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卫江:推进住宅精装 提供绿色健康居所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杨卫江:推进住宅精装 提供绿色健康居所

提要:8月22日上午,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联合深圳国际精装住宅展主办方共同举办的2020国际精装住宅产业论坛分论坛——地产精装供应链高峰论坛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8月22日上午,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联合深圳国际精装住宅展主办方共同举办的2020国际精装住宅产业论坛分论坛——地产精装供应链高峰论坛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作为深圳国际精装住宅展的重要模块,此次论坛旨在探讨后疫情时代,从住宅精装逻辑、精装后市场运营到家装新技术,探讨随之延伸的供应链产品需求、精装标准化发展趋势、运营模式、一体化技术及产业链融合等新思维。依托住宅展汇聚精装住宅供应链企业,为精装市场提供更为贴切的整合方案。

  会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杨卫江发表致辞。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杨卫江

  以下是演讲实录:

  杨卫江:各位嘉宾、企业的代表,大家上午好!

  首先我代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对2020国际精装住宅产业论坛之地产精装供应链高峰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

  合作是纽带,服务是基础。只有通过不同视角探讨行业发展的痛点和解决方案,才能全面推动精装产业链与房地产行业共同发展。深圳国际精装住宅展在推动我国住宅精装产业化中发挥了重要的示范作用,但我国的地产精装产品研发、精装工程采购链管理、装配式技术与工艺解析等方面还有待提升,与房地产转型升级的需求、与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渴望还有差距。希望论坛以此为契机,成为桥梁纽带,做好产业协调和技术服务工作,提升行业水平,为社会提供优质、绿色、环保的精装产品。

  新建商品住宅全装修建设管理政策的陆续出台,加强了商品住房全装修从设计、建设、监管、销售到交付等全过程监管流程规范。全装修住宅同服务主体工程同步设计、同步报建、同步建设、同步交付,在各个过程中杜绝伪精装房的产生,这对置业者来说是一大利好,但是对于开发商来说,难度和成本增加。房地产开发企业作为质量首要责任主体,应该认真思考我们提供的住宅产品和技术服务能够满足老百姓的需要吗?不管我们的户型设计、房屋配置还是物业服务,今后的保障能力都应当有一个新的提高。

  今年第一季度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房地产行业和上下游都有较大的影响,但从目前的数据看,恢复得还是较快的。1-7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75325亿元,同比增长3.4%,增速比1-6月份提高了1.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55682亿元,增长4.1%,增速提高1.5个百分点。1-7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8363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8%,但降幅比1-6月份收窄了2.6个百分点。1-7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106250亿元,同比增长0.8%,而1-6月份为下降1.9%。据此,我们认为目前房地产投资、销售、土地交易都处于较快恢复阶段,全年有望恢复到去年的水平,但扩张的希望和空间不大,除了政策层面的原因,下半年疫情是否反复仍不确定,企业的投资预期、需求端的收入预期与购房预期都会受到较大的影响。

  在“战疫”常态化的当前,房地产行业要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要满足老百姓日益增长的美好居住需要,要把推进住宅精装、提供绿色健康居所作为重要任务,从住宅精装逻辑、供应链、产品需求、精装标准化发展趋势、运营模式、一体化技术及产业链融合等新视角去思考,为精装市场提供更为贴切的整合方案。房地产企业要与供应商企业开展更加紧密的产业协作,做好产品推广和技术服务,使供应商能提供更多、更好的优质产品。

  最后,祝愿本次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关键词:

精装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精装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