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新产品内核拥抱品质时代 优采商学院青岛班二度开课_新浪地产网

革新产品内核拥抱品质时代 优采商学院青岛班二度开课

提要:11月2日,优采商学院在青岛二度开课,邀请行业专业讲师,解析陶瓷、涂料、整体卫浴、消防、管件管材等重点建材部品的采购知识和系统解决方案,吸引了来自融创中国、新城控股、鲁昊地产、鲁骐地产、海信地产、祥生地产等30余位优采精英俱乐部山东分会成员参与到本次商学院的学习中。

  今年刚收官的“金九银十”平淡收场。各种迹象表明,在地产调控趋于常态化下,楼市正在回归理性,房地产业以规模向以产品力为核心进行转变。新阶段的房企,需要跳出舒适区,通过住宅产品力拥抱市场变化,实现有质量的增长。

  为满足房企提升住宅产品竞争力的需求,11月2日,优采商学院在青岛二度开课,邀请行业专业讲师,解析陶瓷涂料、整体卫浴、消防、管件管材等重点建材部品的采购知识和系统解决方案,吸引了来自融创中国、新城控股、鲁昊地产、鲁骐地产、海信地产、祥生地产等30余位优采精英俱乐部山东分会成员参与到本次商学院的学习中。

活动现场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华南总经理战鹏飞表示,房地产行业进入了品质时代,这是对部品部件企业创新能力的挑战,同时也是对房企运用创新建材的挑战。优采一直致力于推动产业链协作,将与房企携手,一同迎接这份挑战。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华南总经理战鹏飞

  精益求精 有质感可感知的瓷砖内核

  截至2019年6月,全国瓷砖总需求量为31亿㎡,同比下滑10%。相比2018年,瓷砖需求量、产量下滑的趋势得到缓解,主要在于存量装修起到了支撑作用,同时,以精装房为突破口的工程量增长,但瓷砖行业依然存在不少问题。广东金意陶陶瓷集团商学院院长兼品牌战略部副部长许珍妮指出,瓷砖的品类规格少,更新换代能力弱,企业产能周转不畅,供应链不成熟。另一方面,技术创新、智能化工厂、功能化瓷砖、产能聚焦的情况在不断涌现,陶企难在稳住步伐,精在寻求同频合作。金意陶多年奋进,积极推动同频发展。

广东金意陶陶瓷集团商学院院长兼品牌战略部副部长许珍妮

  许珍妮介绍,质感系是金意陶瓷砖的产品内核,通过对产品的颜色、规格、工艺、光感、设计、质面6大元素精益求精,打造有质感、可感知的质感系瓷砖。核心质感产品有157系列和126系列。157系列是入门级1500×750mm大板产品,研发了75°亮光、糖果釉、磨光等系列产品,可应用于家装客餐厅下地、厨房上墙以及工装全空间。126系列是1200×600mm产品,有亮光、质感系列等。作为行业长条形瓷砖的首个规格,126系列比157系列小巧,美感与省心同步。质感系之外,金意陶更有厚砖、发热瓷砖等科技产品。

  多效赋能 绿色建筑“六位一体”系统

  来自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品经理张正红,和采购精英们分享了绿色建筑“六位一体”系统。该系统集涂料、保温防水、地坪、辅材、施工于一体。外墙涂料方面,天彩石产品在耐水性、耐擦洗、涂布率、施工性等关键性能指标上表现优异;反射隔热涂料能有效减少保温材料用量,提升节能效率和安全性;墙清臻彩涂料可实现自清洁、耐候、保色、耐水、耐水白功能,解决建筑外墙的褪色和污染问题。内墙涂料方面,迎合行业“高环保、高功能、高装饰”三高趋势,全面升级至乳胶漆、艺术漆、硅藻泥、艺石漆。保温方面,通过四大“建筑保温集成系统”集成,实现涂保一体化整体承诺。防水方面,通过沥青防水卷材、高分子卷材防水、柔性防水涂料和刚性防水涂料四大防水产品体系,达到科技防水,保障建筑寿命。地坪方面,六大地坪产品体系满足100%停车场地坪,80%商业地坪,60%工业地坪应用需求。辅材方面,12大辅料品类解决38种配套、29种细节部位问题,提供全面辅料解决方案。施工方面,项目精细化施工管理,15大细节施工部位标准化。

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张正红

  张正红表示,三棵树打造了城市焕新、绿色工厂、绿色校园、绿色医院、美好生活体系、地下空间系统六大专业应用系统,能满足渠道多元化需求。除此之外,三棵树还开发了三款新品:恒彩石·无彩砂,与传统真石漆相比,采用有机合成材料制成,原材料可再生,生产优势明显,适合代替多色真石漆;恒彩石·煅烧彩砂,性能优异,能解决开裂、粉化、褪色、附着、接头等多种问题;墙清醛净高功能涂料,采用可见光催化技术净化室内空气,甲醛净化效率高达82%,净化效果持久性达67%。

  技术创新 装配式浪潮下的整体卫浴

  随着装配式建筑、精装修政策的相继出台,整体卫浴已经被业界广泛接受。广州鸿力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华东区域总监周湘君分享了装配式浪潮下的整体卫浴行业现状与实际应用。他分析道,目前市面上整体卫浴大多采用SMC或VCM等复合材料制成, 浴室主体通过高温高压一次性模压成型, 在带来多种优点的同时也明显存在很多问题,比如塑料感明显、墙板质感不足、结构单一等。

广州鸿力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华东区域总监周湘君

  周湘君和大家重点分享了鸿力瓷砖体系装配式整体卫浴。这款产品的技术创新在于应用铝芯蜂窝材料,采用多层复合防水结构、集成排水的底盘设计以及集成一体式天花。鸿力整体卫浴提出了一站式服务解决方案,交货安装速度快,全部工厂预生产,现场拼装一套仅需2人4小时,能将精装项目周期缩短约1/3至1/2。对于高周转重效益的地产商而言,周湘君认为,整体卫浴虽然造价比传统工法增加10%-15%左右,但综合土建成本、管理成本及时间成本考虑,总体造价在合理范围内。

  品质承诺 高性能管件与耐火窗

  青岛崂山管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洪杰

  作为建筑的“血管”,管道管材是极具重要的建材部品。青岛崂山管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洪杰介绍道,崂山管业协同青岛科技大学,耗时两年研发了MBS高抗冲复合套管,管壁环刚度提高3倍,韧性提高2倍,既具有塑料的韧性,又有钢管的硬度。与普通穿线管测试相比,该套管耐低温,零下15℃不发生破裂。他还承诺,如果在运输、施工过程中出现质量问题,公司给予100%赔偿。

江苏铭越消防科技有限公司行政总经理芮涵

  住宅中最重要的安全无疑是消防安全,江苏铭越消防科技有限公司行政总经理芮涵分享了耐火窗的性能特点知识。她解释道,耐火窗在我国标准体系中并无明确的术语定义,是目前行业对具有耐火完整性的建筑外窗的一种习惯叫法。不同于防火窗,耐火窗不仅具有一定的耐火完整性,还具备普通外窗保温、隔声、采光、抗风压、水密性、气密性的性能要求,必要时要达到相应的国标要求。耐火窗的检验标准可以选择GB/16809-2008《防火窗》或者GB/T12513-2006《镶玻璃构件耐火试验方法》。

  在几位讲师精彩的部品干货分享之后,优采精英俱乐部山东分会组织采购精英们进行了一场射箭比赛。在教练的指导下,学员们学习射箭知识与技巧,锻炼心无旁骛的专注力,互相交流,以箭会友。

射箭比赛

  时间在学习的忙碌与欢乐中悄逝,本着阳光、智慧、公正、互联为准则的2019年优采商学院课程已经步入11月。优采商学院将继续聚合精英采购经理人以及典型热点行业的知名企业,持续关注装配式、定制精装、被动房、工业化内装、商业地产等房地产新常态之下的热点话题,推出干货满满的专业课程,为招采双方拓展新的思路和方向,推动房地产产业链健康发展。优采,始于采购,不止于采购。

集体合影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商学院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商学院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