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广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疫情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_新浪地产网

湖北广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疫情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提要: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湖北广水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行动,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督促重点场所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企业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确保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湖北广水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行动,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督促重点场所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企业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确保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此次监督检查,重点对医院、留观酒店、小区、超市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电梯等特种设备开展检查,要求各单位要加强对电梯的安全管理。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标准要求,加强对各医疗单位、小区、城市综合体及复工开工企业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提醒其做好电梯日常巡查和维护保养,定期对电梯轿厢进行清洁和消毒,防止电梯成为病毒传播载体。

  检查还特别要求复工开工企业要切实承担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复工复产企业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在检查过程中,广水市市场监管局向企业传达了上级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要求企业要全面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做好人员排查、体温监测、环境消杀以及人员防护装备保障等防疫工作,严密排查返岗人员外出等情况,加强员工个人防护和设备工具消毒。在使用特种设备前开展全面自查,保证特种设备满足定期消毒、定期检验合格、安全管理责任人明确、操作人员持有效证件上岗等安全使用要求。同时,对辖区各医院、留观酒店的特种设备进行隐患排查,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对确须进行现场核查的,要求安全监管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此外,还加强特种设备使用和维保单位管理。提醒电梯使用和维保单位做好安全管理和维保人员的安全防护,要求电梯维保人员在作业过程中,应佩戴口罩、勤洗手,做好自身防疫措施。督促做好值班值守,确保应急对讲和电话畅通,做到及时应急救援,加强协调和调度,及时处置电梯困人等突发情况。并利用微信、QQ工作群广泛转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示群众做好自我保护、戴口罩,在轿厢内尽量不要与他人交流,共同参与疫情防治,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截止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5人次,检查电梯82台,检查复工复产企业7家,检查锅炉2台,容器8台,切实保障各单位电梯和复工复产企业的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广水市市场监督局 刘章国)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