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尔瓦智能科技顾海龙:无耗材负离子技术 让空气质量优上加优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纳尔瓦智能科技顾海龙:无耗材负离子技术 让空气质量优上加优

提要:8月31日-9月2日,第六届上海国际空气与新风展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在新冠疫情的大背景下,新风行业成为了大众关注的焦点。众多新风企业也携自己的新品亮相本次展会。借此机会,新浪地产采访了浙江纳尔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顾海龙,了解了负离子空气净化等新技术在新风净化行业的运用。

  8月31日-9月2日,第六届上海国际空气与新风展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在新冠疫情的大背景下,新风行业成为了大众关注的焦点。众多新风企业也携自己的新品亮相本次展会。借此机会,新浪地产(微博)采访了浙江纳尔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顾海龙,了解了负离子空气净化等新技术在新风净化行业的运用。

  新浪地产:顾总,请您先介绍下纳尔瓦。目前,纳尔瓦有哪些产品?此次展会主要带来了哪些产品?

  顾海龙:纳尔瓦从创立之初便一直致力于室内空气净化设备的研发和制造,拥有占地面积约5000平方米的生产厂房,每年可生产约10万台的空气净化设备。公司所拥有的科研技术人员占到了总管理人员的70%。经过多年的研发和制造,公司现拥有各种专利已达13项,其中所研制的无耗材、独特的负离子释放技术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产品技术公司产品综合了世界上最先进的高科技室内净化技术,不仅能够全方位高效的清除空气中所含有的甲醛、苯、二甲苯等具有挥发性的有机毒物,而且对于异味、细菌、霉菌、病毒、花粉等其它所有可能对人体造成健康损害的空气污染物也能做到有效的清除。本次展会上,主要带来了壁挂、落地移动等全系列的无耗材负离子空气净化设备,能够满足家庭、学校、养老、政府等多类型建筑的需求。

  新浪地产:您刚刚提到了无耗材负离子空气净化设备,是基于什么样的契机,开始研发这个产品的?

  顾海龙:负离子技术源自日本,纳尔瓦的核心科研技术人员都有留学日本的经历,在归国之后也决心将这一技术运用在中国的空气净化市场,并且通过自己的研发改进了无耗材负离子空气净化技术。除了一直以来的“无耗材、高效率”优势之外,纳尔瓦的无耗材负离子空气净化设备产生的是“高活性”的负离子。与传统技术产生的负离子只停留在设备周围不同,纳尔瓦产品产生的负离子能够到达室内的各个角落。

  新浪地产:“纳尔瓦微纳米生物空气洁净装置”已纳入2020年度“桐乡精英引领计划”人才项目,您能介绍下相关技术么?

  顾海龙:这项技术是我们和北京航空航天学院的博士生团队合作研发的,我们提供了前期资金等方面的投入。主要通过纳米检查的技术,监测空气中的细菌种类和数量是否达到了危害人体的程度,达到更精准、更高效、更节能的净化效果。我们双方的技术非常契合,因此也获得了桐乡政府的特别支持。

  新浪地产:今年是个特殊的年份,疫情对各行各业都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您如何看待疫情对于行业以及行业企业的影响?

  顾海龙:今年在终端销售方面比较疲软,但是在工程配套方面还是有一定的提升。地方政府对我们相当支持,在满足防疫可控的前提下,纳尔瓦在今年三月就实现了复工。同时,危机也是契机。以往在学校等公共空间,政府对安装空气净化设备只提出推荐性政策,在疫情之后都转为了强制安装空气净化设备,空气净化产品成为了“类刚需”的产品,行业形成了一片蓝海。面对这样的机遇,纳尔瓦就更需要最好自身的技术和研发,为市场提供优质的产品。

  新浪地产:随着疫情常态化,纳尔瓦在产品方面做了哪些创新和改变呢?

  顾海龙:前几年空气净化行业的起步阶段,国内还停留在“滤网过滤颗粒物”的阶段。当时的空气质量还比较差,必须以过滤掉对人体有害的颗粒物为优先。现在,随着国内空气质量的改善,加上今年新冠疫情的影响,人们对空气净化产品净化能力的需求不断提升,杀菌、消毒等新的需求不断涌现。大环境变化之下,我们努力通过技术让空气“优上加优”。

  新浪地产:这是你们第几次参加荷瑞展,有什么样的感受和收获呢?

  顾海龙:今年应该是我们第三次参展。今年最大的感受就是整个空气净化类展馆的氛围比较好,参展的观众比较多,不同的企业也展出了许多新技术。或许是疫情的影响,为新风净化行业带来了更多的关注,也为行业注入了新的变化。我们产品研发的方向在变、经销商销售的思路在变、用户采购的需求也在变。

  新浪地产:顾总,下一步,纳尔瓦有什么样的规划呢?

  顾海龙:纳尔瓦自身的技术研发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储备,未来将在市场推广方面做更多的努力。我们将以技术为切入点,以产品为技术的载体,为学校、养老、医疗、办公等公共空间提供优质的空气净化产品。

关键词:

空气净化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空气净化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