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诗曾剑龙:朗诗的绿色产品观及绿色供应链管理_新浪地产网

朗诗曾剑龙:朗诗的绿色产品观及绿色供应链管理

提要:5月17日,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国家林业与草原局支持,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与北京绿林认证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无醛人造板及其制品认定与供应链管理》联合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房地产市场形势向好下,将由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随着房地产精装修政策的强制落地以及消费需求升级,精装成品房时代已经开启,中国木质林产品质量成为影响健康品质人居的关键因素。

  5月17日,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国家林业与草原局支持,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与北京绿林认证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无醛人造板及其制品认定与供应链管理》联合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会上,朗诗绿色集团研发总经理曾剑龙发表了《朗诗的绿色产品观及绿色供应链管理》主题演讲。

 

  朗诗绿色集团研发总经理 曾剑龙

  以下为演讲实录:

  曾剑龙:

  朗诗绿色集团的基本情况。朗诗绿色集团创立于2001年, 中国领先的绿色开发运营商和生活服务商。朗诗致力于为用户打造覆盖全生命周期的绿色生活体系,旗下六大事业部,包括中国地产、长租公寓、养老、绿色物业、绿色金融、美国地产;业务范围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天津、重庆、南京、杭州、武汉、成都、西安、广州等全国三十多个主要城市,以及美国主要一线门户地区。

  数字朗诗。连续七年(2011-2018)中国地产100强企业;朗诗地产累积开发118个楼盘,开发总面积逾2165万平方米;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朗诗绿色住宅累计安全2083896小时;朗诗物业目前拥有一支230人的技术团队和43套科技系统机房,专项负责系统的调试、维修、运行服务;朗诗是中国领先的绿色科技地产开发和运营企业;经过近17年坚持对绿色科技地产这一细分市场的深耕,朗诗已发展成为中国领先的绿色科技地产开发和运营企业;截至2018年06月30日,集团拥有独特的绿色建筑技术能力,拥有建筑技术领域的专利206项。

  这十几年来,朗诗的产品也在不断的迭代升级。从2004年引进高舒适度,低能耗的第一代产品,实现恒温恒湿恒氧的目标。截至去年,朗诗发布了第四代产品。在这个过程中朗诗的产品经历了一系列的创新突破,包括我国第一个布鲁克被动房。

朗诗的绿色产品观。首先,朗诗保持着环境友好的策略以及“因地制宜”的被动式建筑理念。在规划设计初期,朗诗会通过各种模拟仿真的技术,最大化的利用自然资源的同时尽可能的降低建筑的基础能耗,在保证室内健康舒适的前提下,最小化的主动策略。最后利用太阳能、风能,地热能,进一步减少建筑的能耗和温室气体的排放。 其次,以人为本,为人造房的市场理念。市场上大部分房企聚焦在地段、规划、景观、户型、外立面、装修以及配套服务上,而朗诗的产品理念是好上加好,致力于为客户打造“人本”“阳光”“绿色”健康住宅。一方面在传统的基础上更加专注如何提升房屋自身的内在品质,包括健康、舒适、智慧、节能、环保这些维度。

  朗诗专注于绿色地产,坚持绿色实践,完成了长三角、长江中上游的地区和华北、西北地区的市场布局。同时形成了自己的产品理念:为客户提供”健康、舒适、智慧、节能、环保”的绿色产品。

  产品的五个重要维度。1、健康维度。从空气、水、光等几个方面不断给客户创造他们需要的价值。2、舒适维度。有严格的温度、湿度的控制标准,三恒系统也提出了温湿度闭环的理念,把温度、湿度独立进行处理,可以更大限度的提升设备处理的效率,同时还可以提供舒适度非常好的居住品质。 3、智慧维度。智慧系统会把跟居住相关的健康参数,包括温湿度、甲醛、TVOC等室内的状况传达出来。首先朗诗有这样的检测系统以及可视化系统,可以让客户随时随地的了解品质。此外,智慧化系统还会和空调、遮阳、新风系统进行联动。4、节能维度。规划设计初期会进行各种模拟优化,包括微气候的分析、被动式建筑的分析以及高能效设备系统的应用。 5、环保维度。通过节能减少碳排放、水的节约以及海绵社区的设计。

  朗诗绿色供应链管理活动。号召房地产企业共同从环境影响维度建立分类的采购方案,从源头开采、生产过程到终端消费各个环节的供应链进行管理,提高环境效率和资源的效率,为社会发展,环境保护承担起责任。绿色采购方案包括木材的来源合法化、木制品甲醛控制以及环境合规性追溯。

  以上就是朗诗关于绿色发展实践的一些体会,也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启发,谢谢大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朗诗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朗诗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