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仕:领先者的技术与未来触觉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凯迪仕:领先者的技术与未来触觉

提要:新浪地产对话凯迪仕市场总监吕振宇,这家智能锁行业的佼佼者从研发到生产再到未来布局都有着独到的眼光。

  相对于传统机械门锁来说,智能门锁的市场份额并不大,但是随着智能化的不断热门,提升楼盘品质已经把智能化武装到了牙齿,智能门锁在未来将成为高端楼盘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作为光电产品,需要复杂算法和优秀机械生产技术才能保证产品稳定性和安全性的智能门锁行业来说,采购到品质优异的智能锁并不是那么容易。为此,新浪地产(微博)对话凯迪仕市场总监吕振宇,这家智能锁行业的佼佼者从研发到生产再到未来布局都有着独到的眼光。

采访人:新浪地产

  被采访人:凯迪仕市场总监吕振宇


新浪地产:您如何定位凯迪仕在智能锁行业中的位置?

  吕振宇:凯迪仕从研发角度来说,我们现在在德国、亚太的韩国、深圳设有研发中心,包括生物算法研究、工业设计机电一体化结构研发,为凯迪仕产品研发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而生产基地在浙江有两个工厂,在广东有一家工厂,研产能力大概在100万套,整个产能是很强大的。另外,我们在全国差不多有一万家售后服务,能够保证快速上门解决产品的售后服务问题。也就是说,凯迪仕从研发、生产制造、售后服务这些方面在行业内都具备很强大的优势。

新浪地产:K8作为新产品代表了凯迪仕较高的工艺水平,能详细介绍一下吗?

  吕振宇:这个产品本身的指纹头是隐藏式的,更符合人体工学设计的。目前国内主流的智能锁指纹头都是外露的。凯迪仕的产品有一个很大的优势就是万能换向,执手可以左右互换。在门的设计中,有一些门把手可能是左开或者右开,目前主流的门锁产品需要配备两种方向,而凯迪仕的产品是不需要的,通过独家专利,通过锁体结构的调整,可以实现执手的左右互换。

  另外K8是全金属机身,外表的工艺处理跟做苹果手机工艺是一样的。

新浪地产:有没有其他企业想要模仿?

  吕振宇:有。像这款产品已经有很多品牌在模仿,接下来在知识产权保护这一块上有专门的法律顾问,在知识产权上会加大保护力度。

  但是模仿品的工艺处理和产品稳定性跟我们的还是有很大差距,只能模仿外观。K8代表了凯迪仕的研发实力和生产制造实力。不仅仅是研发,凯迪仕是打造全套生产供应链的。核心的供应链全部实行自主研发。凯迪仕的核心竞争力除了研发,还在于锁体本身制造能力,也就是说制造能力和工艺水平会决定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品质。我们所有产品的出厂测试是20万次,而一般企业智能做到5万次或者10万次已经是很厉害的,为了保证产品的品质,在出厂之前我们在品控上加了很大力度。

  所以就算产品找到抄袭,也只能是外观相似,真正抄袭的难题在于一是不能大量生产,二是产品质量稳定性没有保证。作为光电结构的智能锁,品质不稳定出现故障的几率会比机械锁具高很多。所以采购时更需要注意。

新浪地产:那地产商在采购过程中如何鉴别到智能锁的品质?

  吕振宇:智能锁的品质需要多维度的去鉴别,地产商在采购指纹锁的时候除了考虑最基本的安全性和便捷性之外,还会考虑品牌实力、产品质量以及售后服务,这些都是智能锁的直接品质或者间接品质。品牌实力强必然公司规模大,产品质量就能有所保障,像凯迪仕是为数不多的集产品研发、制造、销售、安装、售后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智能锁,获得专利上百项,自然品质过硬。

  除此之外,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也是非常重要的,对于地产商来说后期有保障才能无后顾之忧。通常地产商都会采取在样板间试用,这种最直接的方式,让产品在应用场景直接得到品质检验,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新浪地产:目前我们跟哪些地产商合作?

  吕振宇:万科、鲁能、红星美凯龙,时代地产,华夏房地产,国贸地产,荣盛地产,恒荣置地等一些国内比较大的知名品牌地产商都有战略合作。合作项目一线城市比较多。慢慢在二线城市、包括省会城市已经开始渗透了。在与地产商合作中我们都会有专门的项目服务组进驻。

新浪地产:作为领先者,目前凯迪仕未来整体布局是什么?

  吕振宇:第一,在品牌的传播层面,在央视、高铁、新媒体都有战略合作,是全方位的立体的传播策略。

  第二,在渠道建设方面,我们从今年开始调整优化渠道结构,包括中端网点的建设,包括渠道下沉,建立更多的产品体验区,包括物业的合作、小区的推广、专卖店的建设。希望把凯迪仕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缩短到手能够触碰到的地方,让他们感受到我们门锁的优势。

  第三是在产品层面,从去年开始,已经开始完成了智能安防、物联网、智能家居这方面的技术储备;今年下半年会陆陆续续推出智能家居和智能安防相关产品。

  新浪地产:也就是说未来凯迪仕将会在智能物联上发力。

  吕振宇:对。智能锁作为物联网和智能安防的第一道路,它的作用是显著的。我们会聚焦在智能安防、智能家居这个板块,以智能锁为入口,不断丰富周边产品。智能猫眼、智能门铃等都会在同一套智能体系下存在。今年年底我们会完成整个智能安防产品的整合。

关键词:

凯迪仕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凯迪仕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