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新风系统如何选型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家用新风系统如何选型

提要:何为新风系统?根据专家的经验,双向新风系统也分为三种,一种就是简单双向流风机,第二种是热回收式新风系统,既保证了 新风质量,又减少了空调负荷的损失,第三种就是去除PM2.5的热回收的新风系统。

  何为新风系统?根据专家的经验,双向新风系统也分为三种,一种就是简单双向流风机,第二种是热回收式新风系统,既保证了 新风质量,又减少了空调负荷的损失,第三种就是去除PM2.5的热回收的新风系统。 

  一、新风系统的原理是什么?

  简而言之,新风系统就是在不开窗的情况之下,就是新风进来,污风出去,让房间保持清新的空气,明白吧?最好的新风系统就是不装新风系统,自然回风是最好的。但在现在的空气状况下,开窗有时候就是一种奢望。

  但是无论如何,在天气好的时候,还是开窗通风最好,毕竟任何家用新风系统风量都比不过一两扇窗户的风量,尤其新装甲醛超标朋友,会发现开一晚上新风,早上依然头疼。

  家用新风系统如何选型

  二、家用热回收新风设备的结构是怎么样?

  简言之,热回收新风机就是一台设备,其中有两个电机,一出一回,把新鲜空气引进来,把不好的空气排出去,在引进的新风管道中,含有三层过滤,初效、活性炭、高效过滤PM2.5,经过三层过滤以后的空气,大家可以放心呼吸了。

  三层过滤见下图:

  

  备注:包含初效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高效除霾过滤器。

  设备内部结构,新风换气机正如大家熟知的一样,设备内部有两个风机,一个是新风电机,一个是排风电机,一般情况下两个电机的规格参数是一样的,也有的品牌做的是排风电机大于新风电机,或者相反,这样为了保持室内的正压或者负压,各有各的道理。

  三、如何根据家里面积选风量?

  新风风量的选择,一般来说两个标准,人多的场合就按人数标准,一小时30立方米新风;住宅公寓就按面积乘层高的体积算,国家标准保证每小时0.7到1次即可,比如100平-160平,实用面积×3米层高,选择250~350立方/小时的风量。

  因此,一般的家庭,面积30-60平,可以选择150方风量的新风机,60-120平,可

  以选择250方风量新风机,120-180平的面积,可以选择350方的新风机。再大一些的房子,最好选择两套小风量的设备,因为超过350方,无论哪个品牌,设备运行的噪音都是影响很大的。

  四、如何安装新风系统?

  1、安装位置:除非万不得已,一定要放在洗手间的吊顶上,易于安装,噪音小,如果图方便,安装在走廊和过道,夜深人静时的噪音,谁也受不了。

  2、管道:用110的pvc管道,大了不好安装,小了效果不好。pvc管和设备连接处要用软管连接,防止共振。

  3、风口的布置:举个例子,三室两厅的房子,一般这样安排,三个卧室每个卧室装一个出风口,用可调的圆盘风口,卧室门口装一个共用的回风口,两室装两个出风口,两个回风口就可以了。这样肯定能保证效果。

  五、滤网怎么选,多久换一次?

  静电吸附滤网可以有,但各种通过通电的静电发生器产生静电就不要选了,静电的产生,必然会带来臭氧污染,大量的臭氧进入室内会给人体带来伤害。

  家用新风系统滤网,大约3-6个月更换一次,由于各个地方空气污染不同,厂家提供的更换滤网参数仅供参考,常观察滤网状态,及时更换,过滤网一旦长时间被堵塞,会直接影响到风量变小,循环效率大打折扣,更严重的,强行送风,甚至会把滤网上已经堆积的污染物送到室内,出现室内比室外空气质量更差的情况。

  新风质量,又减少了空调负荷的损失,第三种就是去除PM2.5的热回收的新风系统。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新风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新风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