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阳地产周敏:相信联合的力量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弘阳地产周敏:相信联合的力量

提要:新虹桥采购联盟通过和优采平台联手,双方希望打造高效平等的采购平台,打造联合招标的精细化管理平台,打造多通道、多领域、全方位的一个交流平台,营造一个平等、阳光、高效、共赢的生态环境。

  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年初遭遇的新冠疫情中,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是医务工作者;在复工复产的新战场上,房地产及上下游供应链冲上了前线。随着“防疫”工作进入常态化,房地产有序复工复产的状态持续稳定的同时,传统线下沟通交流的限制及面临紧凑工期的要求等问题日渐显现,房地产行业的新需求造就了房地产供应链高品质、筑匠心和产品力三大新痛点。继5月15日优采平台2020金采供应链合作大会在网上首发之后,6月13日,2020年首场金采供应链线下合作大会在上海举办。

  本场金采供应链大会特邀绿地香港、中梁、大华、弘阳四家开发企业传授“招采秘笈”,12家优秀供应商携自己的黑科技同台竞技,更见证了优采与虹桥采购联盟战略合作正式签约启动。快手作为优采的短视频战略合作平台和映目平台一同对本次大会进行了线上直播,让本次大会成为了房地产圈层在线上线下的一次盛会。大会上,弘阳地产集团招标采购部总经理周敏向全产业链传达了“相信联合的力量”的声音。

弘阳地产集团招标采购部总经理周敏

  以下为现场演进实录整理:

  周敏: 

  房地产开发由增量时代步入存量时代,行业上下游利润空间大幅度压缩,所以供应链管理是行业整体降本、提效的破局举措之一

  标杆房企和头部房企的标准化比较成熟,采购的体系也比较健全,对于中小房企来说,供应链管理仍然处于盲人摸象的阶段,类似于像雾里看花、水中望月,中小房企经常对接的是一些代理商或者是区域公司,房地产采购供应链比较冗长低效,缺乏精细化管理,直接导致甲方的采购效率不高,供方的沟通成本也比较高。

  在这样的背景下,一部分正在发展中的中小房企就摸索着如何进一步实现资源共享、供应链体系优化提升及未来供应链发展来进行合作。

  2019年5月,一部分志同道合者决议通过实施联合采购,共同组建的采购联盟——新虹桥采购联盟正式成立,第一批房企一共是6家,弘阳、上坤、大发、港龙、三巽、领地,奥山、康桥、大华、江苏城投陆续加入新虹联。目前新虹联形成了3000亿+销售规模的需方共同体,

  新虹桥采购联盟的理念与愿景是同路、同心、同建、同享,通过降本提效、品质监督、合作共赢的方式,推动新虹联招采供应链管理协作平台的搭建及供应链资源的深度挖掘,推动联盟内各成员单位及战略合作伙伴在行业内的健康发展。

  新虹联的执行原则就是“三聚焦”和“四统一”,三聚焦就是采量、品牌、型号聚焦,四统一是入围、价格、定标、签约统一。通过我们联盟成员企业的共同努力,2019年共9家单位参与了联采,一共完成了联采战略类别13项,采购金额达到40亿,同时引入联采战略单位48家。

  联采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后续工作上,新虹联将继续跟踪单项目的采购落地,同时也对合作共赢上进行评估,反过来,联盟也希望供应商对联采工作提出一些改进的意见和建议,看看哪些方面需要提升。联采成果的取得也使各单位对联盟更有信心,同时也更加珍惜。

  新虹联不断思考联盟的发展方向,就如何走得更远,目前面对的以下几个问题:

  第一,联盟的影响力和认可度提升。

  第二,如何去拓展优质的供方资源。

  第三,如何寻求行业大数据的支撑。

  正在困惑的时候,联盟和优采平台不期而遇,双方通过多次深度的沟通,形成了共识,达成了一致的协议,双方开展深度的合作,以期共同打造一个供应链精准联合采购的新模式。一方面,实现优势供方的资源共享,另一方面,一起探讨供应链模式的研究和提升。

  新虹桥采购联盟和优采平台的合作主要是在三个方面:

  第一,数据赋能。优采平台在行业内的权威地位它有大量的数据信息,新虹联在供应商筛选和供应商评价方面,会采购优采平台全国500强房地产企业首选供应商品牌的测评报告和地产百强的战略数据。

  第二,推广传播,一方面,新虹桥采购联盟也会加深品牌自身建设,同时也会委托优采的“两网一刊”(优采云、中房网和《地产界》)来发布新虹桥采购联盟的新闻。

  第三,供方拓展。新虹联和优采平台实现优质供方的共享,联盟的一些需求会通过新虹桥采购联盟的网站发布需求信息,同时也会在优采的联采平台发布联盟需求,吸引更多的供方进行新虹桥采购联盟采购工作。

  新虹桥采购联盟通过和优采平台联手,双方希望打造高效平等的采购平台,打造联合招标的精细化管理平台,打造多通道、多领域、全方位的一个交流平台,营造一个平等、阳光、高效、共赢的生态环境。

  因此,我们希望与优秀的伙伴同行创造联合的无穷力量!

新浪地产
关键词:优采云  采购  联盟  

新虹桥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新虹桥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