回报,以拥有耶鲁智能消防排烟系统的消防电动外悬窗为例,2017年上市,短短不到两年已经成功应用超过100个项目。国强坚信,以安全为基础的智能门窗产品未来大有可期。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国强五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国强五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