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空气净化器行业整体发展状况_新浪地产网

2017年空气净化器行业整体发展状况

提要:过去的2017年是空气净化器快速发展的一年,从中怡康数据来看,2017年全年空气净化器零售量预计达700万台,据苏宁大数据,苏宁2017年1至9月,累计空气净化器销量暴涨90%,呈现高位增长态势。但是从整体数据来看,整个空气净化器市场发展的潜力依旧非常巨大。我们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进行分析:

  来源:暖通空调在线

  过去的2017年是空气净化器快速发展的一年,从中怡康数据来看,2017年全年空气净化器零售量预计达700万台,据苏宁大数据,苏宁2017年1至9月,累计空气净化器销量暴涨90%,呈现高位增长态势。但是从整体数据来看,整个空气净化器市场发展的潜力依旧非常巨大。我们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进行分析:

  环境

  根据环保部门的网上数据查询,2017年国内环境整体状况与以前有所好转,雾霾天数有所减少,如北京、陕西、河北一带,去年空气污染非常严重天数减少为80天。

  但是纵然如此,空气污染依然非常严重。

  人群

  整体而言,去年消费者对购买空气净化器包括净水器的意识有所增加,根据百度指数、淘宝指数的数据,2017年比2016年搜索“空气净化器”的人数明显有所增加,这说明人群对空气净化器的意识也是越来越高。

  政府部门

  2017年政府部门对环境污染的关注度明显提高,国务院还对此召开了专题整治会议,督促落实工作。

  企业

  去年有很多的企业加入空气净化器行业,包括以前做净水器的,比如国内的泌园、小米,还有做家电的海尔、美的,还有不少的大型跨国公司,如飞利浦、松下,每个企业都想从里面分一块蛋糕。

  产品

  空气净化器产品更加多样化,有专门除雾霾的、除甲醛的、儿童用的、杀菌用的、HEPA滤网的,负离子的、办公用的、家里有的等多个品种,适合用于各类人群。特别是学校等重点场所的机型更加明确,儿童房、老年机、医院机、学校机等主题宣传更加显性化。

  利润

  随着竞争的加剧,与以前相比,去年的空气净化器市场利润有所下降,但是市场火热,利润依旧可观,到现在为止,空气净化器的利润保持在300%左右。

  品牌

  以进口品牌为多,或者是因为小品牌不好做,国产的品牌多以家电为主,像长虹、远大这些老牌家电企业。

  进口品牌多以欧洲的德国、英国、荷兰为多,当然这些品牌可能是国外授权,使用国外的技术,但是生产在国内的为多。

  未来发展

  从中国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空气净化器市场需求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数据显示,未来我国空气净化器销量将保持30%-35%的高速增长,预计到2017年我国空气净化器市场规模或者可突破250亿,2020年可达到500亿元以上。

  从长远来看,中国的环境污染还非常严重,而且空气净化器的普及率还非常低,市场需求庞大。首先,经济高速发展产生环境污染的外部效应,为空净市场奠定契机;其次,购买力的持续提升和品质化、健康化的消费需求,空气健康管理意识的形成,是空净市场长远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再次,空净产品在我国才刚刚起步,百户拥有量不及2台,拥有巨大的潜力和空间;最后,新国标的正式实施将从根本上推动供给侧改革和行业良性循环,现在加入空气净化器市场正当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空气净化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空气净化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