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70条陶瓷生产线火力全开,新产品亮眼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山东淄博70条陶瓷生产线火力全开,新产品亮眼

提要:近日淄博产区除1家陶企尚未明确复产时间外,在淄博现有的48家陶企中,已有46家陶企、67条生产线复产。

  (来源:陶瓷信息网)近日,《陶瓷信息》在淄博产区走访获悉,除1家陶企尚未明确复产时间外,在淄博现有的48家陶企中,已有46家陶企、67条生产线复产。

  同时,山东国润陶瓷2条生产线计划将于近日复产。此外,多家陶企除了已经复产的生产线外,近期还将计划继续点火,届时淄博产区复产陶企将达到47家,在产生产线将超70条。

  近70条线火力全开 高端客户持续回归

  近日,《陶瓷信息》从山东国润陶瓷有限公司获悉,在历经一段时间检修之后,国润陶瓷2条生产线将于近期复产,产品将以瓷抛砖与中板为主,以此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结构。

  除此之外,淄博多家陶企计划进一步扩大产能,推动公司生产线全面点火,届时淄博产区复产陶企将达到47家,在产生产线超70条。

  据了解,截止2019年底,淄博产区共有建陶生产企业48家,建陶生产线82条。随着复产陶企的进一步增多,在很大程度上提振了经销商对淄博产区的信心。

  自去年以来,淄博建陶产业形势趋稳回升,随着周边产区进一步推进“煤改气”,吸引大量外流高端客户持续回归,淄博陶企的信心也更加饱满。

  今年4月中旬,《陶瓷信息》统计,彼时淄博产区有44家陶企,65条生产线开工复产。到4月下旬,山东雅迪陶瓷有限公司与山东金泰瓦业有限公司2家陶企相继点火复产,淄博在产陶企数量增加到46家,在产生产线达到67条。其中,金泰瓦业主要生产200×400mm规格欧式连锁瓦,雅迪陶瓷主要生产色砖及抛釉砖。

  不仅如此,淄博陶企的复产,也进一步助推了当地配套产业的复苏。

  据了解,随着山东金泰瓦业有限公司的点火复产,淄博乐陶仕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干法制粉生产线亦同期启动,除了为陶企提供全套干法制粉生产设备及工艺,也为部分陶企提供生产粉料,降低合作陶企的生产成本及管理成本。

  淄博多家陶企推新品 魔晶石、大板受热捧

  每年6-7月份,都是建陶行业传统的销售淡季,今年也不例外,从5月中旬开始,市场就有转淡之势。《陶瓷信息》了解到,为提前应对销售淡季,淄博多家陶企已进入新产品的研发及试验阶段,加速产品研发进程。

  如名宇陶瓷推出的魔晶石等内墙砖系列新品;京齐力陶瓷、双狮陶瓷推出了900×1800mm规格大板;临沂大将军建陶亦推出了魔晶石、咖啡釉、1:1大理石等产品,旨在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山东联众陶瓷有限公司目前新品研发也接近尾声,新产品将于近期上线。

  “目前,我们正在筹备新品推介会。新品不仅会给广大客户带来丰富的视觉体验,也会进一步提升客户的竞争优势。”山东联众陶瓷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陈利说到。

  同时,智联陶瓷通过对生产工艺及生产线进行大规模的改造升级,其大板产品得到了广大用户的赞誉。

  “越是淡季,陶企越需要通过新产品来刺激客户。”淄博一制釉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终端市场整体还处于疲软状态,通过新品刺激经销商是一种不错的营销手段。

  据《陶瓷信息》统计,当下的淄博产品更加丰富,规格更为齐全。产品品类从抛釉砖、内墙砖、仿古砖、瓷抛砖、琉璃瓦、大板、中板、薄板、瓷板、厚砖(16、18、22、25mm)、广场砖、盲道砖、耐酸砖、小规格艺术砖、色砖等产品一应俱全。

  而在规格方面,淄博产品进一步齐全。内墙砖有300×600mm、300×800mm、300×900mm、300×300mm、200×400mm、200×600mm、350×750mm、400×800mm、400×1200mm等规格;抛釉砖有800×800mm、900×900mm、600×1200mm,750×1500mm、800×1600mm、900×1800mm等普通规格及大规格厚砖;仿古砖有600×600mm、800×800mm、600×1200mm、300×300mm等规格。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陶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陶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