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河北山西等6省区9成陶瓷企业复产 5月将迎销售热潮_新浪地产网

河南河北山西等6省区9成陶瓷企业复产 5月将迎销售热潮

提要:自3月15日北方“采暖错峰季”结束以后,在各级政府的持续推动下,北方陶瓷产区加快复工复产步伐。

  (来源:陶瓷信息网)自3月15日北方“采暖错峰季”结束以后,在各级政府的持续推动下,北方陶瓷产区加快复工复产步伐。据《陶瓷信息》(ID:tcxx_2013)统计,截止4月7日,河南、河北、山西、陕西、甘肃、宁夏6省区陶瓷企业复产率已达9成,多个陶瓷产区全面复产。

  同时,在当前形势下,终端市场逐步开放,除少数陶瓷企业销售乏力外,北方大部分陶瓷企业销售已经回暖。预计到4月中下旬,除去个别企业不能及时复产,北方6省区陶瓷生产线将全面复产。

  在三月中旬《陶瓷信息》所做的国内各建陶产区销售情况调查中,多数产区销售遇“冷”,北方产区更是如此,销售情况一度低迷。宁夏科豪陶瓷董事长俞斌告诉《陶瓷信息》,在前段时间的销售低谷期,他们仅能售出产量的20%,但自三月下旬以来,科豪陶瓷的销售量逐日递增,目前已经可以达到产量的80%,逐步接近产销平衡。

  销售转好的情况,不仅出现在宁夏,山西阳城华冠陶瓷相关负责人告诉《陶瓷信息》:“我们的销售近段时间开始回暖,现在基本上能够达到产销平衡。”而在三月中旬,由于终端建材市场营业的太少,市场需求过小,阳城陶企的销售压力不小。

  甘肃金维曼陶瓷科技有限公司亦向《陶瓷信息》表示,现在已经能够做到产销平衡,甚至偶尔销量超过产量,“由于去年停窑早,没有压库存,现在产品供应比较紧张。”

  北方产区行业人士分析,现在终端市场逐渐正常化,疫情已经得到有效管控,其次各地工地、自建房陆续开放,建筑公司也开门营业……这些因素都在推动陶企的销售回暖。

  今年,对于全国多数行业来说,都是艰辛的一年,陶瓷行业同样如此。目前,疫情已经得到有效管控,各地销售市场趋于正常化,销售逐渐回暖,陶瓷企业逐步达到产销平衡,个别企业还出现了供不应求现象。不少北方陶企表示,5月份将迎来销售正常化,并迎来销售火热期,现在企业应当以做好库存为主,以备不时之需。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陶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陶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