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新区市场监管局为上岗电梯“体检”_新浪地产网

渤海新区市场监管局为上岗电梯“体检”

提要:目前,渤海新区各行业复工复产已马力全开,为有效保障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单位电梯运行安全,渤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把运行、维护、清洁“三关”,现已帮助32家使用、维保单位消除安全隐患76项。

  来源:沧州日报

  目前,渤海新区各行业复工复产已马力全开,为有效保障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单位电梯运行安全,渤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把运行、维护、清洁“三关”,现已帮助32家使用、维保单位消除安全隐患76项。

  复工复产后,针对商场、酒店和企事业单位办公场所电梯超长停置后重新投用,使用频次升高等现状,渤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力量对复工复产单位电梯安全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电梯安全的提示函》,提示电梯维保与使用单位加强对电梯的日常巡查,在保障电梯安全运行的基础上,可适当调整或延长现场维保周期,并提醒安全管理和维保人员作业时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做到维护、防护“两不误”。督促电梯使用单位按时对电梯轿厢、按钮和扶梯扶手等经常接触的部件进行消毒和清洁,在电梯按钮等使用频繁的部件定期更换一次性保鲜膜或使用一次性纸巾,保证电梯通风设备良好运转。同时在显著位置张贴温馨提示,提醒乘客安全有序乘梯,在轿厢密闭空间内正确佩戴口罩并保持合理距离,防止病毒交叉感染。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