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度胶业丁晓:打造密封胶专业化生产和服务商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飞度胶业丁晓:打造密封胶专业化生产和服务商

提要:“虽然密封胶在门窗系统中所占成本比重很小,但其质量不仅影响到整个门窗幕墙结构的安全性,同时在水密、气密、保温、隔声等方面是否满足节能环保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刚刚落幕的第26届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上,新浪地产采访了山东飞度胶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副总 丁晓先生,解读飞度关于密封胶产业的新思考。

  后疫情时代,关于绿色健康住宅的思考还在持续,对相关配套材料的综合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密封胶作为建筑门窗幕墙工程中的关键材料,其耐久稳定性直接关系到门窗幕墙的安全、节能效果。

  “虽然密封胶在门窗系统中所占成本比重很小,但其质量不仅影响到整个门窗幕墙结构的安全性,同时在水密、气密、保温、隔声等方面是否满足节能环保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刚刚落幕的第26届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上,新浪地产(微博)采访了山东飞度胶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副总 丁晓先生,解读飞度关于密封胶产业的新思考。

  山东飞度胶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副总 丁晓

产品为王 构建成熟的生产、服务和应用体系

  秉承绿色建筑、低碳节能的健康生活理念,飞度胶业致力于打造中国硅酮胶行业一流环保胶品牌,为用户推出环保节能质优的各系列产品。主导的密封胶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工业、高端家装领域。目前已同恒 大集团、华远地产、碧桂园万达集团、五矿地产、中信地产、K2地产、江河创建、奥润顺达、嘉寓幕墙等在内的众多知名企业达成战略合作伙伴,更连续多年稳居“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密封胶类应用品牌榜单翘楚。

  “目前公司产品按照应用领域主要分为建筑密封胶、门窗功能胶、工业胶和家装胶几大类别,与同行业比较,我们在产品的中高端定位、品质把控、环保节能、技术创新、产品服务等方面,已构建成熟的生产、服务和应用体系,可以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整体服务和绿色节能环保的健康产品。”

  本次门窗展,飞度带来了一款FD-369亮彩快干醇型密封胶。 产品主要针对目前市场上肟型胶固化慢、味道难闻、强度较低、外观难控制以及酸性胶气味大、腐蚀性等缺点,而特意设计开发的一款新品。丁晓介绍,“这款产品单组份、醇型、快速固化,其特点是更加环保、产品密度轻,采用进口原料生产,与玻璃、镜子、铁、铜、不锈钢、铝材、木材、水泥板材等材料具有良好的粘接性,主要应用于各类家居装饰装修与密封。”

品牌为先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受上半年疫情影响,密封胶行业同样面临着巨大的冲击和挑战。“上半年集中爆发的新冠疫情,对公司正常经营带来一定影响,主要体现在上游原材料供给以及成品需求市场的疲软。”

  尽管行业市场低迷,但飞度胶业在上半年依旧实现了逆势上扬。究其原因,丁晓表示,在非常时期里,飞度快速行动、精准施策,统筹推进防疫抗疫、复工复产、企业发展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稳市场促发展,由于措施得力,疫情影响被降到最低,整个上半年营收还略高于去年同期,公司经营情况逐季改善、趋势向好。下半年飞度将抓住市场触底反弹的良机,继续强化管控,加大各项业务开拓力度。

  建筑密封胶是密封胶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房地产集采的兴起,也推动了密封胶行业的高速发展。“在工程市场中,密封胶产品应用范围广阔,包括幕墙结构胶、石材胶、中空玻璃胶、门窗耐候胶、防火胶等产品。2020年飞度的市场推进,秉承‘两条腿’走路,在以终端营销为主的基础上,经销商模式为辅,持续加强与大型地产商的一对一战略合作,做品牌产品为主,占领和稳定终端市场,经销商流通产品做销量提升,逐步做大体量。”

  下半年行业整体态势逐步向好,密封胶的需求总量仍在不断增长,市场竞争也日趋白热化。丁晓坦言,“作为硅酮密封胶行业,真正影响企业和产品发展关键点的不同依旧存在。企业要形成自己的特点,不断提升优势,我们的整体策略就是,打造以品牌领先为核心的密封胶专业化生产和服务商,拓展市场渠道,创新发展多元化营销模式,加大技术研发投入,继续推进技术升级改造和品牌创新,推动企业全面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

飞度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飞度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