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情周磊:预铺反粘防水系统提升地下建筑防水质量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雨中情周磊:预铺反粘防水系统提升地下建筑防水质量

提要:继5月15日优采平台2020金采供应链合作大会在网上首发之后,6月13日,2020年首场金采供应链线下合作大会在上海举办。

  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年初遭遇的新冠疫情中,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是医务工作者;在复工复产的新战场上,房地产及上下游供应链冲上了前线。随着“防疫”工作进入常态化,房地产有序复工复产的状态持续稳定的同时,传统线下沟通交流的限制及面临紧凑工期的要求等问题日渐显现,房地产行业的新需求造就了房地产供应链高品质、筑匠心和产品力三大新痛点。继5月15日优采平台2020金采供应链合作大会在网上首发之后,6月13日,2020年首场金采供应链线下合作大会在上海举办。

  本场金采供应链大会特邀绿地香港、中梁、大华、弘阳四家开发企业传授“招采秘笈”,12家优秀供应商携自己的黑科技同台竞技,更见证了优采与虹桥采购联盟战略合作正式签约启动。快手作为优采的短视频战略合作平台和映目平台一同对本次大会进行了线上直播,让本次大会成为了房地产圈层在线上线下的一次盛会。大会上,雨中情防水技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应用技术部经理\高级应用技术工程师周磊介绍了提升地下室建筑质量的防水“黑科技”。

雨中情防水技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应用技术部经理\高级应用技术工程师周磊

  以下为现场实录整理:

  周磊: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与北京零点市场调查与分析公司联合发布《2013年全国建筑渗漏状况调查项目报告》中,抽样调查涉及全国28个城市、850个社区,共计勘察2849栋楼房,访问3674名住户。其中,屋面和屋顶渗漏是比较高的,达到95%,地下渗漏达到了57%。对于地下室结构来讲,重新做防水系统难度要比屋面高得多。

  “政策是先导、设计是前提、材料是基础、施工是关键、管理是保证”这是防水部分专家给出的5个重要的关键节点。此次,着重讲讲设计环节,因为房企即使买到了合格材料,也选择了合格的供应商,倘若前期防水方案对机架结构不适应的话,最终导致建筑渗漏。

  防水层与结构层间的窜水,管根节点窜漏水“破一点、漏一片”。究其根本,防水材料没有和结构主体连成有效的整体,直接导致工程漏水难以维修。

  传统防水系统基础的防水层基本上是满粘在建筑上面,可能会拉裂,由于防水材料和水泥板之间是有空隙,所以会形成窜水。雨中情地下室皮肤式防水系统-——非沥青基自粘胶膜防水体系,新型的结构主要是让混凝土和防水材料形成一个有机的整体,而且防水材料和防水的垫层是空铺的状态,不仅可以提高工程效率,还保证后期卷材不被拉裂,解决了后期不破损或者是施工过程当中局部细节没有做好的问题,水进去了之后只是在局部发生渗漏,这种结构就可以完美解决这个问题。

  非沥青基自粘胶膜防水体系用到的防水卷材,由砂层、高分子胶层和HDPE片材组成,并且可以和混凝土形成双重的结合。预铺反粘胶膜的防水系统不受基层沉降的影响,并且还可以在预铺通道进行注浆。材料可以达到1.2mm厚,一道设防就可以达到一级设防,将成本降到最低。由于它是高分子材料,力学性能非常优异,抗穿性能也非常优异,与后浇混凝土粘接性能可以形成满粘,从而在大的水压下也不会把卷材或者混凝土之间有冲开的风险。

  非沥青自粘胶膜防水系统不需要加热、无需底涂的冷自沾十分环保;材料与建筑贴合紧密、渗漏率低;材料发展得比较好,配套材料也比较到位;不受基层影响施工快捷;最主要是免打保护层,可以节省工期,可以节省成本,辅材也相对要求比较少,综合成本造价也是非常低的。

  同材料对比具备更多优势,非沥青自粘胶膜防水系统是雨中情自主研发的,尺寸稳定性也比较好;在施工过程当中泥沙污染是避免不了的,雨中情非沥青自粘胶膜防水系统抗踩踏、防泥沙污染效果好、后浇混凝土粘接力强、抗刺穿抗冲击性更强。材料可以用在民建工程中,管廊工程的底板和测梁也是可以用的,地铁的系统也是可以用的。

  鉴于该防水材料的上述优势,而且能够解决地下解救的注浆堵漏经常堵不住的痛点,所以我在这里向各位招采负责人一道,推行非沥青基自粘胶膜防水系统,做不漏水的地下车库。

  雨中情防水技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集团)创始于2000年,总部目前设在陕西咸阳,是一家集防水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与系统防水设计及施工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集团目前在全国拥有8大子公司,7大研发生产基地,全国500多家销售网点,各大省会及重要城市均设置了办事处。

新浪地产
关键词:优采  防水  金采  雨中情  

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