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诗地产黄征:后疫情时代,健康住宅将成为行业趋势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朗诗地产黄征:后疫情时代,健康住宅将成为行业趋势

提要:3月18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博客)房地产研究院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主办的“2020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研究成果”暨“500强高峰论坛”在线上举行。

朗诗地产总裁黄征

朗诗地产总裁 黄征

  3月18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博客)房地产研究院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主办的“2020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研究成果”暨“500强高峰论坛”在线上举行。

  朗诗地产总裁黄征以“疫情下的健康住宅”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他表示,这次疫情给很多行业带来了深刻的影响,房地产行业在短期内面临着很多的挑战,包括客户需求延后、销售下降、现金流压力。同时,疫情也给各个房企提供了一个反思:行业如何发展?企业如何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和精细化管理能力?产品如何更好满足客户的需求?

  “疫情期需求延后了,但是并没有消失,城市化进程还在持续。”黄征表示,改善需求还在持续增加,从有房子住到住得好,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具备良好的公共服务能力、资源调配能力的城市,具有持续的吸引力。疫情重新让我们反思,产品如何能更好地满足用户的需求,如何更加健康,更加舒适。大家对健康的关注和意识越来越重视,健康住宅这个理念在很多房企中也越来越受到重视。

  后疫情时代,整个房地产产品可能会更加强调健康,也会成为行业的大趋势。最近几年,越来越房企更加强调绿色和环保,随着需求的升级,品质也会显得更加重要。对此,黄征分享了朗诗地产在健康住宅方面的探索。

  黄征表示,朗诗地产成立十几年到现在,就是用绿建的技术打造更加健康、舒适、绿色、差异化的产品。我们认为健康是住宅最本质的要求,一个人住在房子里面,最重要的还是要健康,朗诗地产在2005年的做第一个绿色住宅时,就把健康作为最重要的标准。朗诗地产在健康的基础上通过其他的技术,让房子做到更加舒适、节能、环保,每进入一个城市都会深入研究气侯的特点、能源方式,根据气侯特点和小区的日照、风、水、地下地质等情况,对这些微环境进行分析,用科学的方式打造小区的环境。

  朗诗地产采取了全新的空气过滤除雾系统,每两个小时进行置换,过滤效率达到了95%以上;还有甲醛控制方面,采用全球最严格的S1标准控制甲醛含量;在建筑材料的选择上,施工过程管理上严格按照标准进行,保证室内空气的健康。

  疫情期间,朗地地产交付的各个小区新风系统有效保障空气的安全,采取双通道的设计,进风和排风相互独立,不会混合,有效避免了交叉感染的情况,即使不开窗户也可以保持空气的清新。

  “我们每年会投入很多经费用于健康住宅的研发,未来除了加强企业经营管理上外,产品本身还会继续坚持健康住宅的理念,持续提升产品的健康标准,包括在一些绿色、高科技的材料,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满足,以及在环境探测、智慧能源等方面进行提升。”

  黄征透露道,朗诗地产今年会发布全新一代升级的健康住宅产品,同时也会与很多技术公司合作,与苹果公司合作,提升住宅的科技智能化性能。

  另外,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存量市场愈发重要,朗诗地产在北京、上海、深圳也会收购一些资产,主要是办公楼或者住宅,用绿色健康技术对这些楼进行改造。朗诗地产在自己养老的项目里面,包括幼儿园的改造公益项目上使用了绿色的技术,使得这些养老机构或者幼儿园得到了很好的品质提升。

  “我们的目标就是让健康的好产品、好服务,覆盖用户的全生命周期和丰富的生活场景。我们相信健康住宅将不再只是营销口号,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这个行业,推动这个行业更加健康,更加绿色的发展,”黄征最后总结道。

新浪地产

朗诗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朗诗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