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风系统和空气净化器的区别_新浪地产网

新风系统和空气净化器的区别

提要:在国内有70%的城市一到冬季,就会被雾霾笼罩,这种情况的持续,让大家内心的不安逐步升级,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解和咨询新风系统,有很多的用户错误的把新风系统理解成了空气净化器,以为只是换了一个名字罢了。

       新闻来源:商洛之窗

  在国内有70%的城市一到冬季,就会被雾霾笼罩,这种情况的持续,让大家内心的不安逐步升级,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解和咨询新风系统,有很多的用户错误的把新风系统理解成了空气净化器,以为只是换了一个名字罢了。

  什么是新风系统:

  很多人一听到新风系统这个名称,都会错误的把它理解成是一套可提供新风的系统,其实不然,新风系统是一台独立的空气处理系统。新风系统能将室外新鲜空气经过过滤、净化、通过进风管道输送到密闭的室内,同时,将室内污浊、含氧量低的陈旧空气排出室外。

  空气净化器又是什么?

  空气净化器:它能不断过滤室内空气中的有害物质,起到洁净室内空气的目的,但是它有一个明显的缺点:就是不能及时补充室内氧气的消耗。

  二者有什么区别?

  净化面积不同

  从净化面积的角度上来说,新风系统会比空气净化器更胜一筹。许多空气净化器打着可360度出风的旗号,但它的使用面积却十分有限。最大的净化面积仅有区区十几平方米,所以,空气净化器只能满足一个小房间的空气净化需求。一旦超出净化面积范围,净化效果则会大大降低。否则,在面积比较大的室内想通过空气净化器来净化,除了多放置几台机器之外,根本达不到理想的净化效果。然而新风系统却不一样,虽然体积小巧,但功能高度集成,不仅能给室内空气带来净化的同时,还能通风换气、补充氧气。净化面积不再受控制,让你呼吸的每一口空气都清新自在。

  节能性不同

  新风系统中的全热交换功能最为突出,它能够在换气的同时把排出的污浊空气的能量储存下来,经过过滤重新转移到室内干净的空气中,从而使室内气温维持在恒定的水平中,而空气净化器是不具备这个功能的。

  净化效果不同

  虽然空气净化器也具备净化的效果,但新风系统的净化效果与空气净化器的效果大有不同,且新风系统更具有优势。其区别体现在以下方面:空气净化器只能采取内循环模式,使用范围仅限于较小的空间内。空气净化器通过在一个较为封闭的空间里,运用净化技术过滤或者吸附掉室内空气中的污浊物、细菌等,来达到对空气净化和消毒的作用。

  即便是再优质的空气净化器也有一个弊端,那就是它不能降低室内二氧化碳的浓度。但无法改变的是人必须遵循的呼吸过程是一个吸入氧气和吐出二氧化碳的过程,因此,人在一个不通风的环境下,二氧化碳的浓度会越来越高,导致大脑缺氧人而引起的胸闷头晕等不适的身体状况。

  而新风系统所采用的是将室外新鲜空气引入室内,室内污浊空气排到室外的同时对室内空气进行通风换气,补充氧气。一方面不仅排出了室内的浑浊空气,另一方面把室外新鲜的空气经过杀菌,消毒、过滤等措施后,再引入室内。精准、高效地狙灭空气中的有害物质,让室内空气始终处于新鲜、洁净、富氧的状态。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新风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新风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