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仕王小强:坚守品质底线 匠心铸就品牌口碑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凯迪仕王小强:坚守品质底线 匠心铸就品牌口碑

提要:2020上半年,突发的疫情带来经济下行压力,致使国内房地产市场以及相关建材企业普遍遭受打击。然而,数月来,凯迪仕工程销售业绩不降反升,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80%。为什么在如此特殊的市场环境下,凯迪仕仍然能交出漂亮答卷?近日,新浪地产对话凯迪仕总裁助理兼地产(TO B)事业部总经理王小强,看凯迪仕如何逆风而上。

  2020上半年,突发的疫情带来经济下行压力,致使国内房地产市场以及相关建材企业普遍遭受打击。然而,数月来,凯迪仕工程销售业绩不降反升,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80%。为什么在如此特殊的市场环境下,凯迪仕仍然能交出漂亮答卷?近日,新浪地产(微博)对话凯迪仕总裁助理兼地产(TO B)事业部总经理王小强,看凯迪仕如何逆风而上。

  凯迪仕总裁助理兼地产(TO B)事业部总经理 王小强

  强者恒强 有底线的企业走得远

  作为智能锁行业领导品牌,凯迪仕以“服务全球每一个家庭”作为企业愿景,坚持产品致胜、渠道为王、品牌为先。在工程渠道上,在研发、制造、渠道、品牌、服务五个方面齐发力,发展迅猛,与万科集团、碧桂园中海地产、华润置地、金科地产、富力地产等各大知名房地产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服务客户遍布全球,更连续四年稳居“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智能门锁类应用品牌榜单翘楚。

  “今年虽然受疫情影响,多地建筑工地推迟开工,但今年凯迪仕投标数量、中标率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从工程销量来看,凯迪仕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80%。”凯迪仕工程市场为什么会出现爆发性增长?凯迪仕总裁助理兼地产(TO B)事业部总经理王小强总结,开发商前两年卖出去的房子是必须要交付的。交付时间可能因为疫情推迟一两个月,但是最终还是得交付。疫情导致1~3月份供货需求较少,少不等于没有,只是将需求积压。直到4月份,供货需求爆发。所以凯迪仕工程今年没有太大的影响。

  疫情按下了市场优胜劣汰的加速键,强者恒强。“疫情加速行业洗牌,市场竞争更加激烈,更利于行业集中度的发展。”

  “价格永远没有最低之分,但竞争是永远存在的。”因为疫情,许多行业风雨飘摇。在王小强看来,对有实力的企业来说,这也是一场机遇。“小品牌生存艰难,对大品牌来说是一种机会。但往往这个时候,小品牌因为拿不到订单,为了维持工厂放低价。如果以只要能生产为标准,实际上这种做法对行业、对企业自身发展没有好处。而凯迪仕坚决不以最低价中标为原则,坚持有选择的去做,有底线的去承接项目。有底线的企业才能在市场的厮杀中存活下来,走的更远。”

  做好产品、做好服务 赢得口碑

  凯迪仕工程再创历史新高,无疑是其“硬核”实力的体现。

  凯迪仕最早以平面和零售市场起家,2015年底才正式组建团队进军工程市场,截止去年,与凯迪仕合作的百强地产40多家。同时,凯迪仕拥有全亚洲最大规模的生产制造基地,分布在浙江、东莞、珠海三大城市,年生产能力位居全国乃至全球前列。

  “门锁是家庭安全的第一道防线,质量要保证,这是底线。”王小强王总坦言,c端用户首先看的是颜值,工程市场更注重稳定性、安全性。工程不仅影响一个地产商。如果产品没有做好,服务没做好,口碑没做好,甚至是影响一个城市、一片地区的地产商。所以,作为厂家来说,把产品做好是第一要务。然后才是把市场拓展好,把服务做好。

  在售后服务方面,凯迪仕按区域划分为西北大区、津鲁大区、西南大区、华东大区、华北大区和华南大区,由各大区经理负责,实行分区供货,提供7X24小时全天候售后服务以及两小时应急上门服务。“智能锁涉及很多服务,响应时效要非常快。基于这一点,凯迪仕发展各地的代理商。在当地有队伍,服务就更快,我们的服务口碑就会更好。目前凯迪仕在有全国代理商1000+,线下专营门店及专柜3000+,服务网络已经覆盖到了县一级。”

  凯迪仕智能锁产品从产品设计、用材到品质都引领着整个行业发展。其背后,也是持续的高研发投入和庞大的研发队伍支撑。王小强介绍,技术研发不断推动着产品创新升级。凯迪仕中外研发团队总计上百人,集聚了国际国内顶尖电子、结构、工业设计、测试等研发人员。研发团队每天都在琢磨,如何提升性价比、提升产品品质。比如当下最新款产品——新品兰博基尼传奇3D人脸识别智能锁,最大的亮点在于采用了3D人脸识别技术,开启了无触式智能生活。

  从疫情反思住宅安全新需求,2020年下半年的市场竞争将会更加激烈。展望未来,王小强充满信心,他表示,我们对自己的产品、售后团队、服务网络非常有信心。在4年时间里,凭借过硬的品质、优质的服务,凯迪仕在行业遥遥领先。只要房企选择凯迪仕,用过凯迪仕,基本上都会继续沿用。今年我们的目标是与前100强地产合作数量达60家,然后再把每个省份的代理商队伍建设好,不断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凯迪仕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凯迪仕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