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遇并存 智领精装 2020年优采商学院上海首开课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机遇并存 智领精装 2020年优采商学院上海首开课

提要:2020上半年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一场挑战,随着疫情的好转、复工复产的推进,各行各业也迎来了新的机遇。7月18日,2020年优采商学院上海站在绿地缤纷城首次开课。上海区域的采购精英和优采的伙伴们在疫情后首度相聚,一同交流疫情带来的房地产行业新走向与新需求。

  2020上半年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一场挑战,随着疫情的好转、复工复产的推进,各行各业也迎来了新的机遇。7月18日,2020年优采商学院上海站在绿地缤纷城首次开课。上海区域的采购精英和优采的伙伴们在疫情后首度相聚,一同交流疫情带来的房地产行业新走向与新需求。

无论风雨  优采始终同行

  经过多年的持续开展,优采商学院已经形成了独特的品牌效应,成员团队也迎来了发展与壮大。本次上海站首次开课,汇聚了旭辉、金科、和记黄埔、苏通地产、嘉定新城建设、中兴、象屿、万港置业、中南地产、中金地产、复地、朗诗等十余家房企的20多位俱乐部成员。

  在开场介绍中,优采华东区域总监钟建平就表示:为了促进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的繁荣发展,积极推动采购经理人职业发展,促进招采、设计等环节疑难问题深度交流,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建立优采精英俱乐部,并启动“优采商学院”系列培训课程。无论风雨,优采始终与房地产行业的采购人同行。在疫情之后的首次上海商学院,我们不但又见到了许多老朋友,还见到了许多新朋友。

优采华东区域总监钟建平

精装时代  品质与美学并重

  在新冠肺炎疫情中,我们在家的时间长了,对室内精装修的细节有了更多的理解和想法,也为精装住宅中运用的建材提出了新的要求。本次上海商学院的课程中,优采就特邀卧牛山节能研发总监刘月、戈兰尼电气(上海)有限公司大客户总监齐名营、欧普照明墙开产品经理徐志高、联塑集团研究院副院长张慰锋四位行业大咖与学院们一同探讨精装修住宅的品质与美学。

  卧牛山节能研发总监刘月首先为学员们普及了《近零能耗建筑系统的发展趋势及技术要点》,她在分享中提出:国内已经有22个省将发展超低能耗建筑写入节能规划等政策中,16个省市给予了资金、面积、税收等奖励政策,被动房等超低能耗建筑已经成为了建筑行业新的趋势。想要真正达到近零能耗建筑,需要对建筑的保温、湿度、气密性、冷桥等细节做更多的关注。而卧牛山通过自身的研发,已经成为了近零能耗建筑系统EPC方案供应商。在卧牛山的近零能耗建筑系统解决方案中,以建筑体形系数控制、无热桥设计、新风配置方案、建筑光环境风环境模拟等设计为灵;保温材料及其系统、门窗系统、新风设备、气密性特种配套材料等材料为骨,构建了有方案、能落地的近零能耗建筑系统EPC方案。

卧牛山节能研发总监刘月

  长时间在家,千篇一律的居室难免让人疲乏。戈兰尼电气(上海)有限公司大客户总监齐名营面对这样的疑惑,就带来了《艺术家电,欧洲时尚》的分享,他提出:戈兰尼作为欧洲家电领导者之一,一直坚信产品设计是品牌核心中重要的一环。因此,戈兰尼坚持产品设计成为企业战略的一部分已经长达50年,期间的经典设计无数。2000年,首次与法拉利跑车的设计工作室跨界合作,在2005年推出了黑色金属系列产品。在2006年,又首开大型家电与奢侈品牌合作的先河,携手施华洛世奇。2009年与色彩之王Karim Rashid合作的产品,获得了红点奖、Popai金奖等荣誉。2015年与宝马MINI合作联名款复古冰箱。2008年与江诗丹顿代言人、LV总部办公室设计者ORA-ITO合作。2015年又与乔布斯游艇的设计者Philippe Starck合作推出新系列产品。戈兰尼的产品覆盖大、小家电,为室内带去经典又不失时尚的设计感。已经成为地在上海滨江凯旋门、星河湾、上海成山金品等许多高端住宅中获得运用。

戈兰尼电气(上海)有限公司大客户总监齐名营

  室内的家电已经备受关注,开关插座自然也不能疏忽。欧普照明墙开产品经理徐志高也分享了《墙壁开关插座产品应用分享》,他提到:欧普照明作为中国最大的照明企业,欧普艺术开关也是最懂灯的墙壁开关。针对中国家庭电器实用量大、频率高的特点,欧普聚焦并提升了端子大小、开关寿命、二三插孔间距、防单极插入、材料阻燃等开关插座的关键细节指标。针对国内的住宅实用习惯,也有了一套不同区域完整的开关插座配置方案。对于开关插座的未来趋势,也在轨道式插座、快充墙壁插座等开关插座新“黑科技”领域有了提前的布局,充分满足了购房者对于未来住宅开关插座的幻想。

欧普照明墙开产品经理徐志高

  家电和家具构成了我们看得见的室内空间,但是在住宅内,还有我们看不见的隐蔽工程在守护我们的居住体验。联塑集团研究院副院长张慰锋在《联塑管道在精装时代的而环保应用》中谈到:联塑集团从管道产品开始,已经涉及了整体厨房、整体衣柜、水暖卫浴、型材门窗、净水机、照明、装饰板材、集成供暖、电线、密封胶等多个精装部品。针对疫情之后在住宅需求中涌现出的环保、健康、节能等需求,联塑推出了新风系统专用管、瓷芯系列双色PP-R给水管及管件、纳米系列抗菌PP-R管、PVC-UH低压排水排污水管、阻燃绝缘透明PVC电工套管等一系列新型管材。直面疫情之后对于空气和水的卫生健康、对于用电的安全节能等关键痛点。

联塑集团研究院副院长张慰锋

  截止2020年,优采商学院以京津冀、江浙沪、川渝、广深、华中五大城市群为核心,覆盖西安、郑州、合肥、青岛、苏州、杭州等热点城市。优采平台发展8年来,形成辐射多区域的精英俱乐部,提出“深度学习、阳光共享”的理念,汇集各房地产企业招采、设计等人才。 而且,新冠疫情对行业的深度影响,将持续反应在产业链合作中,优采平台将针对“后疫情时代”的市场情况,加大对采购人的全面赋能。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优采商学院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优采商学院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