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诗寓:公寓产品打造及供应链体系搭建经验分享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朗诗寓:公寓产品打造及供应链体系搭建经验分享

提要:为探索品质公寓建造途径,以联合采购及金融创新解决交易痛点 ,4月19日,“数据赋能 百强优采——2018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系列之优寓供应链合作创新大会”在深圳四季酒店盛大召开。

  为探索品质公寓建造途径,以联合采购及金融创新解决交易痛点,4月19日,“数据赋能百强优采——2018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系列之优寓供应链合作创新大会”在深圳四季酒店盛大召开。来自中海地产、北京国数置业、招商蛇口、金地荣尚荟、朗诗寓、世联红璞公寓、新派公寓、友间公寓、旭辉领寓等百余家房企以及品牌公寓运营商与产业链优秀供应商代表进行了深度探讨。会议期间,优采平台发起“美好公寓”品牌计划,联合14家品牌公寓倡议各主体提供符合市场需求的公寓产品。此外,优采细分采购平台——优寓联合采购平台同期发布,旨在打通金融、配套产业与建造运营方之间壁垒,以解决品牌公寓建设成本痛点。

  会上,朗诗寓副总经理、物业改造部负责人朱琳发表了题为《公寓产品打造及供应链体系搭建经验分享》的演讲。

朗诗寓副总经理、物业改造部负责人朱琳

  以下是演讲实录:

       朱琳:尊敬的主办方,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首先非常感谢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的邀请,能够让我们有这样一个机会和与会嘉宾分享关于公寓供应链建设的探索。

  朗诗寓在公寓产品打造及供应链体系搭建方面有大约一年时间的探索,在这里把一些浅显的体会跟大家分享一下,希望得到大家更多的支持。

  朗诗寓成立于2016年12月,是一个非常崭新的企业。朗诗绿色集团是中国领先的绿色开发运营服务商和生活服务商,所以在朗诗寓成立伊始就自带品牌属性。在一年左右的时间里,朗诗寓快速布局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南京等11个城市获取了近70个项目,管理房源数超过2万间,稳居集中式长租公寓的第一梯队。

  中午,我们和唐总进行交流的时候,其实也问到一个问题:既然朗诗寓是一家具有房企背景的公寓企业,那有多少项目是房地产公司给的?即我们的自持项目。事实上,朗诗寓的所有项目基本都是依靠于外拓。从成立之初,朗诗寓就是相对独立的,以一个品牌公寓的方式要求自己,实现市场化的竞争。

  现在,上海、北京、深圳、南京、杭州等城市已经有超过20家门店投入运营,在这些一线及二线城市核心地段都能够看到朗诗寓门店的身影。

  朗诗寓的工程改造部门叫做物业改造部。物业改造部的定位是以标准化设计、全过程的动态成本可控为基础,具有包括公寓供应链建设、公寓以及联办等商业物业的改造、既有物业提升为一体的综合性能力。

  在产品打造方面,朗诗寓有四条产品线是针对广大诗友所呈现的。在这里想说一下为什么叫诗友?这里面有两层含义:第一是室友的含义;第二我们希望以诗会友,为诗友提供一个具有品位、品质,包括人文健康的品质居所。诗友,是对我们租户的昵称。

  针对诗友的需求,包括他的人生不同阶段,四条产品线分别是白领公寓为主,精品公寓为辅,服务式公寓和青年公寓为补充。诗友经历了一段事业的打拼可以选择精品公寓,再过一段时间能够达到在座各位的事业成就,可以选择服务式公寓。

  在产品打造方面,朗诗寓的标准就是以标准化设计为基础,能够在市场需求、运营需求和物业条件各个方面加以结合,形成一整套的产品解决方案。

  具体来说有几个步骤:一是在设计端,从运营端的需求和痛点出发,达到针对这个物业条件的基础设计;二是对这个基础条件精准化;第三是达到相互协调和统一,最终实现高品质。总结来说,朗诗寓希望能够解决长租行业的痛点,为租户营造一个舒适、健康、人文的品质居所。

  我们的口号是“朗诗寓,住进好时光”,希望让诗友、让租户住进好时光。

  地产的体系可不可以用于公寓呢?应该是不能的。因为这两种业态完全不同,用地产的逻辑去开发公寓,其实不能在这个市场上生存下来,所以朗诗寓会借鉴地产平台的一些经验,但是也会结合公寓方面的探索,根据我们的市场,根据我们的运营,根据我们客户的需求,达到我们呈现供应链建设的标准。

  朗诗寓对于供应链建设有三个标准:品质、效率和成本。

  品质:朗诗寓是一个高品质的居所,在选型、材料、设备、设施等各个方面都要达到高标准、严要求。这是跟朗诗寓合作过的企业都会吐槽的地方,朗诗寓的要求都比较高,但其实这仅是我们的基础要求。作为一个有责任的社会企业,朗诗寓对于健康、环保的要求是非常高的。

  效率:在更短的时间里达到效率的统一,这是难以做到的。朗诗寓要求供应商不仅拥有非常丰富的资源,还要在到货时间、安装节点、产品配合等各个方面和我们的节点相结合,共同推进我们的项目。

  成本:成本一定要做到可控。我们要做到目标成本可控,能够达到成本限价下的选型。

  总体来说,朗诗寓希望打造一个高品质、高标准的产品呈现给客户。

  以上是一个简短的分享,也再次感谢主办方能够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平台,能够跟大家进行交流,也希望在今后朗诗寓能为公寓建设出一份力,推动公寓建设健康可持续发展,谢谢大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朗诗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朗诗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