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度胶业孙德龙:用心做好胶 一手抓产品一手强服务_新浪地产网

飞度胶业孙德龙:用心做好胶 一手抓产品一手强服务

提要:紧随行业发展需求,近日,为期3天的第25届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盛大开幕。本次展会期间, 山东飞度胶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带来了主导的硅酮结构密封胶和中性硅酮耐候胶等系列产品。借此机会,新浪地产采访了山东飞度胶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 孙德龙先生,一探飞度胶业带来的“黑科技”。

  建筑门窗作为建筑整体功能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门窗的能耗占整个建筑能耗50%左右。在国家环保节能大背景下,新型节能门窗幕墙以及相关配套产品越来越受到房地产开发商的重视。紧随行业发展需求,近日,为期3天的第25届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盛大开幕。本次展会期间, 山东飞度胶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带来了主导的硅酮结构密封胶和中性硅酮耐候胶等系列产品。借此机会,新浪地产(微博)采访了山东飞度胶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 孙德龙先生,一探飞度胶业带来的“黑科技”。

  山东飞度胶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 孙德龙先生

  持续改进和创新 丰富产品供给

  新浪地产:本次门窗展,飞度胶业带来了哪些新产品?这些产品都有哪些特点?

  孙德龙:这次带来的新型产品,就是我们飞度自主研发生产的DJ-A1-FD089防火密封胶。该产品目前已通过国家固定灭火系统和耐火构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专业防火检测,且该产品制备技术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这款产品是目前防火等级最高的,以前普通的阻燃胶等级最高是B级,现在我们的等级是A级。

  新浪地产:目前飞度胶业主要的产品方向是防火胶?针对2019年的市场,贵公司重点推出哪些产品?

  孙德龙:现在国家对于防火这块的要求越来越严格,地产项目对于楼宇整体的防火要求也是越来越大,所以防火依旧是目前需要关注的领域。防火胶是我们2018年已经主推的产品,2019年迎合市场发展需求,我们也将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通过持续改进和创新,推出一些其他的新产品。包括现在比较流行的建筑模板用的、装配式建筑专用胶以及铝模板泡沫剂等产品都是我们接下来主推的。

  服务突围 满足不同的市场需求

  新浪地产: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飞度胶业整体营收状况如何?工程市场业绩如何?去年的工程市场有没有一些新的战略合作伙伴?

  孙德龙:虽然整个市场上随着原材料的涨价,都受到了一些影响。但是我们公司没有受到太大的波及,整体营收状况还是按照我们的原计划增长。其中工程市场占比高于70%。外贸市场占比达20%,剩下的就是工业胶领域。我们目前主要跟前50强的地产商合作。去年新增了十几家合作地产商,碧桂园中海、中粮等都是去年签的一些新的地产合作伙伴。

  新浪地产:飞度胶业在做工程的时候有没有觉得工程时常还存在着什么样的问题?

  孙德龙:现在很多大的地产公司工程质量把控比较严,但是一些小公司对材料质量把控不严,造成了竞争不对等。比如说,同样的产品我们达到了国标,但其他低端产品达不到国标也能够使用,价格上我们就没有优势,造成了竞争不对等。希望行业同仁争取按照同一个品质标准去做,在保证品质的前提下给业主提供好的产品,提高整体住房质量。

  新浪地产:就您刚才说的,其实也是密封胶行业依旧存在的“同质化”问题,在市场“同质化”禁锢下,飞度胶业是如何打造自己的优势呢?

  孙德龙:我们能做的就是把服务做起来,为甲方、业主或者门窗幕墙公司加强服务。针对不同的客户,提供不同的服务。比如业主需要的是环保无污染的、对身体好的、健康的产品。而门窗幕墙公司就需要提供一些产品的数据、参数,在使用的过程中可以达到一定的要求。对于甲方,在于产品可以让住户得到什么样的享受。今后我们将积极加强这些服务,让大家都了解整个的产业链,让不同的客户了解我们产品,满足不同的市场需求。

  不迷失自我 用心做好产品

  新浪地产:去年大家都说密封胶行业形势不好,您如何看待目前市场的发展现状?是由哪些原因造成的?

  孙德龙:去年对整个胶行业确实是比较寒冷的冬天,整体形势都不太好,大家的利润都收到压缩。市场大环境影响首当其冲,但我觉得最主要的还是企业内部,能不能在市场的波动中自己调整好,如果内部能调整好,或许能跟上形势的发展,就不会受到太多的伤害。所以现在我们也在转型,一个是加大高端产品的开发,再者是通过内部调整战胜“寒冬”。

  新浪地产:在此环境下,飞度胶业主要做了哪些布局?

  孙德龙:现在飞度市场的重点在大城市市场。首先是先把一线城市或者准一线城市做好,因为很多地产公司的总部在这里,尤其是北上广深。把这些大的市场做好,然后再慢慢的往周边城市辐射。通过这些主要市场的推广,把飞度的品牌飞速的建立起来。在整个布局过程中,我们下一步将更注重于客户服务,不仅仅注重宣传,而是更倾向于甲方,倾向于用户。

  新浪地产:2019年飞度胶业有什么目标呢?

  孙德龙:整体公司营业目标是需要增加的,每年30%的增长目标。目前来说争取先把广东的市场做起来。今年公司增设了广州办事处,广州实际上也是对东南亚国家的一个窗口,我们也有很多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的客户。所以我们可以争取通过这里,把外贸更好的做起来,把自己的产品更多的推出国门。另外其他市场也在加大具体的投入,包括人员、物力,市场推广的力度。希望在这么艰难的市场情况下,飞度能做好,不迷失自我,用心做好产品,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便捷的服务。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飞度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飞度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