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恩平再次明确陶瓷厂“煤改气”时间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广东恩平再次明确陶瓷厂“煤改气”时间

提要:5月11日,江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毅赴蓬江、江海、新会、开平、恩平检查黑臭水体、燃煤锅炉和建筑陶瓷生产线整治工作。

  (来源:陶瓷信息网)5月11日,江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毅赴蓬江、江海、新会、开平、恩平检查黑臭水体、燃煤锅炉和建筑陶瓷生产线整治工作。

  刘毅指出,燃煤锅炉、建筑陶瓷改造是今年江门市污染防治攻坚的重点和难点,时间紧任务重,确保今年9月底前完成建筑陶瓷生产线“煤改气”任务。

  另外,刘毅提出加强气源供应保障和输气管网建设工作。其中,台山、恩平要加快粤西天然气主干管网阳江—江门干线项目支管建设进度,管网铺设和企业锅炉设备安装要同步到位,确保主干管通气前企业具备通气条件。

  同时积极鼓励企业使用新能源,有改造任务的企业要尽快订购符合环保要求的锅炉等设备,确保新设备尽快安装投入使用。6月底前要完成一批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任务,并确保按既定时间完成全年改造任务。

  这是今年以来,江门恩平第三次公开强调推进陶企“煤改气”。

  作为广东主要建陶生产基地,根据官方数据,江门共有30家建筑陶瓷企业,共91条生产线需要进行“煤改气”,其中恩平生产线占比近80%,因此也是江门市改造的重点区域。

  2月25日,恩平市各级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召开年后第一次陶瓷行业“煤改气”工作推进会中,确保“煤改气”任务按期完成,同时讨论研究了天然气供应商、厂区内管网改造、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问题。

  4月10日,恩平市再次召开陶瓷行业“煤改气”工作推进会,恩平市副市长岑安林强调:

  各企业必须要清醒认识到“煤改气”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确保如期完成“煤改气”工作任务;江门市生态环境局恩平分局将加大对各企业煤改气工作进度现场检查力度,各企业改造进度表将统一在园区显眼的位置公开并定期更新;在改造期间,各企业要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坚决杜绝环境违法问题发生。

  事实上,江门恩平最早提出推进陶企“煤改气”,是在2014年,彼时,业内就盛传恩平政府要求陶企强制使用“煤改气”的说法,对此,当地有企业负责人表示,政府对于企业的要求是每家企业至少有1条窑炉改烧天然气,燃料的供应方式以气罐车运送为主,推行时间大约在2015年春节后。

  到2017年,江门恩平对于陶企“煤改气”则主要以引导和建议为主,据当地陶企相关负责人介绍,彼时当地政府正加速推进污染物排放标准提标工作,并且已经陆续下发过两次通知,要求陶瓷生产企业严控氮氧化物的排放量。

  2019年5月,江门市在《江门市打赢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2019-2020年)》中第一次明确提出建筑陶瓷行业“煤改气”任务清单。要求2019年12月底前台山市、开平市、恩平市分别完成2条、3条、15条生产线清洁能源改造或自主选择关停,其他生产线启动改造工作;到2020年,全市建筑陶瓷生产线全面完成清洁能源改造或自主选择关停。

  2019年11月20日,江门市制定了《江门市打赢蓝天保卫战强化措施及分工方案》,再度明确表示要强化建筑陶瓷行业清洁能源改造,加快推进建筑陶瓷行业整体退出及过渡期生产企业清洁能源改造工作。

  要求2019年12月底前,台山市、开平市、恩平市分别完成2条、3条、15条建筑陶瓷生产线清洁能源改造;2020年6月底前,全市80%建筑陶瓷生产线完成清洁能源改造;2020年9月底前,全面完成清洁能源改造。对未按要求完成煤改气任务的陶瓷企业,予以关闭退出。

  此次,江门恩平再次着重强调推进陶企“煤改气”,明确要求今年9月底前完成建筑陶瓷生产线“煤改气”工作,换言之,广东陶企煤改气已经“动真格”。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陶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陶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