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茜:让装配式装修成为高品质装修的代名词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唐茜:让装配式装修成为高品质装修的代名词

提要:7月15日,《装配化装修行业发展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执行主编单位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装配化装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发起“装配化装修行业发展白皮书交流论坛”,邀请多家典型装配式内装企业通过线上云论坛的方式,分享装配式内装行业的新动态,同时通报《白皮书》的阶段性成果,填补装饰装修行业的空白,助推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与可持续发展。

  经过疫情的考验以及国家相关政策的变化,装配式内装行业产生了新的动态,如何在新动态下进一步推进装配化装修产业健康、高效的发展,研究探索合理的装配化装修技术新型发展路径成为当下讨论热点。

  对此,7月15日,《装配化装修行业发展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执行主编单位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装配化装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发起“装配化装修行业发展白皮书交流论坛”,邀请多家典型装配式内装企业通过线上云论坛的方式,分享装配式内装行业的新动态,同时通报《白皮书》的阶段性成果,填补装饰装修行业的空白,助推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与可持续发展。

  会上,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作总结发言。

  以下是演讲实录:

  唐茜:各位网友以及今天参加论坛的嘉宾,经过一下午的深刻讨论,相信大家已经从几个维度对我们《白皮书》的筹备以及未来的发布有了更多的了解与期待。

  今天下午,两位魏总开场,为我们梳理了《白皮书》的价值。我们基于这样的一本指引手册,会把更多丰富案例呈现给大家。

  很多嘉宾都在目前打造的案例中提到了装配式的应用场景,应该说是非常广阔的,无论是现在的公寓、酒店,还是保障性住房、商品房,装配式装修都有很广阔的应用空间。

  我们也关注到,目前关注装配式内装发展的行业研究机构特别提到了未来的成长潜力。比如说2020年到2022年,大家的普遍市场预期是在六千亿到万亿的规模。今天所有的企业以及已经参与到装配式内装供应链生产中的企业,都是站在了风口之上。

  今天没有提到的领域,包括旧改,未来如何能够通过装配式内装的提质增效,提质提速,工期缩短,走入寻常百姓家,也是值得期待的。

  各地政府也在不断地出台装配式装修的利好政策,例如济南提出了扶持装配式建筑和装配式装修的发展意见。

  在此我想做出两个呼吁:

  第一个呼吁,一定要让装配式装修成为高品质装修的代名词。这一点是非常关键的,所以不光是金螳螂打造的四大体系,还是其他企业已经在做的实际案例,我们都很高兴看到这一点,确实在高档装修方面,装配式内装已经有所应用,而且百强地产都在联合研发和实践。装配式装修最早可能在保障房中应用得比较多,因此市场上有一种偏见,认为它代表着速度比较快,可能会比较粗糙。但今天我们看到的并不是如此,反而是高品质装修的代名词,需要更多的从业企业真正地把品质做到位。

  第二个呼吁是对供应链的细节把控。今天我们邀请到大正这样的企业,其实只是供应链当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或许我们在理念上,某种程度上做到了无醛,我相信有更多的企业在装修中对有害物质进行规避,包括未来我们可能要跟疫情长期抗战下去,如何能够除菌,降低有害污染,这也是装配式装修企业,包括整个生态供应链需要考虑的问题。

  我由衷地希望所有采用装配式装修的投资方、开发企业不要单纯地追求成本的降低,如果一味地追求成本,最后不仅伤害了装配式装修这样的品牌和工艺工法,在实际应用过程中对消费者来说也是一种巨大的伤害,因为低成本采用的材料,大概率是不过关的,结果就是在未来损伤企业品牌。

  最后呼吁有更多对《白皮书》感兴趣的企业同仁能够参编加入进来。

  目前场外观看人次已经超过了七万,说明大家需要对装配式装修有更多的了解。优采平台、标准院以及更多的企业会持续关注这个话题,并且通过优采云学院传递更多的声音。

  再次感谢各位嘉宾。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装配式装修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装配式装修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