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空气净化器等产品抽查合格率不到80%_新浪地产网

2017年空气净化器等产品抽查合格率不到80%

提要: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网站消息,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今日公布2017年国家监督抽查产品质量状况。根据产品抽查结果,2017全年抽查了32种1601家企业生产的电子电器1625批次产品,抽查合格率为83.4%。其中,食具消毒柜、空气净化器、净水器、电磁灶4种产品的抽查合格率不到80%。

  来源: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网

  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网站消息,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今日公布2017年国家监督抽查产品质量状况。根据产品抽查结果,2017全年抽查了32种1601家企业生产的电子电器1625批次产品,抽查合格率为83.4%。其中,食具消毒柜、空气净化器、净水器、电磁灶4种产品的抽查合格率不到80%。

  2017年质检总局组织开展了日用及纺织品、电子电器、轻工产品、农业生产资料、机械及安防电工及材料、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食品相关产品等8大类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

  2017年抽查了20种2209家企业生产的2245批次产品,抽查合格率为85.6%,比2016年下降了5.1个百分点。其中,室外健身器材、旅游鞋2种产品的抽查合格率为100%;童车、床上用品、针织内衣、休闲(运动)服装4种产品的抽查合格率在90%以上;玩具、皮凉鞋、羽绒服装、羊绒针织品、儿童及婴幼儿服装、女式内衣6种产品的抽查合格率在80%和90%之间;运动鞋、童鞋、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机动车儿童安全座椅)、休闲服装、背提包、旅行箱包、冲锋衣、轮滑鞋8种产品抽查合格率不到80%。

  2017年抽查了19种2863家企业生产的2895批次产品,抽查合格率为91.8%,比2016年提高了4.6个百分点。其中,婴儿纸尿裤(片)产品的抽查合格率为100%;卫生纸、笔、卫生巾(含卫生护垫)、纸尿裤、弹簧软床垫、家用卫生杀虫用品、纸巾纸、软体沙发、单臂操作助行器、电动自行车、木制家具11种产品的抽查合格率在90%以上;自行车、家用清洁剂、树脂镜片、家用燃气灶4种产品的抽查合格率在80%和90%之间;办公椅、家用太阳能热水系统、儿童家具3种产品抽查合格率不到80%。

  2017年抽查了32种1601家企业生产的1625批次产品,抽查合格率为83.4%,比2016年提高了1.3个百分点。其中,笔记本电脑、豆浆机2种产品的抽查合格率为100%;电冰箱、LED控制装置、碎纸机、固定式通用灯具、电热水壶、机顶盒、吸油烟机、电热毯、普通照明用自镇流荧光灯、彩色电视机、房间空气调节器11种产品抽查合格率均高于90%;可移式通用灯具、厨房机械、皮肤及毛发护理器具、电烤箱及烘烤器具、电饭锅、集成电路(IC)卡读写机、手持式信息处理设备、热泵热水机(器)、吸尘器(扫地机器人)、LED照明产品、家用电动洗衣机、室内加热器、有源音箱、储水式电热水器、移动电话15种产品的抽查合格率在80%和90%之间;食具消毒柜、空气净化器、净水器、电磁灶4种产品的抽查合格率不到80%。

  2017年抽查了26种3065家企业生产的3783批次产品,抽查合格率为90.5%,比2016年降低了1.8个百分点。其中,电力调度通讯设备、电力整流器、稀土氧化物3种产品抽查合格率为100%;铜及铜合金管材、电弧焊机、家用和类似用途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电力变压器、铅酸蓄电池、蓄电池、铝、钛合金加工产品、电动工具(电钻、电锤)、滚动轴承、钢丝绳10种产品抽查合格率均高于90%;三相异步电动机、砂轮、永磁直流电动机、阀门、动力用煤、塑料外壳式断路器、电线电缆、复合外套无间隙金属氧化物避雷器、家用和类似用途插头插座、输电线路铁塔、移动式插座、数据缆12种产品的抽查合格率在80%和90%之间;光伏并网逆变器抽查合格率不到80%。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空气净化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空气净化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