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茜:后疫情时代,房地产配套企业如何助力建筑增值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唐茜:后疫情时代,房地产配套企业如何助力建筑增值

提要:5月20日,优采平台线上直播“后疫情时代,智能建筑‘新常态’优采云论坛”。

  党曾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了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等城市基础设施概念,作为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战略落地实施的重要载体,智能建筑行业具有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后疫情时代,智慧建筑行业面临哪些挑战和机遇?如何让智慧建筑理念先行,将建筑物的结构、系统、服务和管理根据实际情况以及用户的需求进行最优化组合,高效为用户定制、舒适、便利的人性化建筑环境,将成为增加城市承载力、开启未来之门的钥匙。

  5月20日,优采平台线上直播“后疫情时代,智能建筑‘新常态’优采云论坛”。此次论坛特邀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奥的斯电梯产品总监陈方东、奥的斯物联网高级经理黄文博、奥的斯高速梯销售工程部长王志强、江森自控中国部空调分销业务战略总监胡知刚、罗格朗低压产品经理李超、庆东纳碧安热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林海、上海奉贤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项目总经理史洪伟八位嘉宾共同围绕智能家居、智能建筑、智能物流等领域的解决方案研发,探索未来智慧建筑的发展等话题展开探讨。本次论坛由新浪地产(微博)全国主编赵明宇主持。

  会上,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发表致辞。

  以下是演讲实录:

  唐茜:各位来宾、各位听众,大家好!5个月以来,房地产和配套行业一起走过了疫情突发的阵痛期,也经过了被动的停滞期,到当前曙光显现的动态保供期,不同寻常的境遇挑动着大家的神经。

  短期的放缓其实是一种有效的复盘,对房地产行业而言,从产品、供应链结构、管理模式都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经过20期论坛,我们可以加以总结:

  第一重变化是健康产品必将成为主流,我们已经看到多家地产企业升级了健康建筑的企业标准,成为一种本质上的重视和提升;

  第二重变化是供应链企业纷纷加大研发创新力度,推出智能化防疫、除菌杀毒等功能型产品。比如疫情期间,很多物业对电梯进行了增加无接触呼梯的模块改造,引入除菌新风系统等,这些离不开相关企业的深度参与;

  第三重变化是上下游的合作关系更加紧密,尤其是受到疫情影响,面对原材料、物流等可能的成本波动和供应风险,地产企业的采购部门积极展开资源储备,提高合作效率,上下游一起共渡难关。

  而第四重变化,就要回到本次论坛的主题,智慧住居。其实早在2012年《国家智慧城市试点暂行管理办法》到2020年《关于进一步加快智慧城市建设的若干意见》出台,再到新基建的明确定义,预计2020年,中国智慧城市技术相关投资将达到266亿美元。而智慧社区是智慧城市的基本单元与核心组成部分,是建设智慧城市的第一步,也是最关键的一步。认识到这一点,房地产企业近年来尤为集中地开启了智慧地产的进程,在营销、建设、采购、运营、物管方面全面赋能。但我想,智慧地产的本质不仅仅是优化管理的路径,还是要从产品出发,回归到产品,能够将智慧融入消费者的生活,住得舒适、住得安全、住得方便。这一点,应该也是今天几位论坛嘉宾想要传达的观点,十分期待能够通过优采平台,把大家在各方面的探索成果广泛传播。

  再次感谢参会的各位嘉宾,也感谢所有关注优采平台的伙伴!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优采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优采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