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度科技丁晓:我们是一线的产品 二线的价格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飞度科技丁晓:我们是一线的产品 二线的价格

提要:适应我国门窗幕墙的需求市场,近年来,密封胶行业内涌现了一批领先的密封胶生产企业,通过先进的工艺流程、配套的生产装备及质量控制实现了快速发展。近日,针对密封胶行业现状及飞度未来发展等问题,山东飞度胶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副总丁晓在接受新浪地产采访时表示,飞度秉持着“一线产品二线价格”的策略以及“始于客户需求、忠于客户满意”的宗旨,着力为客户提供粘接性强、相容性好、耐候性和密封性俱佳的高性价产品。作为后起之秀,近几年呈爆发式增长的飞度悄悄定下了2017年实现2亿的小目标。

  适应我国门窗幕墙的需求市场,近年来,密封胶行业内涌现了一批领先的密封胶生产企业,通过先进的工艺流程、配套的生产装备及质量控制实现了快速发展。近日,针对密封胶行业现状及飞度未来发展等问题,山东飞度胶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副总丁晓在接受新浪地产(微博)采访时表示,飞度秉持着“一线产品二线价格”的策略以及“始于客户需求、忠于客户满意”的宗旨,着力为客户提供粘接性强、相容性好、耐候性和密封性俱佳的高性价产品。作为后起之秀,近几年呈爆发式增长的飞度悄悄定下了2017年实现2亿的小目标。

山东飞度胶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副总丁晓

  幕墙的安全性放在第一

  新浪地产:去年飞度在建筑胶的环保方面推广力度很大,今年主要的推广方向是什么?

  丁晓:飞度的产品一直都以环保为主,工程胶没有污染问题,完全可以达到客户、国家要求的标准。为了响应国家号召,今年飞度专门推出了装配式建筑用胶和既有幕墙专用胶,这两款都是门窗、幕墙行业当前热点的话题

  新浪地产:如今很多门窗、幕墙,特别是已经应用了十几二十年的幕墙,现在需要一个更新换代。

  丁晓:以前厂家生产的结构胶到现在已经达不到国家的要求,而且经过这么多年风吹日晒,耐候性等很多方面达不到最初的性能。

  幕墙的安全性放在第一,现在飞度推出的这款既有幕墙的改造胶,首先解决了原来在幕墙改造过程中一些胶清理不干净的问题,如果最基本的相容性不好,原来的结构胶打上去后,粘接性不够强,新款的既有幕墙专用胶粘接性比一般的结构胶强,相容性特别好,和以前没有清理干净的污渍、残余等有很好的相容性,保证很强的粘接力,而且具有环保、无污染、使用方便等特点。

  新浪地产:幕墙改造市场应该比较大了。

 丁晓:这是一个很大的亮点。以前既有的幕墙大部分不可能推倒重来,只能进行幕墙的改造,工程量很大。现在国家拿地不容易,这种情况下要把工程项目及二次改造做好。国家对于二次改造有补贴,另一方面开发商也有补贴,小业主基本上掏一小部分钱就可以完成改造。

  施工无忧工程项目单独做实验

  新浪地产:装配式建筑胶与普通的胶有什么区别?

 丁晓:主要区别在相容性,装配式主要看粘接性能。这款新出的装配式胶和混凝土有很好的相容性。相容性是很大的问题,各个胶的质量也与其相关。我们公司会单独针对工程、项目的外墙和保温层做实验,保证施工不出现额外问题,影响工程进度。其次,我们有专门的检测室,可以为客户做第三方检测。

  新浪地产:在产品性能、结构及价格方面,密封胶条与密封胶各自的优势在哪里?

  丁晓:硅酮胶的优势,第一,耐候性比较好。密封胶一般是三元乙丙之类的原材料,耐候性不如硅酮胶。第二,密封性比较强。密封胶条不管和玻璃拼接得多严,总归不是粘上去,而是卡进去的。但密封胶条也有它的优势,更多应用在塑钢门窗,硅酮胶大部分应用在铝合金门窗,除了小部分重叠,基本上没有太多竞争,主要看门窗厂各自应用的习惯问题。

  新浪地产:除了建筑改造胶、装配式胶及常规胶,2017年市场部的发力点在哪里?

  丁晓:我们公司业务分三个板块,一是营销管理,我们有专门的营销副总管理整个营销中心的工作。二是营销业务,一线的销售人员和大区经理。第三是市场推广板块,负责市场推广、战略签订等工作。

  因为公司发展的时间短,在幕墙方面的进展不如一线的白云、之江,所以今年我们的重点第一是与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做战略采购。第二是与大型的幕墙公司做战略合作。去年我们与恒 大、万达碧桂园保利富力、世贸等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都签订了战略合作,今年又与江河幕墙也基本达成了战略协议。

新浪地产:对于飞度而言,与一线的白云、之江相比,在幕墙技术上是否发力晚了一点?开发商选择飞度的理由是什么?

丁晓:这方面的差距不是体现在技术上,而只是时间上,白云、之江已经先抢占了市场的份额,我们是后起之秀,需要慢慢地从他们那里再拿回来。

  飞度属于华建集团旗下的公司,我们所有服务的宗旨都是始于客户需求、忠于客户满意。我们公司与他们的区别在于,我们产品性价比要比他们高一点,每年我们的市场与技术工程师都有制作对接,我们每年都把产品送去国家的检测中心做检测,同时也和小公司做对接。

  我们公司的产品完全可以达到一线硅酮胶产品的质量,但我们的价格比白云、之江稍微低一点点,因此,市场上的客户都会说飞度胶是一线的产品、二线的价格。

  2017年定个2亿的小目标

  新浪地产:怎么做到二线的价格?

 丁晓:抢占市场肯定要做出牺牲的,这是公司的策略问题,一个营销推广的手段。我们公司所有的技术检测均按照欧标进行,比国家要求的检测要严格一点。

  新浪地产:您觉得这个策略还会实行几年?

 丁晓:我相信这个策略可以一直持续下去。飞度胶业不是要赚钱,而是更好地服务客户,把口碑做好,可以薄利多销。我们也非常感谢母公司华建集团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平台,这几年飞度如此快速发展离不开华建集团的平台。我们也会使用他们的一些工程渠道,互相共享,互相提供资源。现在华建集团已经有20个成员企业,涉及很多板块,尤其在建筑方面我们都是配套化的。

  新浪地产:去年飞度业绩如何?

  丁晓:我们的销量每年都呈爆发式增长,2016年是公司发展的第四年,我们完成了1.6亿的销售业绩。2017年我们打算先定一个小目标,完成2个亿。

关键词:

飞度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飞度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