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泰潘守伟:后疫情时代下的全屋净味密封解决方案_新浪地产网

集泰潘守伟:后疫情时代下的全屋净味密封解决方案

提要:疫情引发的健康话题正持续发酵。在健康消费的风口下,住宅精装如何乘风而上,如何以全新思路落实舒适健康家居理念,是室内精装产业链应该思考的问题。4月22日下午,优采云论坛——“聚焦健康精装 重塑地产产品力”专场论坛线上开启。

  疫情引发的健康话题正持续发酵。在健康消费的风口下,住宅精装如何乘风而上,如何以全新思路落实舒适健康家居理念,是室内精装产业链应该思考的问题。4月22日下午,优采云论坛——“聚焦健康精装 重塑地产产品力”专场论坛线上开启,特邀蓝光发展、阳光城、力高地产集团、美的置业等品牌房企与三棵树、集泰股份、全筑、箭牌家居、狄耐克、和邦盛世等供应链头部企业代表从住宅精装修最容易产生健康问题的部品入手,重新定义“健康好房子”,探讨后疫情时代健康精装的最新思考和应对策略。本次云论坛由优采平台供应链服务部项目总监郭建雄主持。

  会议上,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研发工程师潘守伟进行了主题为《后疫情时代下的全屋净味密封解决方案》的演讲。

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研发工程师 潘守伟

  以下为演讲实录:

  感谢优采平台提供这次机会,今天跟同行、客户来分享集泰化工在疫情时代下的一些新的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

  目前疫情还在持续影响我们的生活,在发现的疫情过程中人们反应非常快,今年年初国内知名的长租公寓向我们反映希望能够解决室内安全问题,以前多数关注产品功能性的问题,如今大家发现安全问题同样重要。

  刚才谈到了材料的安全问题,特别是胶体的问题,这是行业内的一个难点。辅料,特别密封胶等确实是小材料、大作用的东西,虽然不起眼,但很有可能就是成败的细节。今年在疫情下,重点把产品的开发,包括解决方案放在了室内家居空气控制上。

  集泰化工公司成立于2006年,2017年上市,做密封胶和涂料已有30多年。面对甲方、施工方,都有产品的介绍和开发、更新迭代,我们在安全性上做出相应的改变,不断把产品体系往上走。

  一个家庭到底需要什么样的密封胶?首先最关注的就是安全,以前在工程领域对产品的功能性要求比较多,但是面向终端客户大家首先想到的还是安全,甲醛是其中一部分。比较专业的用户除了甲醛以外,还会关注到VOC。密封胶等辅材除了甲醛外,对VOC、甲苯的关注也都放在很高的位置。另外,产品要保证能够长效使用,现在国家推广“一辈子的房子”,房子可以跟随人的不同需求结构发生变化。对工程端和终端客户来说,便捷也非常重要,需要给客户提供方便、好用的产品。

  安泰产品共同的特点就是特别重视家居类室内空气安全,甲醛、VOC这些都是重点考察的气体。

  目前在国内有防霉密封胶产品,但是施工方、甲方、终端客户并没有特别关注,一部分原因是以往的防霉密封胶的防霉性能并不好。现在防霉密封胶有国标,但市面上很多产品达到国标标准,实际使用后却还是有发霉的情况。这是因为在标准里检测是静态的,实际使用的时候要考虑在厨房、卫生间复杂的环境里,材料的有效成分会被水和油带出来,随着水和油慢慢被带走,防霉效果就越来越差。针对这个情况,安泰推出了长效防霉产品,现在基本可以满足所有国内跟防霉相关的标准,此外还满足了欧洲的标准。

  目前国内有三个防霉标准:885用于密封胶的标准,1741涂料检测标准,这两种标准检测大同小异。还有抗菌塑料的标准,共同特点是样品处于静态放置的情况下,没有模拟真实使用环境进行前处理,而制定的标准。安泰产品在检测时做了前处理过程,流水里浸泡48小时,测试时间延长一倍。与德国原装进口防霉胶对比,材料抗菌效果明显。

  防霉胶应该在洗手间、厨房使用的,如果家居环境里要做到安全、抗菌的效果,防霉胶的使用应该被提到重要的位置上。

  目前市场上有各式各样的“免钉胶”产品。免钉胶是从美国、澳洲引进,因为国外有很多木质结构房屋,比较流行DIY。刚引进时产品气味很大,而且对身体有害,耐用性比较差。现在国内推出的免钉胶进行改良升级,检测时未检出甲醛、VOC的含量。强度非常好,承重可以达到26公斤/平方厘米,能够把需要固定安装的材料轻松的安装上。这款产品在2018年获得科技部“精瑞科技奖”。测试报告显示产品的强度可以达到2.7-3兆帕,是结构胶的2倍。使用很方便,应用面广,且不带任何气味。也可以工程上大量使用。我们应该如何辨别产品的气味?如果贴到鼻子前面闻到刺鼻的味道,这大概是溶剂类产品。还可以通过燃烧,如果有大量黑烟,也可以说明是溶剂类产品。并非所有满足18583标准的产品都是安全的,18583标准绝对值很高,VOC可以做到500mg/L,溶剂类产品做到450mg也可以满足18583标准,但是这个绝对值一定会对人体产生伤害,不要简单看是否满足标准。

  硅酮胶产品相对来说比溶剂类好一点,但气味也是比较大。市面上最常用的中性密封胶与安泰密封胶同时做测试,跟植物放在一起48小时后,植物叶子不会有变化。室内环境跟密封胶、产品挥发的物质有很大关系的,也许当时感觉不到,甚至闻不到,但是不代表不会对人体产生伤害,选择好的产品是很重要的。

  多功能净味胶主要是用来做室内收边,主打安全、环保。主要用在石膏线、踢脚线、柜体收边,

  透明胶除了安全之外,还有无痕密封的特点。重点实现了90%的透光率,雾度小于20%。目前主要用在酒店大堂、电梯,用玻璃做装饰的位置,以前是用普通硅酮透明胶做的,气味比较大,最后实际效果也不是特别好,这款产品可以很好解决这个问题。除了家庭环境使用以外,在镜子上的应用可以比较好的达到效果。镜柜使用并不是用白色、黑色胶就可以,它尽量透明才能达到比较好的效果。

  之前的美缝剂不大适合用在复古砖、仿古砖,因为它需要亚光的效果。去年我们推出可以达到亚光的效果的美缝剂,在气味、环保等方面也非常优异。

  集泰全屋净味的产品满足了大家对安全性的要求,集泰也希望能够跟大家一起在这方面继续做出更多更好的产品,也希望大家给我们多提宝贵意见。

  谢谢大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集泰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集泰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