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盾童未峰:让防水系统起来,延长建筑使用年限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蓝盾童未峰:让防水系统起来,延长建筑使用年限

提要:防水行业目前正处在走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童未峰呼吁:“领军企业应带头保证产品质量,系统把控防水工程各环节,切实提升防水工程质量,实现防水体系与建筑结构同寿命的目标。”

  “张雄代表的建议,对提高防水工程质量、延长建筑使用年限、满足人们对建筑品质日益提升的需求有着积极的影响。”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同济大学教授张雄提交了关于《修订建筑防水工程质量规范与防水材料标准的建议》。深圳蓝盾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盾”)总裁童未峰表示:“如果建议案得以推行,定会让行业发展上一个新台阶。”

童未峰

  近年来,伴随着建筑市场的爆发式增长,为抢占防水市场规模,绝大多数企业逐渐向品牌、质量、服务、价格等方向发展。但由于部分企业的持续创新能力不足,防水行业也面临着产品同质化严重、低价竞争恶劣、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

  “内外环境复杂,低价竞争激烈、客户成本压缩,利润空间受到严重挤压,防水企业被迫过度价格竞争成为常态。” 谈及防水行业近年来的发展,童未峰颇有感触,“蓝盾涉足防水行业发展至今,见证了中国建筑防水行业的发展与繁荣,也经历过行业的阵痛与挑战。但总体来说,我国建筑防水行业的发展方向始终是健康向上的。”

  区别于初期粗放式发展模式,近年来防水行业集中度越来越高,加之国家对绿色环保、防水设计使用年限的要求越来越高,高品质防水产品及耐久可靠防水工程的标准逐步提升,品牌企业推动着行业往高品质发展方向前行。

  提及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童未峰直言不讳:“防水工程不再仅关注材料,而应该是从建筑的结构、安全、适用、美观、耐久等维度综合考量设计。从建筑的全功能出发,将设计、选材、施工、管理、维保贯穿防水工程全过程,严格把控每一个环节,才能力保防水工程滴水不漏。蓝盾目前就正在产品技术迭代创新、供应链体系化管理等多方面进行品牌升级。” 

  对张雄代表提出的“修订现行防水材料的标准”“修订现行建筑防水工程质量规范”等建议,童未峰进行了高度评价。行业新标准、新规范、新政策的出台,对防水产品各项性能指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市场对产品的质量的监管更加严格,开发商对产品质量、服务体系、企业品牌、管理提出更高要求。

  “这将激发防水企业的创造力与责任感,研发生产能切实提高防水性能和耐久性的产品与技术,给社会提供一个更加安全、健康、耐久、和谐的空间。” 童未峰介绍,在建筑修缮防水领域,为了解决传统变形缝渗漏率极高,以及建筑主体与柔性防水的粘接问题,蓝盾采用蓝盾变形缝防水专利技术和产品,推出系统解决方案,借助新材料引发新构造、新工艺,既提高了防水工程质量,建筑品质也得到了提升。

  “保修期延长至10年,不仅对防水材料有了更高的标准与质量要求,还督促施工过程进行更为严格的品质把控。”在童未峰看来,延长工程保修期,防水行业集中度会进一步提高,落后产能将得到有效淘汰,低价竞争、假冒伪劣等恶劣市场行为将得到进一步取缔,从而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

  防水行业目前正处在走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童未峰呼吁:“领军企业应带头保证产品质量,系统把控防水工程各环节,切实提升防水工程质量,实现防水体系与建筑结构同寿命的目标。”

来源:中国建材

新浪地产
关键词:防水行业  施工  蓝盾  

蓝盾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蓝盾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